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6-12 16:28:35 |已閱:2254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2.jpg 果 Google
蘋果在iOS 6作業系統裡面,跟合作多年的Google地圖說掰,改採用了自家開發的地圖系統。(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蘋果在 2012 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最新 iOS 6 作業系統,標榜加入 200 項新功能,強化其使用便利性;同時,語音助理 Siri 開始支援中文、韓文以及廣東話等語系,但另外一項巨大變革在於蘋果拔除了長久以來在 iOS 系統支援的 Google 地圖,改用自家開發系統對應。

盛傳許久的蘋果捨 Google 地圖一事,如今在這屆的 WWDC 中獲得證實,並自 iOS 6 開始改以蘋果自行開發的地圖系統。據悉,蘋果本次啟用的地圖系統,來自於 TomTom 以及 OpenStreetMap 資料庫內容。

除了使用全 3D 顯示技術,重點在於整合語音助理 Siri 的路口轉彎提示功能(Turn-by-Turn),甚至會提示你剩下幾分鐘才會到達目的地。另有可以快速尋找路徑的「Quick Route」,可快速找出最速路徑,操作介面很類似常見的 GPS 車用系統,能在 Lock Screen 裡面繼續顯示狀態。

同時,新型態的地圖服務,將整合美國消費者評鑑網站 Yelp,內建超過 1 億件商家與店面資訊,每筆資料包括電話、網址、地址、營業時間等基本資料,網友評鑑與評語以及圖片等,以及即時交通路況的提醒功能。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6.jpg 果 Google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7.jpg 果 Google
▲2D 的地圖模樣。(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51.jpg 果 Google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52.jpg 果 Google
▲3D 模組顯示。(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9.jpg 果 Google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50.jpg 果 Google
▲不同模樣的俯瞰 3D 衛星地圖模式。(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8.jpg 果 Google
▲點選店家圖示就會出現像這樣的相關情報。(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3.jpg 果 Google
▲搭配地圖內建的上億筆店家資料,可以靠 Siri 幫你找出同類型商店。(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4.jpg 果 Google
▲即時路況顯示。(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5.jpg 果 Google
▲上方的 ETA 會顯示預計到達時間,下方是實際的導航畫面。(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41.jpg 果 Google
▲Lock Screen 也可以繼續看。(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iOS 6大變革!蘋果捨Google Map 改用自家地圖 i1965253.jpg 果 Google
▲導航狀態的路徑俯瞰模式。(圖/擷取自蘋果線上發表會直播影片)

資訊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5:21 , Processed in 0.53153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