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音響綿羊講堂] 音響綿羊講堂8,串流音樂不可或缺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8-7 11:20:28 |已閱:650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根據IFPI全球音樂市場統計,2022年串流音樂的營收已經佔總體音樂營收67%。而實體唱片僅佔17.5%而已。而這17.5%中,光是亞洲市場就貢獻49.8%,由此可見亞洲(尤其是日本)還是有很多人鍾情於實體唱片。

音響綿羊講堂8,串流音樂不可或缺 113218zstvldcptrdijccf.jpg 音響綿羊 串流音樂 Bluesound Audiolab Cambridge NAD

而根據美國RIAA統計,2022年美國音樂市場串流音樂營收佔了84%,實體唱片營收佔11%,數位下載只有3%。這樣的統計數字更是極端,但同時也代表串流音樂已經主宰整個音樂市場,所以音響綿羊對於訊源的第一選擇應該是串流音樂。
我自己是實體唱片的擁護者,我所擁有的實體唱片也是以萬張為單位,但身為音響媒體人,我必須很坦誠的告知音響綿羊,無論你是否支持實體唱片,但串流音樂是不可或缺的。
串流音樂會比實體CD好聽嗎?不會!(請不要跟我說例外),既然如此,為何串流音樂席捲全球?第一費用便宜,只要花一百多台幣(未來會更貴)就可吃到飽。第二、可以聽到海量的各種音樂,拓展音樂視野,這才是最重要的。第三、使用方便,到處都可聽。如果不想買串流播放器,手機加耳機也可以。
到底要如何選購串流播放器?我說過,最物超所值的就是購買AV環繞擴大機,因為它們都擁有播放串流音樂的功能。如果不想買AV環繞擴大機,那麼我建議音響綿羊購買5萬台幣以內的串流播放機就可以了,入門這樣就夠了,而且數位產品更新很快,以後換機也不心疼。
市面上品牌那麼多,到底要如何選購串流播放機?如果你早有心中屬意的品牌,就去買那個品牌。如果你茫茫然,那就選廣告投放量大、能見度高的品牌,會投入大量廣告做推廣,這樣的代理商通常比較負責。如果你從不看音響媒體,也不知道哪個品牌廣告投放量大,我建議可以試試看Bluesound、Cambridge、Audiolab、NAD等這些品牌在五萬台幣以內應該都有不錯的選擇。
選購串流播放機時,請到音響店實際操作,看看順不順手?操作是否容易?同時也可實測店員的耐心。沒有耐心的店員以後機器出問題時,服務可能也會沒耐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请教电源线
Q&A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4:08 , Processed in 0.711652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