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訂戶數始終不公布!Apple TV+面臨的巨大難題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1-10-2 16:18:25 |已閱:1310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現在OTT已成為全球民眾最主要的居家視聽娛樂來源,尤其是幾個指標性大品牌,由於具備影集、電影自製的雄厚實力,所以全球訂戶數相當可觀,也成為視聽產業市場的觀察指標。日前根據外媒的報導,Netflix在今年8月公布了旗下付費訂閱用戶人數已經超過2億,Prime Video的用戶已超過1.8億,而迪士尼旗下Disney+服務訂閱人數也直逼1.2億人,身為OTT業界的另一個指標性品牌Apple TV+,自從在前年11月正式上線服務後,至今終未沒有正式公開訂用戶的詳細數據。

訂戶數始終不公布!Apple TV+面臨的巨大難題 s_1200x675mf.jpg OTT Netflix HBO MAX

但根據IATSE(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yees,國際戲劇舞台雇員聯盟)透露的資訊,他們估計Apple TV+目前在美國及加拿大境內訂閱使用人數,不到2000萬人,這樣的訂戶數也意味者根據該聯盟與串流業者每年七月一日簽約的內容中明訂,Apple TV+業者可以透過較低工資聘僱幕後工作人員,以利製作成本較高內容吸引更多使用者觀看。

其實這樣條款背後凸顯的意義是,影音產業幕後工作人員長期存在薪資過低的問題,甚至在去年全球疫情的影響之下,更多幕後工作人員面臨更嚴峻的工作壓力,而加入國際戲劇舞台雇員聯盟約15萬相關產業工作人員,也計畫在今年10月發起罷工,藉此爭取更合理的工資與工作條件。

訂戶數始終不公布!Apple TV+面臨的巨大難題 s_2e9ee7f0-cddb-11eb-bfee-5bdf4cd00719.jpg OTT Netflix HBO MAX

自從Apple TV+上架以來,即便每月訂閱費費用不足5美元,但訂戶數始終拉不起來,AC尼爾森的調研數據顯示,在北美串流媒體市場,Apple TV+的市場佔比甚至甚至不到5%,Netflix、YouTube、Hulu、亞馬遜Prime Video和Disney+分佔了近71.4%的份額,根據北美市場分析機構MoffetNathan調查發現,2021年Apple TV+將近60%的用戶都是採用試用帳戶,這也讓Apple TV+的市場佔比不到5%。外界分析Apple TV+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不外乎就是製播內容無法吸引消費者的青睞,相較於Netflix、Disney+以及來勢洶洶的HBO Max,製播的內容往往都是市場上討論度極高的頂尖戲劇、電影作品,如何製播出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內容,相信正式Apple TV+當務之急要克服的問題。

在台灣,如果你想使用Apple TV+,能以購買新款蘋果產品的方式獲得免費3個月的使用,或是在免費使用7天後,以每月新台幣170元價格訂閱,另外也能透過訂閱使用Apple One服務,使用Apple TV+等服務內容。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0:01 , Processed in 2.63013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