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墊材]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1-3-30 14:15:44 |已閱:6087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K. g. l+ X/ ?2 Q# o, O在音響設計領域,避振墊材的相關產品不少,但應該怎麼選擇,卻成了消費者的入手障礙,好像每款產品看起來都差不多,效果無法精準量化。如果您不想花錢買下不實用的避振產品,本次評測的ISOAcousitcs GAIA系列腳墊可要高度留意了。目前GAIA系列腳墊,根據等級一種分為三款;由小到大,分別是GAIA III、GAIA II,以及GAIAI。三種腳墊雖然尺寸不同,可承受的重量壓力不一樣,但卻是以同一個設計目的所打造,就是徹底消除多餘的振動干擾,降低音染,還原錄音本味,讓您聽見更多被振動吃掉的音樂細節。
% v! j2 g2 P; F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01.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本次評測的GAIA系列腳墊一共有三款,從小到大分別是GAIA III、GAIA II,以及體積最大的GAIA I。
/ c) V6 {/ {6 v$ z' y- @7 k2 B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8.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以實體來看,右邊的GAIA III體積最小,左邊的GAIA I體積最大。GAIA II則是剛好落於中間。三者的承重最大值都不一樣。用家可以根據喇叭重量來選擇。
6 C1 k5 J1 S( S
擋不住的口碑,幾乎每年獲獎
在今年一月份評測ISOAcoustics OREA系列墊材時(器評內文請按我),我就發現這個新竄起的音響品牌很厲害;聽見的聲音除了幾乎朝著正向發展,公司深厚的技術背景,也堅守科學實測,為ISOAcoustics增添了專業性。但要說ISOAcoustics是「新竄起」也不全然正確,因為他們在2012年就已經成立,創辦人Dave Morrison自身就是聲學研究專家,來自專業領域。而ISOAcoustics在創立之後的每一年,幾乎都有產品獲得國際媒體的獎項肯定,只是個人直到近期才接觸到。ISOAcousitcs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都有經銷據點,夾帶著「大規模」、「好口碑」、以及「來自專業」的品牌印象,自然也讓消費者在使用時,多了一份信心。
7 V9 C; z; @- p3 \: A+ X. S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03.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GAIA II的原廠盒裝是一個簡單的紙盒包裝,一盒固定內裝四個腳墊,等於如果您是給喇叭使用,就要一次買兩盒,一共八個腳墊。
- U4 }1 ?1 |% M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04.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ISOAcoustics在2012年正式創立之後,幾乎每年推出的避振產品都會獲得國際媒體的獎項肯定,包括Stereophile 2019年的「年度產品」,2018年的「編輯嚴選」,以及ELSA Award 2019-2020的最佳產品。
% @0 R$ R& R, F6 z
更高階的GAIA避振腳墊
來看本次評測的GAIA系列腳墊,不同於上回評測的OREA,是讓您放置於音響產品下方,而且使用數量較有彈性。這次的GAIA系列,屬於更高階的產品。一組固定四個腳墊,本體帶螺絲設計,主要是用來更換喇叭下方原本的腳釘(包括主動式超低音喇叭),進一步達到更出色的避振效果。原廠在盒裝內,已經附上市面上最常見的三種螺絲規格,包括M6、M8,以及1/4-22。這三種螺絲尺寸可以順用於市面上近八成左右的產品。如果您的螺絲屬於特殊規格,也可以跟原廠花費另購特定螺絲。

; q7 p+ H% E6 y7 g' b: h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06.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打開盒裝,除了拿出說明書之後,主體有兩層,第一層可見GAIA II四個腳墊,第二層則是螺絲配件層。

1 A) m; U. [3 [' ~2 `% ]- i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07.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雖然市場上的螺絲規格有好幾種,但原廠內部的三大規格(M6、M8,以及1/4-22),已經可以順用於市面上近八成的產品,如果真有其他螺絲規格,您也可以另外與原廠付費下訂。

* ~0 _* }6 L6 E- V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08.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原廠附上的螺絲質感相當好,在安裝的過程密合度高,原廠附上的板手甚至有印上ISOAcoustics的圖案。
, U1 z; D  U' d  l
但如果不知道自己的音響器材使用何種規格的螺絲,應該怎麼辦呢?您可以上原廠官網的「ISOAcoustics Calculator」,裡面已經彙整了市面上主流音響品牌旗下的型號規格,只要鍵入品牌型號,系統就會自動列出該產品的外觀尺寸、重量、螺絲規格,以及最適合您使用的ISOAcoustics避振產品。此套線上資料庫會隨著時間持續更新,不會讓消費者因為ISOAcoustics避振產品一多,而顯得無所適從,算是在其他品牌上少見的貼心服務。

; l0 @+ \1 t0 k# D8 X; j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29.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當您前往ISOAcoustics的官網,其中有一處就是「Calculator」專區,裡面選擇產品的大方向,再進去就可以鍵入品牌、型號,按下收尋,就可以知道您的產品相關數據,包括重量、體積大小,以及螺絲規格。

9 v( p+ m' w" Y# T7 {
關鍵的「承重最大值」
GAIA腳墊應用的範圍不僅有喇叭,其中還包括了數位訊源、擴大機、甚至是黑膠唱盤;只要產品下方的腳錐,是採用螺絲固定,屬於可拆卸設計,您就可以幫它更換成GAIA系列腳墊。值得一提的是,一如過去ISOAcoustics的設計,GAIA系列的每一款腳墊,都有自己的「承重最大值」。例如GAIA III是32公斤、GAIA II是54公斤,GAIA I則是100公斤。
& x+ B0 _; H' z4 b5 H: P$ ^, S, u$ j/ U
如果您的喇叭(或者擴大機、訊源)屬於旗艦款,單支重量超過100公斤,原廠還有推出GAIA-TITAN Theis(可承重145公斤)、GAIA-TITAN Rhea(可承重190公斤),以及GAIA-TITAN Cronos(可承重281公斤)可選。

6 y3 A0 h3 d& E) p  F) r
以上的「承重最大值」,都是以一組四個腳墊來計算。同時原廠也建議,為了讓腳墊內部的避振結構產生它的最佳效果,最好為腳墊保留至少10%的餘裕度。也就是說,如果GAIA III可承重32公斤,上方的配置重量最好不超過28.8公斤,以避免過重的器材重壓,減損避振能力。

: U4 f4 g% M8 N; l( f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3.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本次開箱的GAIA系列腳墊,裡面就屬GAIA I最高級,就連盒裝質感也跟其他的GAIA II、GAIA III不一樣,頗有精品級的水準。

) q6 u2 h5 S4 c+ g. M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6.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打開盒裝,可見螺絲跟腳墊都被安置得很好,整體看起來相當高級。當然,在價格上也比其他兩款還貴上許多。
6 H7 U0 |% s+ N$ _
這外觀可真漂亮!
本次評測,代理商一共送進了同系列的三套避振腳墊,包括GAIA III、GAIA II,以及體積最大的GAIA I。三者的主體結構相同,不同之處在於承重範圍的差異。談到GAIA腳墊的外觀設計,我必須先稱讚這款腳墊的作工可真漂亮。腳墊主體採用高剛性的不鏽鋼打造,拿在手中有一定份量,腳墊表面帶光澤的塗漆,有著光可鑑人的質感。本次為產品做棚拍,在不同打光下,我發現GAIA腳墊在很多細節處理上,都相當具水準,讓人捨不得沾上指紋,比起同價位帶的其他腳墊還高級不少。

) Z( `3 W3 g& L/ T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2.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真的要誇獎一下GAIA腳墊的金屬處理實在漂亮,實體遠比網路圖還高級不少。它的表面採用不銹鋼打造,拿在手中有一定重量,表面金屬的細部處理相當有質感,看起來高級。

7 x+ S" a$ Z$ F" W3 }8 M  }0 @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103121adfddgfd2ijuwq0i.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腳墊本體採用上下雙層設計,內部配置了自家帶有專利設計的懸吊式避振結構,可阻斷振動的垂直傳遞。因此當您用手按壓主體的上下兩層結構,會發現GAIA可呈現略微軟質的阻尼感,不是硬梆梆的。

5 t$ j, D5 }/ R, @! n  [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103121adfddgfd2ijuwq0i拷貝.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在腳墊的頂端就是用來鎖緊螺絲用的,同樣,在不同光線下,您可以大概知道這次原廠的加工水準有多棒,讓人捨不得留下指紋。許多比起GAIA還昂貴的其他腳墊也不見得有這樣的質感。
+ R. C1 A; u1 Q* x# |% i2 j
或許您要問,一款避振腳墊的設計不就是將避振能力做好就好嗎?外觀好不好看重要嗎?我認為很重要,而且這絕對會大大影響一般人購買的慾望。請試想,如果今天您花下重金買下漂亮的高階喇叭,會捨得在下面配上醜醜的避振腳墊嗎?當然不會。這腳墊除了要在顏色上可與各家高級喇叭做搭配(因此腳墊若使用太過鮮明的配色反而不適合),外觀的加工水準,也一定至少要與高階喇叭平起平坐,這樣看起來才有「整套」的視覺效果,不會顯得突兀。而就外觀設計以及作工水準這兩點,我認為GAIA的設計相當成功,會激起讓人想購買的慾望。
. H! n; l8 K- D  r/ n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20.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當您將GAIA配置在喇叭下方,就會呈現圖中的樣貌。我認為原廠這次選擇鐵灰色是滿聰明的作法,與一般喇叭的搭配性極高。
3 b3 D4 _+ A; x; F! v& |% D5 o
隔離、吸收,破解振動難題
ISOAcousitcs既然來自專業聲學領域,在他們官網,您自然可以找到大量的產品測試數據,以及聲學研究論述。簡單來說,根據他們研究,一般喇叭在發聲時,最主要會引發振動的來源有兩種。第一種是單體發聲時,藉由箱體所產生的振動。第二種則是單體發聲時,聆聽空間的聲波振動沿著地面,透過腳錐再回傳至喇叭身上。當這兩種振動交互影響,引發所謂的Internal Reflections(內部反射振動),就是造成喇叭聲音聽起來不夠乾淨的原因。

/ J, w' S* l$ ^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30.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ISOAcoustics向來注重科學實測,他們除了會前往加拿大聲學研究中心,以專業的振動測試儀,來檢測研發中的避振產品究竟有多少效力。同時也在官網大方公布他們的測試研究報告。圖中可顯示使用GAIA II腳墊之後,可測得的中低頻振動大幅降低。

- d. [3 N) ~5 V5 x# P8 U- S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32.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GAIA系列使用的避振結構屬於原廠的專利設計,主體分為上下兩層,內部採用懸吊式的避振結構,維持上下兩端的最小接觸面積,同時內置的阻尼還可有效吸收多餘振動,大幅減少振動影響。
4 N! R$ k! F+ W/ X
而從另一份聲學報告,我們還可得知,振動在硬質物體中的傳遞速度,比起空氣還快上好幾倍;而且振動能量之強,若沒碰到軟質材料做吸收,可綿延的距離相當驚人。這也是為何,我們可以在尚未聽見火車聲之前,可以僅靠著鐵軌上的振動感應,來得知幾公里以外的火車即將進站。而GAIA的避振設計之所以合理,就是它一次結合了振動隔離,以及吸收,這兩大功能。先透過內部的振動隔離器(Internal Isolators)將墊材的主要結構分為上下兩層,特殊的懸吊系統,可藉由內藏的彈簧裝置來避免振動的垂直傳遞。隨後再以配置阻尼,吸收多餘的振動能量,進一步趨緩振動回彈的力道,將振動難題一次破解。
5 v! F3 Q, X& I) h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7.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當您購入GAIA I,腳墊在出廠前都有先用透明膠膜先進行第一層保護,您可以等一切安裝好之後,再將透明膠膜去除。

; N7 W& [. w: ]$ L- v
為了測試GAIA腳墊的避振能力實效,ISOAcoustics特地前往加拿大國家聲學研究中心,做了一系列研究。他們以一對Focal Aria 948落地喇叭進行實測,分別將喇叭透過三種擺放方式,並藉由雷射振動測試儀,來檢測喇叭箱體表面的振動能量。哪三種擺放方式呢?第一種:將喇叭配上原廠的金屬腳錐,並將喇叭放置於地面上。第二種:將喇叭配上GAIA II避振腳墊,喇叭同樣放置於地面上。第三種,將喇叭放置於一個金屬平台上,並在平台四端,利用彈力繩整個架起,呈現懸浮狀態。
, W8 Z7 Q$ r0 d( b7 n
測試訊號統一鎖定在20Hz-1,820Hz頻段,並維持同樣音壓。就測試結果,使用原廠金屬腳錐所測得的振動能量是最強的。而無論是將喇叭懸吊起來,還是為它搭配GAIA腳墊,兩者在20Hz-1,820的頻率響應曲線是最相近的,可測得的箱體振動大幅降低。但整體而言,使用懸吊系統時,雖然大幅降低振動干擾,但也因為喇叭無法貼著地面發聲,使得聲音能量略微渙散。這點在使用GAIA腳墊時,內部的避振系統可確保聲音能量維持在同一個軸心上(on axis),因此聽見的聲音清晰程度會比懸吊組來得出色許多。
! ?% \" |, O' L
安裝時注意事項
本次聆聽位在本刊大間試聽間,使用對象為Canton Vento 896.2 DC落地式喇叭,參考到它單支喇叭30公斤的重量,最後選擇GAIAII做搭配。安裝GAIA腳墊不會太難,將喇叭底座的螺絲卸下,再套上GAIA II末端的螺絲即可。另外就是,根據原廠設計,GAIA II腳墊前方的ISOAcoustics品牌logo,最好是正面朝前(統一朝後亦可),與單體前後推進的方向一致,可取得的聲音能量效果最集中。
  L& T1 r. ^; d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23.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安裝GAIA腳墊不算困難,但原廠建議最好將ISOAcoustics的Logo配置於正前方,與單體前後推動時的方向一致。這樣的配置方式,可以確保聲音能量處在同一個軸心上,聽見的聲音能量最集中。

5 J* _& @) g2 |" e' }; D9 u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31.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如果您家中有使用長毛地毯,還可以與原廠另購地毯專屬盤使用。本體為金屬,下方則有三根金屬腳釘,將它放置於GAIA腳墊之下,便可避免地面不平整的問題。

$ R' C: H1 m" N" J+ A
值得一提的還有一點,原廠除了提供三種主要規格以外的螺絲尺寸接受預定,還另外推出了可花費另購的「地毯專用盤」。這個地毯專用盤本身為金屬設計,下方有三根尖尖的腳釘。如果您的聆聽環境有地毯(尤其是長毛的),此時將地毯專用盤配置在GAIA II腳墊下方,就不怕喇叭放置於地毯上會有水平不穩的情形。另外就是GAIA腳墊下方所使用的黑色軟質材料,帶有防滑設計,當它碰到磁磚類的光滑表面,就會產生阻力,喇叭擺位需要移動時,可能會有點困難。原廠的建議是,您可以先在喇叭腳墊下方鋪上一條毛巾,避免腳墊與地面接觸,此時只要拉動毛巾就能輕鬆移動喇叭,等喇叭擺位確定好之後,再將毛巾拿起即可。

. `" h2 C; }. W! z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24.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本次試測,我參考了Canton Vento 896.2 DC喇叭的重量,最後選擇了GAIA II做使用。原廠附上兩個螺帽,用來鎖緊之用。

+ M. v! a" Z+ A. v- I) c( \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27.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要將品牌Logo正面朝前也需要點技巧,重點就是當螺絲快鎖緊時就要先留意Logo的方向,等確定好,最後再以板手鎖緊即可。
' F9 F. p7 `, L
為了公平性,本次試聽一開始,我將喇叭完整落地,並使用原廠配置的金屬腳錐,給足近兩小時的熱機時間,隨後再換上GAIAII。本次為Canton喇叭搭配的數位流擴大機為HegelH95,以及T+A R1000E。兩者聽起來雖然聲音個性不同,但換上GAIA II後,依舊可感受到明顯的變化,這點多少可以呈現GAIA II足夠百搭的個性。

$ F0 ?* N% ~& F
栩栩如生的空氣感
GAIA II的提升效果明顯嗎?很明顯。單就聽感上的提升,我認為不輸上一回聆聽OREA時,所賦予我的整體感受。第一個提升是空間感變得更透明,在空氣中可聽聞的細節更多。當我播放Diana Krall的「Live In Paris」,這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現場爵士錄音。除了樂手群的現場演奏技巧出神入化,Diana Krall當晚的演唱狀態也極好,配上優質的音響系統,簡直如臨現場。
& A- s( S! R2 A- n. y9 c& s$ @
當我換上GAIA II之後,它精準的展現出電吉他以及鋼琴每一次交錯演奏的聲響變化;聽見的音質更純一點,質地更乾淨一點,形體的塑造也從原本的略微平淡,而顯得更為立體。當然,這種立體感並不是一味的將聲音「巨象化」,而是在一切精準的比例中,讓聽者的感受更貼近音樂,少了點霧氣感,自然在感受上,就更貼近現場。

  D6 @# p; G- B' f3 P
當空氣顯得透明,在播放現場錄音時,那種現場空氣流動的空間感,就顯得更為真實。包括專輯第一軌,DianaKrall簡單數著拍子後,引領其他樂手登場的段落,以及在每回歌曲結束後,觀眾瞬間鼓掌時,在音樂演奏廳現場所產生巨大的堂音迴響,都讓我明顯感受到與一般錄音室作品截然不同的「現場氛圍」。這種彷彿有空氣在聆聽空間中流動的感覺,就是我說空間感變得透明的意思。

/ ?  c. P) }' ]3 ?# Q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22387.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本次聆聽位在本刊大間試聽間,搭配喇叭為Canton Vento 896.2 DC,數位流擴大機則有兩部,分別為HegelH95,以及T+A R1000E。

! k; I$ ]: L4 B5 w8 _
低頻提升效果不可忽視
GAIA II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就是在低頻段的提升不可忽視。包括更清晰的低頻線條、更精確的音色表達,以及因為提升了低頻段解析力之後,我發現在低頻強弱力道的變化上,也顯得更為細膩;好像低頻下段的結,忽然被打開了,讓低頻往下沉的質感,可以更自然的被耳朵感受到。
; b: D' ^) H, r3 P/ p2 K" o
例如在聆聽「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我發現除了人聲、豎琴,以及音場末端由弦樂拉奏,所交融出的音樂畫面很美。我也發現藏在音樂背景身後的低音貝斯,即便小聲撥彈,聲響也不會被其他樂器給吃掉。聽見的形體浮凸真實,往下潛的低頻音色聽起來自然,姿態帶點隨性,質地不生硬,聽起來沒那麼拘謹。
' v) Q$ z# `9 p' ^" o* M
另外在「Devil May Care」,一開場的鋼琴低音鍵,也讓我感受到很豐富的低音觸鍵質感;那種由琴槌敲打後產生的木頭味相當真實,這讓我意外發現當您將喇叭多餘的振動音染消除,可聽見的鋼琴低音域演奏變化竟然可以這麼豐富。更別說歌曲中間那段爵士鼓Solo,那如同真實在空氣中打擊的低頻震波,對於GAIA II在演繹「解析力」、「暫態反應」,以及「空氣感」這三項表現時,絕對是示範級段落。

: s4 f+ T  G+ M% ^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22388.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試聽過程使用Tidal平台,播放與CD相同的無損格式。Diana Krall這張「Live in Pairs」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現場錄音之一,黑膠跟CD都已經珍藏,無論樂手群的演奏互動,還是當晚Diana Krall幾乎完美的演唱狀態,都讓這張專輯精彩程度好到不可思議。GAIA II改善最多的就是讓空間感顯得更為透明,尤其在詮釋現場演奏時,那種彷彿親臨現場的氣氛,相當真實。

; b% m  K. E  l/ W, `7 [
聽見古典音樂的一抹清爽
換上古典音樂,GAIA II給我的整體感受,是聲音線條的收邊更為乾淨,形體更聚、更浮凸。但同樣,這不影響原本的高、中、低頻段的平衡感,因此不會有那種換上後高頻忽然顯得內斂、中頻顯得更為飽滿,或者低頻段變得相對豐潤等情況。保持系統原本的聲音特性,但讓底噪更安靜、背景更黑、形體更浮凸,音場的塑造更具體,可以讓音樂在更中性的狀態下,表達出更多音樂家想傳遞的情感訊息,就是我認為GAIA II的價值所在。

5 m  Z' h$ y% b4 k" M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22391.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當您將振動的音染大幅消除,在詮釋古典音樂時,您會發現弦樂演奏的質感顯得更為清甜,甚至帶著點爽朗的質感,當GAIA II在詮釋Rossini的六首弦樂奏鳴曲,我現場聽見的弦樂音色更精準,和聲的層次感更立體,包括弦樂演奏時的內聲部結構也顯得更為清晰。
/ c3 p' v* t! z1 ]( D4 j* [
播放Thomas Dunford,以及ThéotimeLanglois de Swarte一同演奏的「The Mad Lover」。小提琴聽起來不會鋼硬,也沒有使用某些金屬腳錐時,會讓聲音忽然「亮」起來。而是在高把位演奏時,帶著一種更透的純淨度,琴音的毛邊更少,能量感更凝聚,形體的描繪更聚焦,不會渙散。此時感受到的畫面感更好,在視感上也有種對比度更強的感受。
1 A" B+ a  R3 ?: f2 Y3 [4 R
換上Rossini六首弦樂奏鳴曲,那弦樂和聲演奏的吞吐氣息更是鮮明。GAIA II完全可以襯托出弦樂優美的和聲質感,包括弦樂一層層共鳴出的聲響,可以單純用音樂美質來感染整個聆聽空間。就音色質感上,我認為換上GAIA II之後,或許是它將不必要的振動音染消除,聽見的弦樂音色不屬於濃厚、暖厚的類型,反而聽起來是略微清爽,並為琴音表面,抹上一層淡淡的暖色光澤。而且整體的弦樂演奏很自然,具有一體性,不會有弦樂演奏到某個頻段,因為共振影響而有略微柔化、模糊化的痕跡,此時要表現出弦樂豐富的內聲部結構,當然也更輕而易舉。
  d5 p# D' G3 |' a
ISOAcoustics GAIA系列抑振腳墊,足以成為高階喇叭必備品 S_19.jpg isoacoustics GAIA 避振腳墊 富禮韻
▲兩次評測ISOAcoustics產品,都給了我滿意的成果。我認為您可以將GAIA當作未來喇叭配件類的升級工具,在換上之後,讓聽感與視感,再次升級。# \6 {  H  H/ h: N
* _6 V4 L+ x' L
成為高階喇叭的必備品
聽完GAIA II,我認為我們必須承認一件事實,就是不是每間喇叭設計廠都是避振專家;他們或許懂得設計出最好的單體、最好的箱體結構,以及理想的分音器,但最終花在避振腳錐上的技術力,通常都是在率先滿足以上各種喇叭設計必要條件之後的妥協產物。而ISOAcoustics GAIA系列腳墊,只是將這遺憾給補齊了,將不良的振動干擾降低,您的喇叭才能真正發揮出其價值,展現它應該具備的真實力,讓GAIA系列腳墊,成為高階喇叭的必備品。(文|洪瑞鋒)
' _% H% V8 f" M) A7 H9 J- A# s
規格:
ISOAcoustics GAIA系列避振腳墊。等級分類:GAIA III(可承重32公斤)、GAIA II(可承重54公斤),以及GAIA I(可承重100公斤)。腳墊採用專利避振設計,以黑色阻尼,搭配不銹鋼材質打造。體積尺寸:43 x 39mm(GAIA III)、51 x 43mm(GAIA II),以及62 x 49mm(GAIA I)。參考售價:8,000元/盒(GAIA III)、11,000元/盒(GAIA II)、24,000元/盒(GAIA I)。進口代理:富禮韻(04-23172300)

$ o- e9 T+ s6 e4 q0 \& [
原廠官網:www.isoacoustics.com/
進口代理:富禮韻 04-2317-230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0:07 , Processed in 0.715519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