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The French Touch Charles Munch,這次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4-30 21:10:39 |已閱:3598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是一張很棒的復刻黑膠,由Charles Munch(1891-1968)指揮他的子弟兵波士頓交響樂團所錄製。我們都知道,孟許從1949-1962年間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替RCA錄下很多膾炙人口的唱片,尤其這張「The French Touch」更讓我們感受到美國樂團所演出的濃濃法國風情。我們都知道孟許在1967年回到巴黎,創立了巴黎管絃樂團,可惜他在1968年就過世,由卡拉揚接棒1969-1971,接下來是蕭提1972-1975,難怪這個樂團很快就竄紅。! m0 E7 \, n3 e3 e- n' h' a
7 A4 ~* k7 M, x: A3 h
The French Touch Charles Munch,這次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DSC09821_調整大小.JPG The French Touch Charles Munch Joy Audio 1 I  j+ }) ?2 P0 E' J

0 E7 l0 {4 Q. H; O! S# Q孟許出生在法國的史特拉斯堡,這個地方多次歸屬於法國與德國,因此文化血統跟法國其他地方不同。孟許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被德國徵招入伍,戰後史特拉斯堡歸入法國,他到柏林學小提琴,又曾在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擔任樂團首席,可說是德國風啊。不過他1938年開始擔任巴黎音樂院管弦樂團指揮(就是巴黎管絃樂團前身)。二次大戰法國被德國佔領期間,他卻又不跟納粹合作,此時顯露的是法國人的情操。二次大戰結束第二年,也就是1946年,他來到波士頓擔任波士頓交響樂團的客座指揮,1949年就從庫塞維茲基手中接下音樂總監職務。0 f, H' y# }/ i4 M8 e8 j  v

9 A$ |* H7 n) [2 L# Y* Q( a+ ?1 _- Q; k The French Touch Charles Munch,這次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DSC09822_調整大小.JPG The French Touch Charles Munch Joy Audio & k; Z, Y* m* D* |, ?& o$ p1 D

" m: b2 ~$ W4 G( ~$ i3 G2 u2 e這張黑膠唱片收錄了杜卡、聖桑、拉威爾三位法國作曲家的精彩作品,杜卡魔法師的門徒錄製於1957年11月4日,聖桑的交響詩Omphal's Spinning Wheel也是錄製於同一天,拉威爾的「鵝媽媽」則是錄製於1958年的2月19日。CD版則加了一首Cesar Frank的Le Chasseur Maudit,這首曲子錄得最晚,是1962年錄製的。所有的曲子都是在波士頓交響廳錄製的,這個廳的音響效果很出名,難怪錄音效果會那麼好。
- v! B2 @9 i1 `% I* f: U2 d其實,RCA是在1953年10月6日才開始實驗雙聲道錄音,當時是在紐約曼哈頓中心錄音,由史托科夫斯基指揮。12月,RCA持續實驗,這時換Pierre Monteux。1954年,RCA帶著紐約實驗的全套器材到了波士頓,請波士頓交響樂團、孟許錄音,當時錄下的就是白遼士的「浮士德的天譴」,後來RCA又到了芝加哥找芝加哥交響樂團開始錄製立體聲,這才造就了傳奇性的Living Stereo唱片。$ B* ^6 y5 C. e+ X! Z- h. G

- q5 g6 e2 G. Z& }# a$ d' u聽著這張黑膠唱片,您會驚訝於Analogue Productions復刻得那麼好,龐大的管弦樂動態範圍強烈挑戰您的音響系統耐受能力,各種樂器的真實質感,美好音質也考驗著音響系統。清晰的管弦樂層次更讓我們能夠清楚聽到各種樂器的此起彼落。老天,這是1957年與1958年的錄音,當年立體聲才剛開始商業化沒多久(1957年第一張商業化的立體黑膠唱片才發行),RCA竟然就能錄出這麼棒的音效,這真是人類的瑰寶。6 f4 x% N9 `- F+ R
$ `' p7 v# Y! f* ~2 X: P/ ~
假若您沒有買到原版的The French Touch,這次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j9 V6 |& C- O- L2 M) K  k7 r' f7 c

6 t* I& l8 T+ ~& l% f, S) L
$ f" J' _$ Q6 K6 |- e0 T
( \, S& Y2 S8 {1 m7 d/ ?5 Y
7 W* t- [0 A5 K+ O- M7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4:49 , Processed in 0.59971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