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1-10-1 00:28:45 |已閱:1856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兩年前Sony推出了WF-1000XM3真無線耳機,其降噪功能或音質都領先業界甚多,我當時稱它是「現階段最全面真無線機種」。想不到2021年Sony新上市的WF-1000XM4更讓人驚艷,比起前代產品功能更強、音質更發燒!一推出馬上受到耳機迷們熱烈討論,甚至到了一機難求的地步。為了讓媒體們親身體驗它的強大之處,Sony特地在9/30這一天舉辦產品體驗會,邀請所有媒體一起戴上耳機,來一場雙層巴士之旅,實際體驗WF-1000XM4的降噪實力!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49.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活動地點選在華山藝文中心的Fab Cafe咖啡廳裡,當天一到現場可以看到體驗會已經準備就緒,每個媒體的位置上都擺著三樣東西,分別是前代機種WF-1000XM3、Sony手機,以及這次的主角WF-1000XM4真無線耳機。活動一開始先由Sony產品經理為大家介紹WF-1000XM4有哪些進化,現場讓媒體朋友們戴上耳機,開始實際操作各種功能。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13.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圖中左邊為新機WF-1000XM4,右邊為上一代的WF-1000XM3

WF-1000XM4從外觀開始就非常討喜,現場貼心的準備了黑、灰兩種配色,產品機身造型有別於前代的「翅膀狀」扁平結構,看起來更圓滑,底部有一個金色的圓柱導管點綴,質感相當出色。這個造型據說市原廠蒐集世界各地的耳型資料庫,設計出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形狀,機身縮小了許多,重量也更輕。緊實收斂的耳塞形狀,也能完美貼合耳廓結構,配戴起來牢固許多。機身表面改成磨砂的質感,個人覺得不僅視覺上更高級,戴在耳朵上時摩擦力也更強,活動時不會因為不小心勾到而脫落。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42.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另外,原廠現場為大家提供了本機專用的EP-N1000記憶海綿耳塞,一共有S、M、L三種尺寸,材質比起過去的Comply耳塞更柔軟,戴起來很舒服完全沒有異物感,氣密性也更好,使耳機的低頻可以完全發揮,也能增加耳機「被動式」的隔音效果,讓整體來說配戴感大幅提升。直得注意的是這次的EP-N1000耳塞無法用酒精清潔,容易造成耳塞損壞,用可能只能乖乖的用清水清潔了。

比較之下我也發現,前代耳機的觸控面板面積較小,有時在忙亂之中容易找不到位置,而WF-1000XM4也在這個部分做了改良,這次機殼外部的凸球面就是全範圍觸控面板,觸控面積更大、更靈敏,幾乎手指可及的地方都能輕鬆操控耳機功能。另外,此代耳機也終於支援了IPX4基礎防水功能,之後出門在外運動、通勤也不怕與下雨或汗水的入侵,實用性上確時提升不少。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21.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不只耳機本體的體積縮小,電池盒的部分也縮小了40%,但電力確與前代完全相同,小巧的體積可以讓用家塞在口袋之中,攜帶更方便。外觀雖然沒有特別的造型雕琢,整體造型以樸素的削光質感呈現,但功能確大幅提升!翻到背面,電池盒除了具備一個USB Type-C充電端子,此代還新增了Qi無線充電功能,底部則改為可站立的平面,內建有無線充電線圈,用家只要將充電盒放在任何Qi無線充電板上即可進行充電。

另外在真無線耳機最在意的續航力上,WF-1000XM4在開啟降噪功能的情況下,耳機本體具有8小時的電量,加上充電盒還可額外提供16 小時的電量,共計24小時聆聽時間(關閉降噪功能共計36小時電力)。另外耳機也支援5分鐘快速充電能讓您享有最多60分鐘的播放時間,當充電盒的電量低於30%時,原廠app也會發出通知,提醒您該充電了。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18.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17.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活動當天Sony也為大家準備了競爭對手的各廠牌真無線耳機,供大家試聽比較,可見對自家WF-1000XM4的音質表現相當有自信

經過媒體們短暫的試用之後,緊接著由Sony的產品經理為大家講解WF-1000XM4的內部設計,首現此代真無線最大的改變,就是採用了全新的V1整合式晶片,比起上一代的QN1e降噪晶片,它同樣具備低功耗的優勢且處理速度更快,這也是本機降噪效果更好的秘密所在,根據原廠表示,由於高頻噪音的聲音波形變化快速,因此透過V1晶片更高速的運算實力,可以更即時的產生反向聲波來抵消高頻噪音,使耳機的降噪效果更顯著、聲音更自然。同時在發燒友最在意的音質表現上,V1晶片還提高了A/D轉換器和D/A轉換器的信噪比,藉此降低失真、提升聲音的解析度。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26.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單體的部分WF-1000XM4也有新的突破,耳機搭載一只6mm的動圈單體,原廠表示將振膜圓頂部與外緣的厚度比例做了細部的調整,使振膜的質量更柔韌、反應更靈敏。單體後方的磁力系統將釹磁鐵的體積也增加了20%,強化單體的控制力,呈現更豐富的細節與音樂動態。同時我們耳凸起的機殼造型,估計也能提供單體更多腔室的空間,優化聲音表現。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29.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無線對頻的部分,WF-1000XM4採用最新的藍牙5.2版本,除了支援SBC、AAC外也終於新增了LDAC的規格,若對應LDAC的播放設備(如Android 8.0以上手機),傳輸速率高達990kbps,最高可傳輸96kHz取樣率的高解析音樂檔案,想聽KKBOX、Apple Music這些高解析串流音樂也沒問題。如果您播放的是MP3等級的檔案,Sony也將過去引以為傲的DSEE數位音質還原技術進化成「DSEE Extreme」版本,可透過AI辨識歌曲中所丟失的高頻細節,即時為壓縮的數位音訊升頻,提供媲美無損音樂的聆聽品質。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684845.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最後WF-1000XM4搭配原廠的Sony Headphones Connect app還有很多個人化功能可以設定,包括環境音的接收程度,一共有20段可以調整,降噪則可以著重於語音的功能。還有多種EQ能讓用家自由設定聲音風格,更酷的是還能透過app拍攝您的耳朵形狀,回傳給原廠對耳機做最佳化分析,在享受360 Reality Audio的音樂軟體時,可以徹底沉浸在立體環繞音效之中,體驗彷彿親臨在演唱會現場真實感。

在許多人重視的語音通話上WF-1000XM4也有很大的進化,除了連線更穩定之外,耳機採用「波束成形麥克風」,並內建骨傳導感測器,通話時麥克風只會接收您講話的聲音,並去除不必要的環境雜訊干擾,所以即便在嘈雜的環境之中,仍可以清楚地的傳達訊息。結束通話後則繼續恢復音樂播放,接電話玩全不用拿下耳機,非常實用。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68.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54.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緊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所以媒體坐上雙層巴士開始一個早上的台北市之旅,過程中大家配戴耳機,開始在開放式的空間中,實際體驗WF-1000XM4的降噪效果。實測的心得,本機比起上一代真的進步很多,開啟降噪模式後所有車輛和街道上的喧囂聲完全消失,聽音樂幾乎感覺不到任何干擾,同時降噪效果也完全感受不到壓縮,耳膜也不會有不適的感覺,聽起來相當自然。另外,Sony的人員在行程中也陸續指引大家開啟耳機的各種功能,包含環境音模式、快速注意模式等等。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57.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WF-1000XM4的環境音模式也很直得讚賞,過去刻意放大周遭音量的突兀感減少許多,聽起來反而給我一種開放式耳機的開闊感,可以很輕鬆的感受到四周的狀況與媒體朋友的交談聲。而在耳機的音質方面,則是這款耳機進化最大的地方,可說是將前代的不足徹底強化了!WF-1000XM3著重於中高頻的表現,低頻屬於內斂、明快的類型,卻少了一點爽勁。

WF-1000XM4的調聲則呈現出更討喜的金字塔型分布,不只低頻更具肉感且能量充沛,中、高頻也有更多厚度,聲音聽起來充滿飽滿的水分,完全沒有一點單薄的感覺,這樣的風格聆聽節奏強烈的電子、流行音樂特別適合。更令人驚豔的是,當連接Sony手機時,開啟LDAC的藍牙傳輸模式,可以完全展現出播放Hi-Res音樂檔案的細膩度、頻寬與動態表現,讓人很難想這是真無線耳機在發聲,說它的音質可以媲美有線耳機也毫不誇張!
Sony WF-1000XM4雙層巴士之旅,感受Sony真無線的降噪實力 DSC_0067.JPG Sony WF-1000XM4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台灣索尼 發表會

Sony官方網站:https://store.sony.com.tw/
Sony客服中心:449-911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0:20 , Processed in 0.53418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