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9-11-14 13:58:56 |已閱:4666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如果您對於數位串流十分感興趣,請別錯過愛樂音響接下來會舉辦的一連串Ansuz Power Switch試聽會。現場除了會以多部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進行集體試聽,蔡店長還會分享目前最理想的數位串流音響系統應該要如何架構。為了讓音響媒體也能瞭解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的聲音效果,他們特別預先舉辦了一場Ansuz Power Switch媒體搶先試聽會。這篇報導將會告訴您究竟Power Switch集線器的作用是什麼,還有在使用它之後,對於實際聽感產生的變化,又有哪些不同?

先前在「普洛影音網」,我們已經搶先報導這款由Ansuz最新推出的一系列Power Swtich集線器產品(新產品報導請按我),而這次則是編輯第一次實際看到集線器本體,以及親自感受在使用集線器之後,它在聽感上實質產生的變化。

首先,究竟什麼是集線器?在數位串流的時代,要實際串流高解析音樂檔,RJ45網路線應該是目前最主流的方式,不管是接連到NAS,還是直接接在數位串流播放機後方,RJ45的身影幾乎隨處可見。這時候,許多用家在連接RJ45的作法,多數都是直接將線材連接在訊源末端,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隨著居家中的家電使用量增加,我們在生活中,其實充斥著各種無形的電磁波干擾。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250xz2p7j9iokjzofk6.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本次在愛樂音響使用的參考系統,其中包括Aavik的擴大機,以及圖中的Børresen 02落地型喇叭,這也是愛樂音響近期新代理的喇叭品牌,這次與Ansuz集線器一同搭配發聲,聽見的音質純淨細膩。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252ge222dl2l2hy23l1.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圖中就是本次要介紹的Power Switch集線器,外觀看起來相當簡潔,原廠採用高品質的鋁合金打造,現場看見的金屬作工質感相當好,摸起來圓潤光滑,看起來高級。

這些干擾除了會直接影響音響系統本身(這也是為何訊源與擴大機的外殼都強調要做抗磁處理),還會順著線材直接竄進數位訊源裡,而劣化音質。Power Switch集線器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針對RJ45網路線進行統一的屏蔽與隔離,將這些外界的干擾一次排除,您才能感受到高解析無損音樂檔的真正實力。

來自丹麥的Ansuz Acoustics(以下簡稱Ansuz),由Michael Børresen所創辦。他同時也是Aavik(擴大機)、Raidho(喇叭)以及Børresen(喇叭)的設計者,不同於前面幾個品牌,Ansuz目前專攻於音響線材、墊材,以及高階的音響配件。Power Switch就是他們家最新的產品。

從外觀來看,Power Switch就像是一個「一進多出」的網路分享器,它在背板具備了1組RJ45輸入,同時提供了7組RJ45輸出。但身為一款主打音響級的網路分享器,Power Switch的設計當然沒有那麼簡單。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453ixe5gv0txzdsgp0k.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看到集線器的末端,無論產品等級,它同樣都採用了「一進七出」的RJ45網路線端子孔,只要將自家網路線插在輸入端,經過內部的屏蔽與隔離處理之後,就可以再以多條RJ45分享給其他音響相關產品,在使用上相當簡單。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23r0ffn7jlk7zl7fa4.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除了RJ45端子之外,Power Switch集線器也具備了Ansuz的Power Box供電器的功能,搭配Ansuz自家採用主動式電源設計的線材,就不用額外購買Power Box,直接將電源連接線,接在集線器下方的插孔即可。

首先,它的外觀採用了高抗磁的鋁合金材料打造,表面處理相當平滑漂亮,看起來就是高檔品。採用全鋁合金做機殼,這完全可以阻擋外界的電磁波干擾,同時鋁合金具備了優良的抗振能力,這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喇叭產生的聲波振動干擾。

第二,Power Switch電源處理也非常講究,內部採用了Ansuz最新的電能處理技術,具備完善的接地系統,這大幅淨化Power Switch的使用電源。既然Power Switch本身具備了良好的供電能力,原廠也順勢將這項優勢進行「效果最大化」。怎麼說呢?編輯在現場,看見Power Switch在背板的RJ45每組輸出端下方,都設計了一整排的小孔,這是做什麼用的呢?一問之下,才發現原廠這次推出的Power Switch,也順勢將自家的Power Box供電器一併納入其中。也就是說,如果你日後購買了Ansuz自家的主動式電源設計之線材,就不用另外購買Power Box供電器。買下Power Switch,就直接幫你省下一筆預算,可說是非常划算的投資。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09xpyee00zbeyeepey.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在現場,我們還發現Power Switch的腳墊十分特別,採用的是Ansuz自家的Darkz Feet,圖中是基本款,想要升級,還可以升級到三層鋁合金結構,搭配內製滾珠,呈現更好的抑振效果。

在Power Switch的下方,Ansuz用上的是自家知名的Darkz Feet抑振腳錐,腳錐本體最多可以採用三層鋁合金結構,並可於中央配置滾珠,用來減少接觸點,以免振動傳遞。愛樂音響的蔡店長還分享,Ansuz的墊材在日本非常有名,據說實際使用過後的效果非常明顯,日後有機會,編輯還會針對Ansuz墊材做一系列的技術剖析與聽感報告。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248x9dg7d8f9ohhg8oo.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隨著集線器發表,Ansuz也推出了同系列的RJ45網路線,分類等級跟集線器一樣,從入門至高階分別是X、A2、D2,以及D-tc Supreme。

好,回歸正題,越是深入研究Power Switch集線器,我發現它划算的地方還真不少,除了先前提到的它同樣具備了自家的Power Box供電功能。原廠還在Power Switch內部,用上了獨家的NSC(Noise Suppressing Coil Technology)降噪技術。根據原廠表示,當用家將Power Switch的電源,直接接在與自家音響系統共享的電源排插上。NSC的降噪功能,不僅會讓Power Siwtch具備更為出色的訊號傳遞品質,本機還會進一步透過獨家的降噪技術,進行音響系統的整體優化,達到群體降噪的最大效果。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15zw5z4zmlbvb5xm0l.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集線器的外觀設計很簡潔,實體大小大約比「音響論壇」雜誌尺寸再大一些,不會佔用太大空間,但在目前音響系統多數具備串流功能的環境下,卻可以達到「一機提升多部音響訊源」的提升效果。對於數位串流相當重視的音響迷來說,是可以參考的投資。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23vi9ki8d6kifiditw.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高階的D-tc Suprme在頂板上另外配上了一個黑色的軟質皮革,在外觀上可與其他機種清楚辨識。

目前就Ansuz的規劃,Power Switch一共分為四個等級,從入門到高階,分別是X、A2、D2,以及旗艦的D-tc Supreme。四款產品同樣都具備了「一進七出」的RJ45網路線接孔。而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就是將自家網路出孔連接一條RJ45到Power Switch的輸入,再用其他RJ45網路線,將經過優化過的訊號分別送往其他的訊源。

這時你會想,RJ45的輸出端子高達七組會不會太多?其實就編輯的看法,現階段可接受網路串流的音響器材其實非常多樣化,光是NAS、Streamer,以及支援數位串流的多聲道環繞擴大機就三種了,更別提目前市場上,許多帶有網路功能的智慧型電視,還可以讓用家直接在電視上進行Netflix、Prime Viedo、YouTube等影音串流。現代的智慧型電視如同一部訊源,要取得最優良的影像與聲音品質,負責傳送訊號的RJ45網路線,當然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15g8c2s12zfunbni27.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如果您不確定家中是否有空間可以擺放集線器,這裡有清楚的規格給您做參考。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Ansuz這次除了推出的Power Switch,他們還推出了同系列的RJ45網路線,線材等級與Power Switch一樣分為X、A2、D2,以及旗艦的D-tc Supreme四種,用家可以針對需求選購。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行Power Switch的試聽會。現場的比較方式十分多樣化,包括將高解析音樂檔存在數位串流機的USB硬碟,對比於使用Power Switch之後的變化。還有以傳統的網路分享器,與Power Switch做直接的聽感比對,最後甚至拿Power Switch最入門的X與頂級的D-tc Supreme做戶比。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12d59o9oawcoa4pzu5.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Ansuz除了設計墊材與音響配件,自家的音響用線也相當有名,圖中是自家最新的XLR平衡端子,作工很不錯。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14k600x0nm6nbc0r0m.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在線身上,我還發現了Ansuz採用特殊的主動式電源設計,可以加速音樂訊號的傳遞效率,降低失真。一般來說需要另外購買一個獨立的Power Box來供電,但如果您買下了Power Switch集線器,它就已經具備了七組供電插孔,無須另外購買。

就結果來看,我發現Power Switch的提升效果十分顯著,第一個要提的是,它沒有大幅度的改變聲音原本的音色,但卻可以完整襯托出音樂原本純淨細膩的本質,適度降低音樂背影的噪訊,讓音樂細節,很自然的浮現出來。例如現場播放的第一首歌曲,是一首吉他配上男人聲的演唱,在換上Power Switch之後,不僅人聲的嗓音質感更為凸顯,中頻更為飽滿,就連錄音室空間殘響的細節,都能在使用Power Switch之後,展現出更為清晰透明的質感。第二是每回換上Power Switch之後,我都會感覺到音樂高低兩端的延伸好像可以拉得更開,音樂動態的表現更為全面且開闊。日後如果有機會,會在針對Ansuz集線器的部分做進一步的聽感評測。

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媒體試聽會 131323u59gkzkkzvfk79t5.jpg 愛樂音響 Ansuz Power Switch 集線器 數位流
▲Ansuz提供的其實是一個他們認為最理想的數位串流方案,如果您購買了Ansuz的RJ45網路線,原廠建議是將線材優先使用於NAS與Streamer末端,其次才是Apple TV等配件。同時,原廠也建議如果您家中使用NAS,請務必將它放在越靠近音響系統越好,除了可以讓線材的長度縮短節省購買線材的預算,受雜訊干擾的機率也更低。

根據現場愛樂音響的蔡店長表示,他最近一直以來都在研究數位串流,一開始也對Ansuz推出的這類Power Switch不以為然,直到最近實際拿在手中,經過幾次的交叉比對之後,才發現日常生活中,眾多的雜訊干擾對於音響系統的音質重播,竟然有著這麼顯著的影響。Ansuz應該可以說是目前音響圈內,第一個針對集線器這類產品率先跨出第一步的Hi End品牌,日後隨著大家對於數位串流的需求越來越高,音質越來越重視,類似於集線器這類的產品將會逐漸普及。



而為了讓一般數位串流的音響迷,可以實際體驗到Power Switch集線器的真正實力,愛樂音響即日起在每週六,都會舉辦Ansuz Power Switch集線器的現場試聽會。歡迎音響迷踴躍參加報名,真實感受一下像是Ansuz Power Switch這類集線器對於音響系統所產生的正面影響。

Ansuz原廠官網:https://ansuz-acoustics.com/
愛樂音響官網:https://www.lamusique.com.tw/
愛樂音響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musictaiwan/
台北旗艦店:(02)-2321-2138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55號B1
新竹竹北店:(03)-550-8060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55號
台中市政店:(04)-2251-3388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4:30 , Processed in 0.834141 second(s), 11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