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坂本龍一電影配樂,必買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12-20 21:57:38 |已閱:2236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坂本龍一Ryuichi Sakamoto,誰不知道他?您一定聽過他的電影配樂,也可能看過他演出的電影,1952年出生的他是音樂科班,從小學古典音樂,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您一定看過他在俘虜這部影片中的演出,也一定為俘虜、末代皇帝的配樂所撼動。沒錯,這就是坂本龍一,他寫什麼像什麼,他不是中國人,但是寫的末代皇帝配樂充滿了中國的味道。聽他的電影配樂,可能很空靈,也可能氣勢磅礡,可說變化萬千。
, |; D( m# {# F! v: d$ C) m9 o
3 }9 |1 j/ ^: H6 z0 t- S1 f

. p9 K1 G# P& q9 G& k- Y* O
坂本龍一電影配樂,必買 DSC03371.JPG 坂本龍一 電影配樂 俘虜 末代皇帝 極光唱片

* I" E+ C, D  D% `: ?
/ ]) H, X* G( J  h* F
在這張CD中,收錄了他的電影配樂包括俘虜、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高跟鞋、野棕梠、小活佛、蛇眼、雙面驚悚、火線交錯、一命、八重之櫻、神鬼獵人。天啊!除了一命與八重之櫻之外,其他幾部電影我全都看過,難怪聽這張CD時會覺得如此之熟悉。

1 G% c2 N7 V- F- g! r$ [* \
, E/ g) t5 ], H; k" A
坂本龍一電影配樂,必買 DSC03372.JPG 坂本龍一 電影配樂 俘虜 末代皇帝 極光唱片
( ^' p7 O7 f  R

  g3 C1 h0 n! z6 w. |8 d: ?: W
這幾部電影的配樂都非常動聽,更棒的是這張CD是由布魯塞爾愛樂所演奏、Dirk Brosse指揮。可不要以為Dirk Brosse是無名小卒,他是作曲家,也是指揮家,作品超過200部,包括室內樂、協奏曲、交響樂、舞台音樂、電影音樂等等。為何會有這張電影配樂呢?原來Dirk Brosse與布魯塞爾愛樂每年都會在比利時Gent電影音樂節頒獎典禮上現場演出獲獎的電影配樂,這個獎名為World Soundtrack Award。每年這個電影節都會在頒獎典禮舉行前,先行錄製該年獲獎的電影音樂作曲家作品,這張CD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錄製的。

6 @9 w0 o7 j. u' i- x
' v  }: Q" k' G6 G- X
由於是大型管弦樂錄音,內中每首曲子都能表現出磅礡的管弦樂氣勢,以及厚實的低頻基礎,不僅弦樂細緻屢屢分明,鼓聲捶打有如滾雷襲來,銅管的氣勢與厚度也很棒,更重要的是錄音音質很好。老實說,錄音效果這麼優異的電影配樂並不是經常有,何況坂本龍一所寫的電影配樂可說是曲曲動聽,弦律優美,不像有些電影配樂老是單調的重複簡單的動機,聽久了很容易失去感動力。
, W9 w8 Q' \' U8 u' k3 [

! W. c! Z1 U1 x  p6 j/ N8 n
這是坂本龍一第三度錄製這樣的電影音樂,前面二次我沒聽過,說不定也已經絕版了。請不要再錯過這張。哪家唱片公司代理?極光唱片。圓山音響展請到極光唱片房間就可以買到。
3 Q7 A; \7 {0 w1 n" ~$ j. J

- |1 u% R. @  p
# g( T) B6 {, V7 m+ o
  T8 B8 {* N9 b1 K; g' Q0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5:29 , Processed in 0.59405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