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慕尼黑音響展]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5-10 01:46:03 |已閱:489889|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英國
字體縮放
2019年5月9-12日,又是慕尼黑音響展來了。這個由德國Hi End Society主辦的音響展,現在已經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音響展覽,所有的音響製造商都要來這個展,除非他們擠不進來,或者有什麼特殊考量不想來,否則沒有人會放棄這裡做生意的機會。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每年第一天都是Trade Show,只有開放給業主與媒體參觀,一般觀眾不能進來,要等到第二天才開放給一般觀眾。所以,第一天的入場人數都是三天中最少的,但其實也不少。今年我的報導方式有改變,先把每個房間的照片po在臉書上,即時出現。為何這樣做呢?因為現在每個人都是媒體,如果跟以前一樣po法,大概沒人看了。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猜猜看這部Bugatti車內是什麼汽車音響?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2019 Hi End Munich



此外,我本來每個房間都要po一段影片,但是po過三段之後,開始無法順利送出去。傳了二三次,後來竟然出現二三次。臉書也通知說影片中的音樂有版權問題。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要「卡」我呢?由於我必須快速動作,所以後來就不po影片了,從此一片坦途,沒有再被卡。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5-10 02:36:12 |已閱:489889|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英國
Wilson Benesch石破天驚的黑膠唱盤GMT One System震撼登場

踏入Wilson Benesch房間,馬上看到黑膠達人Michael Fremer手拿錄影機,正在問GMT One System,我也樂得一邊拍照,一邊在旁邊聽。這部黑膠唱盤真的是與眾不同,光是唱臂的模樣與轉盤的設計就前無古人。

為何要推出這部唱盤呢?為了慶祝Wilson Benesch創立30周年。GMT One的驅動方式稱為Omega Drive,是用磁力驅動。為何稱為系統呢?因為這是由唱盤、唱臂、Alpha Isolation、他家R1音響架三者整合起來的,所以稱為系統。那個Alpha Isolation看起來很眼熟,是跟某家避震台公司合作設計,可以將整個系統的共振頻率壓到1.7Hz。

DSC00257_調整大小.JPG
看到沒?裡面有一個個好像小磁鐵的東西,不是皮帶、不是惰輪、不是直驅,反正是Wilson Benesch發明的新驅動方法。

DSC00258_調整大小.JPG
把轉盤倒過來,裡面有一圈這樣的東西,看起來好像類似直驅那種感應的東西。

DSC00259_調整大小.JPG
看這支唱臂模樣很特殊吧?

DSC00260_調整大小.JPG

DSC00264_調整大小.JPG
三支唱臂,分別為輕質量、中質量與重質量。

所謂Omega Drive不是皮帶驅動,不是惰輪驅動,不是直接驅動,而是在轉盤底下安置了很多個類似小磁鐵的東西,總之這種驅動方式他們已經申請專利。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弄懂到底這是什麼秘招。

DSC00265_調整大小.JPG
請注意看這個避震臺,是不是有點眼熟?

DSC00266_調整大小.JPG
這是Wilson Benesch的R1架子。

DSC00267_調整大小.JPG

DSC00268_調整大小.JPG

DSC00269_調整大小.JPG
R1架子的側面。

GMT One的Piezo VTA調整方式也是以前沒見過的,是用遙控的,用加可以坐在聆聽位置上,以遙控器來遙控VTA角度,也就是遙控唱臂軸的升降,這樣的設計真是太狂了。您怕精度不夠嗎?告訴您,精密程度達到2.5 Micron,夠了吧?這套系統可以搭配三支唱臂,分為輕質量Moment唱臂,中等質量CTi 30唱臂,以及重質量Graviton唱臂,真是設想周到。這三支唱臂都是複合材料,包含用3D列印出來的碳纖維、聚合物,以及鈦合金組成。形狀也很特殊,看起來很科技。

DSC00279_調整大小.JPG
Michael Fremer是用錄影的,影片放在他的網站上。

DSC00280_調整大小.JPG

對了,GMT是什麼意思?Greenwich Mean Time,就是現在全世界所使用的標準時間格林威治。Wilson Benesch會用這個名詞當作型號,當然就是要大家以此為準啦!到底這套唱盤系統多少錢?還沒決定。什麼時候推出?今年底。

DSC00270_調整大小.JPG

現場用CH Precision全套,包括M1.1單聲道後級。這次展覽到處都可以看到CH Precision,而且型號很多,可說是卯足勁宣傳。使用的喇叭是Eminence。

DSC00271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5-10 03:08:51 |已閱:489889|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英國
Siltech推出能撼動山河的Symphony巨型喇叭

在Siltech跟Crystal的房間中,一眼就被一個旋轉的巨大黑色喇叭所吸引。天啊,Siltech竟然推出那麼巨大的喇叭,我看代理商 要頭痛了,這對喇叭肯定不便宜啊!老闆Edwin在現場,Gabi也在現場,她把我拉到旁邊,悄悄告訴我,說Symphony這個名字是她給的,因為這對喇叭無所不能,只有Symphony這個字才能完全涵蓋。

DSC00373_調整大小.JPG
Symphony分為三個箱體。

DSC00374_調整大小.JPG
上面二個箱體並沒有封住,只有正面有障板。

DSC00375_調整大小.JPG
看到沒,中間那個箱體有那麼多喇叭單體。

到底Symphony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它有超高音(可以用鑽石的),有鋁帶高音,有Scan Speak的中音單體,頂上有一個中低音單體,下面還有二個很大的低音單體。箱體分為三截,最上面那截是中 低音單體,中間那截是八個單體,底下那截是二個低音單體。上面那個箱體與中央那個箱體都是沒有密封的,也就是只有前障板,其餘都是用薄紗布包起來。底下那個低音箱二側是有板子的,後面開口。

DSC00378_調整大小.JPG
最上面一個中低音單體,再來是三個中音單體,還有二個鋁帶高音,二個鑽石高音,一個傳統高音。

DSC00379_調整大小.JPG
這二個低音單體很威,低音箱體左右二邊是封住的,後面開口。

DSC00380_調整大小.JPG
上面二截可以調整角度,獲得最佳聲聚焦。

三個箱體之間是用紅寶石來墊起,Edwin說鑽石當然最好,但是太貴了,所以退而求其次用日本紅寶石。天啊,即使紅寶石不很值錢,但也不便宜啊!

這三截箱體的上面那截還可以調整角度,讓不同距離的聆聽位置都可以達到最好的聚焦。再來看底座,那是很紮實穩固的底座,四個腳可以調整高度,每個腳就重達3.5公斤。那個腳裡面有很精密的軸承,可以輕鬆調整高度。

DSC00381_調整大小.JPG
每個箱體之間用日本紅寶石墊起來。

DSC00384_調整大小.JPG

DSC00383_調整大小.JPG
這是用來調整角度的裝置。

DSC00382_調整大小.JPG
這個腳座很紮實,每個腳有3.5公斤重,裡面有滾珠軸承,可以輕鬆調整高低。

這樣一對Symphony喇叭要多少錢?Edwin說要50萬歐元。啊,鈦孚終於有二千萬台幣的喇叭了,我相信這對喇叭的氣勢一定可以撼動山河。

Crystal一向就是以細緻精巧為訴求,他家當然不會推出像Symphony這麼巨大的喇叭。不過他們也有推出新產品,那就是今年才剛在高雄發表的Future Dream系列中的唱臂訊號線。今年八月,Gabi就會帶著這唱臂訊號線到圓山飯店TAA音響展。

DSC00387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新推出的Future Dream 唱臂線。

DSC00385_調整大小.JPG

DSC00386_調整大小.JPG

DSC00376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5-10 03:34:52 |已閱:489889|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英國
Kharma的房間頂級貴氣,擴大機隱藏起來了

Kharma的房間每年都精心布置,整個牆面,連地板都以自己的設計完全覆蓋。以前的地板是用皮鋪的,今年卻不是皮,而是好像老外鋪屋頂的那種複合材料屋瓦材質。不過Kharma並不是拿小塊東西來鋪地面,而是大塊的,而且每塊之間都有金色金屬飾條,還有菱形相接。

據文鴻小嚴告知,地板裡會閃亮的原因是裡面摻了Swarovski水晶粒。老實說,這樣的地板看了都捨不得去踩,因為貴氣沖天。Kharma這荷蘭人真的太懂得享受生活了,這根本就是貴族才想得出來要這樣享受的啊!

DSC09995_調整大小.JPG
這個房間真的充滿貴氣,而且質感絕佳,整個展場沒有第二家。

DSC00002_調整大小.JPG
在這樣的環境中聽音樂,真是一大享受。

DSC09994_調整大小.JPG
牆上是用皮繃起來的。

DSC09996_調整大小.JPG
請看地上這種鋪法。

DSC09998_調整大小.JPG
這個可不是一般矮櫃。

DSC00001_調整大小.JPG
看到側面的散熱片嗎?

DSC09999_調整大小.JPG
擴大機與訊源都藏在裡面。

不僅地上鋪了貴氣十足的東西,牆面上也用木材做出漂亮的造型,這種造型還兼有一些聲波擴散功能,不過主要目的還是視覺享受。最讓我驚訝的是,我一進門時竟然找不到擴大機與訊源放在哪裡?只是看到喇叭後面有一個很大很漂亮的箱子,那是比平常電視櫃高級百倍的矮櫃。原來擴大機與訊源就藏在裡面。

如果您以為只是找個櫃子,把器材放進去,那就錯了。這個矮櫃的左右二側竟然是散熱片,而且中央有茶色玻璃,可以看到內中訊源的顯示幕數字。您以為Kharma只會做喇叭嗎?他們還會做擴大機,還會做線材,現在更會做矮櫃。老天,這都是超有品味的人才懂得這樣做的啊!

DSC09997_調整大小.JPG
這樣的牆壁要花多少錢來做啊?

DSC00003_調整大小.JPG
連畫框都漂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5-10 04:26:15 |已閱:489889|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英國
Estelon推出新喇叭Forza聲音太棒了

Estelon的旗艦喇叭Extreme大家都知道,不過實在不便宜。如果不買Extreme,再下來就是X D iamond或XA,可是這對喇叭的體積看起來又不夠威,怎麼辦?現在問題解決了,Estelon推出體積在Extreme與XA之間的Forza。Forza的高度有167.5公分,XA的高度才137公分;Forza有五個單體,XA只有3個單體;Forza重量150公斤,XA只有85公斤。

DSC00136_調整大小.JPG
Forza的造型就跟以往一樣,只是變高變重了。

DSC00138_調整大小.JPG
Forza採用Accuton的Cell單體。

DSC00137_調整大小.JPG
今年音響展到處都看到CH Precision的全套音響系統,CH真是大手筆啊。

現場那對Forza的顏色是水青色的,很獨特,也很漂亮。採用二個Cell 250mm鋁合金三明治低音單體,一個190mm鋁合金中低音單體,一個168mm陶瓷中音單體,一個25mm鑽石高音單體。頻寬25Hz-60kHz,平均阻抗3歐姆(最低2歐姆,在42Hz與110Hz),靈敏度90dB(2.83V)。這樣一對漂亮的喇叭要多少錢?11萬歐元。

DSC00139_調整大小.JPG
後級用CH M1.1。

DSC00140_調整大小.JPG
這是金色的YB,他家的老么啦!

現場又是全套CH Precision,後級是M1.1。老實說,CH Precision跟Estelon的搭配真的太棒了,我去的時候剛好在播放吉他彈奏的音樂,那吉他的觸感、彈性、音質等都太棒了,又清澈又甜美又飽滿又活生,聲音不會瘦不會冷。能夠在音響展中聽到這樣的聲音,那是我們的運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2:41 , Processed in 0.696206 second(s), 11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