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19-11-18 09:30:41 |已閱:4343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luesound的各類產品都非常智慧化,無論Node2i、Powernode 2i,以及Vault 2i皆具備串流功能;而Pulse串流喇叭系列如Pulse 2i、Pulse Mini 2i、Pulse Flex 2i、Pulse Soundbar 2i、Pulse Sub等皆能無線串連。透過獨家開發的應用程式BluOS,Bluesound全系列產品皆能輕鬆使用,Bluesound可說智慧時代聆聽音樂聰明的選擇。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143dp1t7h4fpdkhtnth.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圖由右至左為Bluesound Vault 2i、Powernode 2i、Node 2i。

海威科技在11月15日舉辦了一場關於加拿大品牌Bluesound的多房間數位串流介紹與應用發表會,地點位於台北西門町的DOTEL手沖咖啡館,並由海威科技業務副總邱義龍說明市場概況,以及本刊技術主編陸怡昶詳述Bluesound各類產品應用。現場與會者非常多,還未開始便已座無虛席;另外,現場也提供了茶點,並於咖啡館各空間內設置無線喇叭,讓人實際體驗Bluesound的產品魅力。

在開場時,邱副總先舉智慧型手機的變革為例表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2007年第一代iPhone推出時,向大眾介紹這款劃時代的手機時,是以「結合電話、瀏覽器與音樂」的特點來讓民眾認識。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13m2phyr2anmmypzh2.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海威科技業務副總邱義龍講解市場概況。

而在往後10多年來,智慧型手機確實大幅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習慣,因為便利,大眾開始偏好於聆聽數位音檔,這也逐漸取代傳統CD。不過除了便利性以外,伴隨著科技演進,現在數位串流已有能提供高解析數位訊源(Hi-Res Audio)的平台,而這樣子的音質甚至可以超越CD。

以「2016年影片串流事業調查報告書」來看,消費者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接觸的時間,在10年間從原先的不到10%,成長到了將近30%,顯示隨身、行動的便利性已逐漸成為消費者的生活習慣。

再來看另一份報告,由國際唱片協會調查,全球唱片業收入自從2014年起已扭轉長達10年的市場低迷;在2017年,消費者使用串流平台聆聽音樂的收入甚至已佔全球音樂市場42%之多,顯然現今串流媒體已成為市場主流。

前述的數據在2018年美國音樂市場也看得出類似跡象,在由美國唱片協會統計的「2018年全美音樂產業收入報告」中,串流服務貢獻了約總營收75%的收入,被視為推動全美音樂產業復甦的大功臣。且串流平台付費訂閱用戶自2017年來也成長了42%,從3530萬人成長至5020萬人。

由此看來,數位串流已成為全球必然的趨勢,而在MQA(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普及後,平台也將可望提供更多的高解析音質服務,此時能夠支援播放的硬體技術便成為重點。

Bluesound便是洞察了這樣的趨勢,在成立以來便致力於推出各種具備便利性、高音質,能夠滿足音樂迷需求的器材。雖然Bluesound成立於2013年底,相較於其他音響大廠來說,是相當年輕的;但值得一提的是,Bluesound與NAD、PSB同樣隸屬於加拿大Lenbrook集團。

這代表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Bluesound匯集了NAD、PSB的專業電子技術與聲學成果,例如NAD Electronics的先進放大技術,還有PSB的喇叭聲學技術。且現在服務於Bluesound的許多工業設計師、音響設計師及資深發燒友等核心成員,甚至從70年代起就在NAD工作。在Bluesound的器材身上,您看到NAD的線路設計理念以及PSB的音響設計實力。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10akq58fgnc55koy9r.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場發表會參與者眾多,現場反應熱絡。

為了符合現今音樂迷的需求,Bluesound的多數產品皆非單純的音響器材,而是高級的智慧音樂系統,以發燒級的無線喇叭與數位播放器組成。透過Bluesound音響器材,您可以將自己的CD轉錄成數位音檔,也可以利用這些器材直接播放串流平台上的曲目,甚至可以在家中各空間輕鬆地聆聽到192kHz/24bit高音質音樂。

接著由陸主編詳細介紹Bluesound的產品特性。他先以現今娛樂市場的轉變為例,表示無論影音娛樂,消費者都傾向選擇多功能、操作簡單的器材。且從人們選擇內容的過程中也可以觀察出,在「等待」這件事情上,消費者變得越來越沒有耐性。以聆聽音樂為例,過去需要播放實體唱片、CD,但現在大家都習慣於只要掏出手機就能播放音樂;就連選擇音響時也是,支援串流服務已是首要考量。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57v9k65xxqjsj10yb9.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本刊技術主編陸怡昶詳細介紹Bluesound串流器材功能。

這種情況下,無論是傳統兩聲道喇叭、劇院系統,對於現代人來說皆顯得沒優勢,前者需要搭配擴大機、訊源,後者需要大費周章裝潢、預埋管線,種種高門檻都使得消費者容易因此卻步。再加上電商竄起,實體門市若要維持競爭力,就必須得更進一步理解客戶需求,並提供更進一步的影音體驗。而Bluesound 2i系列便是一套能夠滿足音樂迷便利、輕巧、好操作的好選擇。

Bluesound 2i系列各項產品都具備無線串流功能,只要以網路連接「音樂庫」即可免去其他多餘的配線,且此系列也充分支援智慧型行動裝置,只要掏出手機就能輕鬆播放音樂,另外,由於Bluesound 2i系列有輕巧的喇叭型號,可以安裝於家中各角落,每個家庭成員都可以在喜歡的地方聆聽自己的音樂。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3051ipwsmwyfnta5pmmd.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在會場一隅設置了Bluesound Pulse Soundbar 2i及Pulse Sub的組合。

Bluesound 2i系列最重要的特點,是能夠支援AirPlay 2;透過AirPlay 2,使用者可以iPhone、iPad操作多房間播放不同音樂的功能,也能夠將影片串流連結至電視上,與此同時還能夠透過Bluesound 2i系列聆聽影片中的聲音。

在其他無線功能方面,Bluesound 2i系列具備雙向藍牙功能,並支援apt-X HD高音質傳輸,最高傳輸規格可達48kHz/24bit。為迎接更快速、便利的5G時代來臨,Bluesound 2i系列搭載了雙頻Wi-Fi功能,並具備5GHz、2.4GHz傳輸,且能夠以語音助理控制(目前已有支援Siri、Alexa),以及Google個人助理(已支援英文語音)。

接著陸主編詳細介紹Bluesound 2i系列產品。首先是Bluesound Vault 2i,它可說是集音樂伺服器、串流播放機以及前級擴大機於一體的全能型音樂串流器材。在音樂伺服器部分,Vault 2i內建CD光碟機,能自動將CD片擷取成數位音檔,並利用雲端資料庫加上封面、曲名與相關資料,其內建了2TB的容量,您還可以加裝USB硬碟作為內建硬碟音樂庫的備份。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04syf0byyim0qtes6n.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音樂伺服器兼串流前級Bluesound Vault 2i。

若將Vault 2i視為一部串流播放機,只要搭配傳統擴大機或主動式喇叭便能輕鬆組建成一套串流音響系統。其實體輸出部分,配備了2.1聲道類比輸出(可連接超低音)、數位同軸輸出、光纖輸出等;實體輸入部分,則有3.5mm的光纖與類比輸入;另外,它還能支援藍牙耳機及有線耳機聆聽音樂。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07tlhaausyk94d7mdy.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數位串流播放機Bluesound Node 2i。

接著介紹的是Bluesound Node 2i,它則是一台數位串流播放機,支援雙頻Wi-Fi,在免接網路線的情況下也可使用,且不易受到干擾。Node 2i搭載藍牙規格為5.0版本,支援apt-x HD高音質傳輸,具備雙向藍牙功能,可連接無線耳機使用。

雖然是串流播放機,但Node 2i也支援以隨身碟播放音樂檔,在規格方面具備支援MQA解碼的功能,其實體輸入端子有Toslink與3.5mm光纖輸入,並配備1組超低音輸出端子,能夠當作串流播放機兼前級擴大機使用。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01owli8izii8bif288.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串流綜合擴大機Bluesound Powernode 2i。

Bluesound Powernode 2i可視為是綜合擴大機版本的Node 2i,它是一款串流綜合擴大機,放大電路部分採用NAD純熟的HybridDigital技術,提供每聲道60瓦(8歐姆)的輸出。

Powernode 2i具備HDMI ARC端子,能夠搭配智慧電視使用,輕鬆以Hi-Fi級音響取代電視喇叭。無線功能方面,Powernode 2i有雙頻Wi-Fi功能,藍牙規格為5.0版本,支援apt-x HD高音質傳輸,具備雙向藍牙功能,可連接無線耳機使用。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134t1ekn1q6499qzih1.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現場主系統串流綜合擴大機Bluesound Powernode 2i。

Powernode 2i同樣支援以隨身碟播放音樂檔,規格上也支援MQA解碼,實體輸入端子有Toslink與3.5mm光纖輸入,並配備一組超低音輸出端子,能夠輕鬆組成一套2聲道或2.1聲道系統。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140qxt37g48hqywfh7w.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圖左到右分別為Bluesound Pulse Flex 2i、Pulse Mini 2i、Pulse 2i。

要說道Bluesound 2i系列中最有特色的產品,莫過於Bluesound Pulse 2i串流喇叭系列了。Pulse 2i系列包括Pulse Flex 2i、Pulse 2i、Pulse Mini 2i、Pulse Soundbar 2i,以及Pulse Sub等,此系列可說是結合了NAD電子電路,以及PSB喇叭製作的純熟技術。

首先是Bluesound Pulse Flex 2i,它屬於2音路2單體設計,內建25瓦功率擴大機。Pulse Flex 2i可支援雙頻Wi-Fi、AirPlay 2,藍牙規格為4.1版本,能支援apt-X高音質傳輸。Pulse Flex 2i能夠單個及配對使用,無論想擺在角落,或是聆聽2聲道效果都能輕鬆滿足。

Pulse Flex 2i若與Bluesound SoundBar結合使用,即可組建一套無線環繞喇叭系統。另外,只要將Pulse Flex 2i加掛電池組,即可當作「真無線喇叭使用」。順帶一提,它還具備3.5mm的立體聲耳機輸出端子,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43utf9t9weecaae2e9.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串流喇叭Bluesound Pulse 2i。

接著來看的是Bluesound Pulse 2i,它屬於2音路4單體設計,內建4通道的功率放大電路,能輸出總共150瓦的功率。無線技術部分Pulse 2i具備雙頻Wi-Fi傳輸,藍牙規格為5.0版本,支援apt-X HD以及雙向藍牙傳輸,能對應AirPlay2使用。其輸出音壓能力較強,可用於較大坪數的空間。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3131xpfsa4g9p37k43kh.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Bluesound Pulse Mini 2i。

再來是Bluesound Pulse Mini 2i,它可視為是Pulse 2i的小型化版本,屬於2音路4單體設計,內建放大電路輸出總功率為100瓦。無線傳輸部分,Pulse Mini 2i內建雙頻Wi-Fi,藍牙規格為5.0版本,支援apt-X HD以及雙向藍牙傳輸,同樣能對應AirPlay 2使用。

在劇院方面,Bluesound的Soundbar 產品名為Pulse Soundbar 2i,它搭載了6個單體、2個被動輻射器,內建的放大電路可輸出總共120瓦功率。Pulse Soundbar 2i可支援環繞格式Dolby Digital,具備HDMI ARC、光纖及2聲道類比輸入。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237hvwiw97biz4yrsgb.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Bluesound Pulse Soundbar 2i。

無線傳輸部分,Pulse Soundbar 2i內建雙頻Wi-Fi功能,藍牙規格為5.0版本,可支援apt-X HD以及雙向藍牙傳輸,能對應AirPlay 2使用。其對應播放的Hi-Res音檔格式有Flac、MQA、Wav、Aiff等。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3233nzdln9y9dnm7lkjl.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Bluesound Pulse Sub。

另外,Bluesound也有超低音喇叭,型號是Pulse Sub,其內建的放大電路能持續輸出100瓦的功率,動態峰值可達200瓦。Pulse Sub支援Pulse Soundbar 2i無線配對,可以省去連接超低音訊號線的步驟。能夠透過BluOS來設定群組、控制音量、分頻點及相位。

最後,陸主編介紹了應用程式BluOS的特點,首先它能夠支援多房間功能,可控制同網域內最多64個音響系統,並支援192kHz、24bit格式的高解析音檔。BluOS具備跨平台特性,無論Andriod、iOS,以及Windows各種版本,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是筆記型電腦都可以自由操作。BluOS能使用多種網路串流服務,例如Spotify、TIDAL、KKbox、TuneIn等,讓您能輕鬆聆聽想聽的音樂。

Bluesound旗下的音響產品,具備「無線串流」、「多功能」、「價格實惠」、「共享」及「多空間」等特點,只要在家中各角落設置不同特性的串流喇叭,透過BluOS進行操作,無論是想單獨控制各空間、各自播放不同的音樂,或是想分享、將聆聽中的音樂同步到其他空間的系統上播放,皆能夠輕鬆搞定。簡單來說,無論您是想自己聆聽音樂、聽多聲道劇院、聽多房間派對音樂的效果,用BluOS就對了!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1137cerjflv8e881vq14.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現場主系統喇叭由PSB的落地喇叭Imagine T2擔綱。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3311agffrm8wpkgrw8rr.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牆角一隅的是Bluesound Pulse 2i。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3307eljzekhj0llejhjz.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Bluesound Pulse 2i。

Bluesound全系列產品,智慧化時代的聰明選擇! 173349nacy37a3c57c5cyn.jpg 海威 Bluesound BluOS NAD PSB Vault Node Powernode Pulse Mini
此為Bluesound Pulse Flex 2i。


進口代理:海威02-2999-8599
海威科技官方網站:點我
海威科技臉書專頁: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6:22 , Processed in 1.118328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