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Stars on Pop Pop Bloom II,復古盛事,錄音精彩,熱鬧萬分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9-1 19:43:25 |已閱:3032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前幾天我寫了Pop Pop Factory的「絕世媚毛」,現在又要介紹一張Pop Pop Factory所推出的「Stars on Pop Pop Bloom II」,其實這是最近他們所推出一系列唱片的同批作品,錄音也是由吉隆坡的The Ark Studios負責,編曲也是鄭澤相,出版人也是羅溢平與Dean Augustine。只不過這次出動了Pop Pop Factory旗下的所有八位歌手,翻唱1950-1970年代的歌曲,稱為「復古盛事」。
- i# P# S/ I) Y1 _0 x, p) }; t# q" P
Stars on Pop Pop Bloom II,復古盛事,錄音精彩,熱鬧萬分 DSC02424.JPG The Ark Studos Leslie Loh Joy Audio Pop Pop Factory
' A# n2 D6 p: |- L1 j" \  E0 S9 u6 E( V. d2 N2 H

; ?& P9 \9 T+ v+ g5 r8 S' D( G  M既然名為復古盛,想當然爾內中所選的音樂以及編曲風格都是熱鬧動感的。沒錯,幾乎每首曲子的編曲都是熱鬧非凡,光芒四射,動感十足,讓人不禁隨之起舞,大概只有第十三與十四這最後二首聽起來比較浪漫。熱鬧的是古曲新編,光芒四射的室內中伴奏的銅管樂器,動感十足的是低頻表現,包括Bass與套鼓。這樣的演唱,這樣的錄音效果,老實說對音響迷是嚴苛的考驗。光芒四射的銅管如果遇上四面光禿禿的牆面,美麗的銅管光澤可能就會變成刺耳吵雜的聲音。動感十足又非常低沉的Bass遇上小空間160Hz以下很多的低頻峰值,很容易亂成一團,哪裡還能享受到那一顆顆粒粒分明又軟Q無比的低頻。那八位演唱的歌手嗓音本來是甜美直接的,但如果被扭曲了,就會失去人聲本來的溫暖真實感。
2 H% y5 U4 B; ^# g2 t9 s- D
  P7 x3 w" A, i6 R4 {4 w' @ Stars on Pop Pop Bloom II,復古盛事,錄音精彩,熱鬧萬分 DSC02425.JPG The Ark Studos Leslie Loh Joy Audio Pop Pop Factory 5 A8 e! E0 b, Z0 G
  a0 x/ g0 ^( I1 O
即使可能如此惱人,但這張唱片還是很值得買,一方面是買回去做調音之用,再者內中的演唱、伴奏、編曲都很精采,每一首曲子都是由二位或三位歌手合唱,包括台灣熟悉的2V1G,演唱非常動聽。如果要問我整張唱片中哪幾首歌最好聽?老實說我答不上來,因為每首都很好聽,也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曲子。雖然是老曲翻唱,但是聽起來一點都不落俗套,就說第12首由2V1G所唱的「最美的時光Sukiyaki」不知已經聽過多少回,但是仍然會讓人驚艷。第十三首「早晨」男女合唱一開始的吉他前奏也彈得極有味道,接下來整首歌就是吉他伴奏而已,這首男女對唱是唱廣東話,很好聽。其他幾首則以國語為主、英文夾雜,馬來文偶而出現。
5 |, q" [, H/ T& a4 U( @% i, r/ F9 {8 v
這張「復古盛事」與媚毛的「絕世媚毛」一樣,如果您能對其錄音的低頻效果發出讚歎之聲,那就差不多對了。在CD銷售量快速萎縮的今天,Pop Pop Factory還是堅持走實體唱片的路,製作出高品質的作品,這是值得欽佩與支持的。
- _# O1 {4 L% Z. [4 i
  x, g% u+ b: S- X5 {- w7 x7 X, }4 p4 Q' a
7 z* f& a; o+ ?3 `5 {+ r/ I4 W# a

: J$ ~! _! a* ?( N* ~2 w- f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22:50 , Processed in 0.658689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