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其他] 深入「豐銘音響」經營理念:好聲要落實在日常生活

複製連結
Rex 發表於 2012-6-5 11:01:53 |已閱:62252|評論:6|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深入「豐銘音響」經營理念:好聲要落實在日常生活 01.JPG 豐銘音響
現在時機歹歹,竟還有新音響店敢選在此時開幕?
哪位仁兄滿懷對於音響的天大熱情,願意投身其中?
在接到總代理巴洛克提供聯絡方式的同時,我不禁嚇了一跳。
原來豐銘音響的主理人是翁漢昌。
就我的了解,小翁剛進業界時,原本就是由音響規劃起家的
後來因緣際會也曾經投身編輯業界,也由於有這樣一層背景
理所當然對聲音很有自己的想法。
走進位在地下室的此處音響店,在偌大空間內只擺了「唯二」系統
主系統是罕見的德國Odeon 號角喇叭,型號是「No.38」這是該廠量產的旗艦喇叭
深入「豐銘音響」經營理念:好聲要落實在日常生活 02.JPG 豐銘音響
搭配的器材也以簡潔為要。前方地上擺的分別是當天發聲的AESTHETIX ATLAS管後級,與分列兩旁的MOON 400M單聲道後級。ATLAS下方選用了銀白色/黑色塗裝的TAOC音響架,和前級在視覺上有一體感。
下一篇:請版主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6-5 15:13:30 |已閱:62252|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小翁面子夠大喔
竟然兩位編輯各po了一篇開幕報導!

另一篇:
https://www.audionet.com.tw/a/fo ... thread&tid=1287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Rex 發表於 2012-6-5 15:48:59 |已閱:62252|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6-6 10:07 編輯

 03.jpg 豐銘音響
這款旗艦喇叭的定價是Euro 41,500,即使現在歐元低迷,每對換算成台幣還是超過一百五十萬台幣。Odeon No.38的形式是三音路三單體,採取低音反射式設計的號角喇叭。高音單體是1吋鈦振膜加壓縮驅動器,外接口徑20公分的圓形號角。130mm的中音單體,搭配56公分的圓形號角,低音單體則是38公分的紙盆單體。其分頻點設在280Hz/1800Hz,頻率響應範圍28Hz~22kHz,平均阻抗為8歐姆,效率達到96dB,尺寸為1410X640X850mm(xx),重量每支達到125公斤,整支喇叭完全由德國設計、生產、製造。
 04.jpg 豐銘音響
Odeon雖然是成立於1994年,但設計者Axel Gersdorff早在1987年就創立ARS公司,當時就開始提供喇叭設計、製造、OEM代工等業務。從正式創立自有品牌以來Odeon就是以多層樺木夾板來製作圓形號角,自然形成樹木年輪的紋路有很高的辨識度,由外觀看來,這裡是楓木貼皮的版本,外觀就像是藝術品般。為什麼要照喇叭背板呢?是要給各位看看這個Odeon「完全手工」的精神,就連喇叭規格都是製作者本人親手寫就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Rex 發表於 2012-6-5 15:52:03 |已閱:62252|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6-6 09:48 編輯

 05.jpg 豐銘音響
除了「與地面同高」的前後級,旁邊還另設有一組TOAC三層音響架,由上而下分別為:Micromega AirStream數位流訊源、EC 4.8前級、Moon 260D CD播放機以及最下方的Moon 250i綜合擴大機。當天發聲的是EC 4.8前級,整套組合初聽之下清澈通透,聲底很乾淨凝聚。
 06.JPG 豐銘音響
另外一套小系統則是以Primare搭配Triangle Color系列喇叭的組合。刻意不用音響架,把音響放在仿古明式傢俱上面也頗有「中西合併」的融合風格。
 07.JPG 豐銘音響
小翁說Primare長久以來跟Triangle一樣,都被台灣市場冷落了,這兩個品牌搭配起來不僅價位合宜,而且兩者都充滿了設計美感、很是和諧合拍。
 08.JPG 豐銘音響
Color123雖然體積小巧,但佔了有主動式超低音的便宜,竟然把店內播放的「鐵達尼號」原聲帶重播得有模有樣,管風琴加上風笛的氣勢浩大,低頻量感也足以勝任。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Rex 發表於 2012-6-5 15:54:37 |已閱:62252|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6-6 09:59 編輯

 09.jpg 豐銘音響
讓各位看看店主人的廬山真面目吧。小翁表示,雖然目前店內商品尚未全面進駐,但是這樣空間反而顯得更寬敞,讓人逛起來沒有壓力,這也是當初他堅持要保持開放式格局,不另外隔間的緣故。
 10.jpg 豐銘音響
換個角度。因為整天忙上忙下,打理新店諸般事宜,因此就算是62日開張當天,小翁還是穿得輕鬆一點,不像尋常音響店老闆穿西裝打領帶的正式裝束。
 11.JPG 豐銘音響
店內牆面全部都是由「亞洲塗鴉比賽」第三名團隊專門設計的塗鴉,除了融合音樂元素的工筆塗鴉風,也有真正的街頭塗鴉,由此可以看出小翁獨到的年輕時尚品味。他認為店內陳列器材不必多,但是要有屬於自己的風格,結合了仿古桌椅、中式屏風、布質沙發、美形喇叭、音響器材、以及牆面塗鴉的店面,活生生就是一種「裝置藝術」,誰說日常生活沒有好聲?
 12.JPG 豐銘音響
這個地下室的高度有限,在架上「木纖+水泥」混合板後,目測大約挑高21左右。也因為這樣他決定不要做任何隔間處理,除了空間經過聲學計算,在聆聽時感受不到低頻共振外,講話也一點都不費力、毫無回音產生。在視覺上,更是別有巧思的在天花板天井處設計了一個「空中花園」。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5:55 , Processed in 0.580215 second(s), 5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