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9-7-5 05:01:07 |已閱:4280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近年電視商戰越來越激烈,多種技術存在於市場上,而LG是其中軍容非常壯盛的一個品牌,不僅最早投入OLED技術推出OLED電視,今日同時擁有OLED與LED產品線,同時還擁有獨家「一奈米4K電視」系列,眾多產品能滿足不同需求和不同預算的消費者。時至今日,LG推出新產品的動能不減,7月4日,LG在台灣舉辦了2019年式新電視產品發表會,會中揭露眾多新品,都很有看頭。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05_2.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發表會現場最吸引人的,仍然是最高階的OLED 4K TV W9系列。OLED因為是自體發光技術,當要呈現暗位時可以呈出全黑無光的狀態,現場的展示片也特別凸顯「全黑背景中的景物」,效果非常好。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15.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而W9系列與其它LG OLED TV最大的不同,就是有獨立的SoundBar音效系統,效果非一般電視喇叭可比,讓它的聲音表現優於一般製品。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513.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LG OLED TV系列和技術都已經相當完整,今年則是提供更大尺寸的型號,讓頂級消費者有大尺寸產品可以選擇。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07.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圖中的是LG今年的重點產品:高階OLED 4K TV E9系列(僅次於W9系列),請留意,它採用新的懸浮式底座設計,就算是桌立,在面板前方也看不到底座或腳架,面板下方配置透明板材,猶如面板直接懸浮於桌面上。而新視聽雜誌已經於291期雜誌做過評測,性能相當傲人,尤其是劇院相關模式的出廠設定值奇準,效果非常優異。

LG現階段有三大類產品線,等級由高至低分別為:OLED 4K物聯網TV、一奈米4K物聯網TV、4K物聯網TV。經過這幾年發展,每系列的技術都已經相當成熟。而今年新機的提升重點可以歸納為三大方向:更大的尺寸、新一代的處理引擎,以及更強的聯網服務。

更大的尺寸

隨著電視價格的下滑,消費者已經越來越有機會採用大尺寸製品,加上解析度的提升與畫質的進步,也讓消費者能「更靠近電視觀看」(最佳觀賞距離縮短),也等於減少了大尺寸電視在居家使用上的難度,著眼於此,LG今年許多系列都推出更大尺寸製品。

先看高階的OLED 4K部分,現有W9系列(65吋)、E9系列(65吋)和C9系列(77、65、55吋)共三系列,當中C9系列的77吋就是新的大尺寸製品,這點在台灣市場有其意義。大家都知道,OLED TV擁有很高的畫質優勢,但是價格比較高,所以過往在台灣想找超過65吋以上的大尺寸,消費者的選擇最後多半會侷限於液晶製品上,而現在OLED也有77吋的大尺寸登台,想在台灣同時擁有大尺寸與高畫質已經不再是夢想。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23.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LG C9系列77吋大尺寸新OLED電視。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94.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再來看一奈米4K部分,這是以LED液晶電視為基礎,再加上LG獨家一奈米技術(強化色彩表現)所推出的產品,所以可以算是高等級的液晶。在這部分,LG有SM9000、SM8600、SM8100等三系列,當中最高階的SM9000系列今年就有75吋的大尺寸新產品。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95.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至於平價的4K物聯網電視部分,LG現階段有UM7600、UM7500和UM7300等系列,而當中最高階的UM7600系列今年也有86吋的超大尺寸選擇。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96.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也就是說,無論你是想選擇OLED 4K,還是一奈米4K(高階液晶)或4K物聯網電視,全部都有大尺寸選擇。

新一代的處理引擎

現在的電視不僅要呈現高資訊量的畫面,還要進行大量的影像優化、上轉處理等動作,核心的處理引擎就顯得很重要。今年LG將主要產品線的處理晶片都更新了。在高階OLED 4K部分,去年是採用名為α9的處理晶片,今年則是更新為第二代AI影音處理晶片(α9),運用於所有新推出的OLED 4K製品。一奈米4K部分也有相同作法,今年換用第二代AI影音處理晶片(α7 ),運用於SM9000和SM8600系列。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73.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與舊晶片相比,新晶片的最大特色就是能結合AI運作,舉例來說,在影像部分,能自動針對播放的畫面內容進行「辨識」,並進行針對性的「改善」。音效部分,能自動辨識播放的訊源音效,進行相對應的處理。同時使用者能手動開啟所謂的AI Sound音效,能將2.0聲道音效擴展為虛擬的5.1環繞音效,呈現更寬更大的效果。另外還有「AI亮度控制」功能,能偵測播放環境狀況進行自動調整,讓使用者能更輕鬆的看清楚暗部細節。

更強的聯網服務

這裡所說聯網的並非一般的上網、或是播放串流影音,這部分LG電視以前就做的很成熟了,長期以來LG的智慧電視都內建獨家WebOS操作介面,使用者可以播放Netflix、YouTube、LiTV、Spotify等眾多串流內容。而今年LG強化的是與家電物聯網的連結,在電視選單中新增了「家庭設備」(Home Dashboard)頁面。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506.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這就是今年新增加的「家庭設備」操作頁面,畫面右邊就是能控制的LG家電(也支援其它OCF認證家電)。而中央是連接的訊源列表,左邊則是其它與電視連結中的裝置,例如藍牙裝置。所以「家庭設備」頁面等於能讓你一次瀏覽所有與LG TV連結的設備,相當好用。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503.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而新一代LG電視能透過網路控制的智慧家電相當多,包含了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空調機、冰箱、洗衣機都在支援之列,現場特別擺出來展示。

簡單說,就是能讓電視做為家電物聯網的控制核心,使用者只要預先用LG ThinQ AI手機App,設定好家中支援的LG家電(或其它OCF認證家電),當你看電視時,只要打開「家庭設備」頁面,就能用「智慧滑鼠遙控器」 控制其它LG智慧家電,例如可以指揮掃地機器人出來掃地,或是控制空氣清淨機的模式。而這項新功能將運用於全線LG 2019新電視,可以看得出來,LG TV要提供給消費者的已不再只是單純的影音效果,而是要提升消費者的整體生活品質。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08.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使用電視和操控家電將能合而為一,統統都是用「智慧滑鼠遙控器」就行。

2019 LG OLED TV電視發表會:更大尺寸、更強聯網服務 Honeyview_DSC_6493.jpg 樂金 OLED 一奈米 UHD 聯網 電視 發表
▲ 而在周邊多媒體功能部分,LG TV今年也有新進展,將於2019年下半年新增加對AirPlay 2的支援,這對Apple產品愛用者來說是好消息。





下一篇:Sony PS-LX310B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4:37 , Processed in 0.57044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