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0-6-11 11:38:15 |已閱:4114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中強光電旗下的LED顯示器品牌Calibre所出品的小間距LED顯示屏,是近年來商用顯示市場上異軍突起的產品,除了採用模組化的設計,LED背光模組也透過獨到的研發技術,可以呈現出色的性能與耐用度。健全的I/O架構與迎合趨勢的網路多媒體設計,也可以讓Calibre AiO LED顯示器屏使用起來就跟你家中的電視一樣簡單,無論是單機應用還是整合於視訊解決方案中,都可以發揮出很高的使用價值。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22v4dd1z0z4afdae3r.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中強光電成立於1992年,是台灣專精於背光模組與DLP投影機開發的廠商。對很多SI產業的從業者來說,一定都知道中強光電生產的DLP投影機,因為在商用市場市佔率相當高,以自有品牌Optoma廣銷至全球,而中強光電也有接很多OEM、ODE代工,像是台灣Acre、美國Dell都是與他們合作的知名品牌,每年包含自己品牌與客戶的產品在內,DLP投影機出貨量至少都有100萬台以上,設計實力與製造產能可謂相當龐大。

三年前併購Calibre之後

除了DLP投影機之外,LED背光模組也是中強光電主要的事業體,而且近兩三年起,中強光電更是積極開發LED顯示屏,因為中強光電在三年前併購Calibre。Calibre是一家創立於1988年的英國專業的影像處理技術品牌,這家公司專精於圖像縮放和處理技術,並廣泛應用在廣播/電視、大型場景投影、LED屏等領域。

Calibre 具有創新的HQUltra影像處理演算技術,從FPGA的設計研發、軟體技術到視頻處理器製造,皆在英國及德國研發技術中心獨立開發完成,並於英國工廠生產製造。也因為這樣,Calibre能夠優化產品性能,並保留產品的獨特設計和高端影像技術含量,可有效掌控產品品質,提供客戶即時的服務。目前在英國有將近70%的佔有率,在歐洲市場具有極高的品牌知名度,而其30多年來堅持研發創新的精神,也屢獲各界殊榮,也曾榮獲英國最高榮譽女王獎 (Queen’s Award for Enterprise)肯定 ,產品同時也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指定視頻處理品牌。

Calibre於2017年8月整併入中強光電集團,成為中強光電佈局國際價值鏈整合的里程碑。透過團隊提供的創新影像處理技術,Calibre更進一步拓展至LED顯示領域,完整LED顯示產品所需之高品質畫面的呈現,於專業視聽市場站穩腳步,並強化中強光電集團在顯示和影像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Calibre成為中強光電子公司之後,除了保留Calibre擅長的影像處理技術,持續開發廣泛應用在全球商業市場的導播機,在兩年多前,開始生產全新的LED顯示器,可以結合Calibre優異的影像處理技術,提供客戶完整的視訊整合方案。目前中強光電LED顯示屏是採用Optoma與Calibre品牌的經營策略,產品區隔上,Optoma是以家用為主,Calibre則是主攻專業領域。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55bdz2j636ksln6466.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Calibre AiO LED顯示屏採用All in One設計,內建影像處理器與智慧功能,可以提供便捷靈活的安裝,可對各種商業、教育應用領域。

LED顯示屏一直以來在全球各行各業都有著廣泛的應用,從最簡單的數位看板、醫療顯示、公共場合資訊顯示屏,到大型舞台活動、國際性展覽與運動賽事、國防領域等,產品應用方式可說是五花八門,中強光電就看準這個廣大的市場需求,加上室內小間距LED產品的應用越來越普及,積極投入LED顯示屏的開發。

三種滿足各類需求的尺寸

目前Calibre產品線的部分,在2020年上半年前Calibre推出了三款不同尺寸的LED顯示屏,主要區分為120吋(型號A120,1408×792)、130吋(型號A130,1920×1080)與163吋(型號A160,1920×1080)三款,這三款產品也可以分別滿足不同領域的應用,比方說130吋的機種,去年量產以來已經累積許多成功案例,最有名的就是應用在印尼總統府,包括府方的辦公室、簡報室共採購了四款,並且在今年全球疫情、G20期間,充分應用在視訊會議上,另外在許多全球企業的總部、商場上,也都有很多A130顯示屏的應用案例。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24zlp8p4lzeaa5l4a8.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Calibre AiO LED顯示屏三種不尺寸的機種,分別可以滿足不同商用、公共領域的顯示需求。

120吋由於解析度比較低,所以被中強光電定位在商場的數位看板應用,在亮度、色彩飽和度、拼接使用上,都會比傳統LCD好很多。163吋主要應用在橫向拼接應用上,可以做更大型的顯示應用,除了舞台、展演用途以外,也非常適合應用在裝置藝術上。

AiO設計提供最佳使用效益

Calibre由於是做專業影像處理起家的品牌,所以LED顯示器都內建自家的專業影像處理器,也就是所謂的All in One設計,跟傳統的顯示器外接處理的設備比起來,安裝更加方便,而且機背也完全無須預留器材放置空間。

產品本身的技術部分,Calibre LED顯示屏有幾個特點,第一個就如前面提到的All in One設計,產品是一整套完整的LED面板、控制器、輸出入介面與Calibre影像處理器的包裝,內部也有配線,使用上只需外接電源與訊號連接線,就可以使用。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55gryksoklqiy5sz6q.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4合1 LED跟SMD相比可透過更多的焊點增加貼附力,特殊光學架構與霧面封裝設計也可以提高銳利度、可視角與對比表現。

4合1 LED設計

其次就是最核心的技術:4合1 LED(4 in 1 LED SMD),這與傳統SMD有什麼不同?最大的差異就是4合1 LED可以透過焊點增加,讓LED黏著更為牢固,每個模組有四顆LED,共八個焊點,雖然成本製作會比較高,但卻可以有效避免長時間使用LED脫落的問題,能大幅降低維修成本。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57yci1o1kxxs5d51oz.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4in1 LED為平面壓模式LED製程,無SMD LED的結構槽設計,整體發光面積占比大整體平整且均勻高度,可減少因LED顆粒的高低落差所造成的花斑與雜散光效應。

另外採用 4合1 LED的作法也可以讓LED表面的平整度更好,而在特殊的光學架構下,螢幕的可視角度也會比一般製品來的大,可達170度。Calibre AiO LED背板的金屬機構也設計得很完善,讓它的厚度可以小於38mm,同時正面能做到極窄邊框,精緻程度完全超越傳統LED解決方案。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213ttqb9i77tkxgubuu.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LED模組內部有配線,採用組裝式的方式安裝,安裝時一片片鑲入框架即可。


採用組合式LED面板

為了讓大體積的Calibre LED顯示屏可以更順利的運送、安裝,設計上還有一個非常具特色的地方,就是每塊螢幕都是採用拼裝的方式來組裝(A120、A130為二片式,A160吋為三片式),LED面板框架以壓鑄鋁板金件組合而成,除了具備質輕高剛性的特性,還具有散熱快的效果。搬運時裝入特歸的航空箱內運送,到安裝現場取出板金,鎖好螺絲,接上一條電源線,兩條訊號線,按照LED燈板編號一塊塊貼上去,就可以完成了。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220zu5awna2huhw53x2.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機構設計採用拼裝框架結構,A160由於尺寸更大,採取三片式模組拼接,兩個人即可抬起一片模組直接於腳架或壁掛架上組裝,無需提供較大的地面空間放置模組。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42exz4xz8k6llx3kdx.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模組化設計也使其可裝入航空箱內,進入一般貨梯或移動運送都極為便利。

雖然是拼裝式的LED顯示屏,但Calibre LED顯示屏非常重視製作的精細度,無論是機身板金還是LED燈板的安裝,都能在極小的工差下達到非常平整的效果。而採用拆裝式的LED燈板,後續維護方面也相當方便。安裝的方式也很簡單,A130三人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現場安裝,A160兩人一小時內即可完成。

Fusion Media Hub

Calibre 163吋的A160由於是目前最新的機種,所以也具備更符合智慧連網趨勢的擴充功能,它內建Android系統,可以讓使用者透過Fusion影音中心,利用手機App或遙控器上傳影音內容,無須外接任何儲存裝置就可以播放。另外,它也內建WPS文件播放器,可外接USB裝置或App上傳Office文件,直接開啟文檔,播放包括Word、Excel、Power Point、PDF在內的文件檔案。如果是快速播放手機平板的內容,也可以透過Tapcast影像同步的功能,將行動裝置的內容以鏡射的方式來呈現。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43pxt1k32bbnrw2ncv.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A160內建Android播放器及Fusion影音中心,並且內建WPS文件播放器,使用者可自行編輯圖片及影像播放內容上傳至顯示屏中,實現智慧便利之操作。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19m7m0iuuj7i040iu5.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A160提供OPS插槽,可以放入Windows系統的OPS,實現Android及Windows雙系統的需求,也提供Slot Card 插槽可以針對如光纖或IP Streaming等功能客製Slot Card。

多項安規認證的寰宇產品

Calibre AiO LED顯示屏透過以上這些先進到位的設計,除了可以發揮出色的效能,同時也獲得多項安規認證。據了解,Calibre AiO LED顯示屏是全球第一款同時取得CE、CB、UL、FCC安規認證的LED顯示屏,可以有效防止不同地區使用時因為電壓功率落差所產生的安全疑慮。也因為這樣的安全性,中強光電目前已將Calibre AiO LED顯示屏成功推廣至歐洲及東南亞,知名的案例除了前面提到獲得印尼總統府採購使用之外,在英國、德國、日本、印尼、新加坡也都有完善的代理商與經銷通路,廣泛應用在廣告看板、中型活動場地租賃、公共運輸地點、酒店、政府單位、廣電產業。在台灣,則是主推專業視聽租賃通路及飯店宴會廳及公部門、企業、教育等領域的應用。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20w6d8g0au560k02p0.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A160可實現橫向無縫拼接,並利用內建的4K LEDView影像平台可讓使用者透過OSD選單選擇雙屏顯示模式,簡單達成雙屏顯示需求。

獲獎無數、應用廣泛!中強光電Calibre AiO超薄LED顯示屏 105121rzz61w0nkn551wwg.jpg 中強光電 Calibre LED 4 in 1 Optoma
▲目前Calibre AiO LED顯示屏已有很多應用案例,最知名的界就是印尼總統府視訊會議室,還有印尼股市交易中心、德國柏林BIMSB醫學研究中心、德國科隆遊戲交易展等各類企業機構與展覽。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3:15 , Processed in 0.733571 second(s), 12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