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10-29 08:49:17 |已閱:3819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6月底我才在本站報導SHARP開發「mini LED次世代顯示器」的消息,結果概念機才曝光沒多久,SHARP很快就要推出「mini LED電視」了:10月26日SHARP發表DX1與DP1兩個系列,包含8K與4K製品在內的5款「AQUOS XLED」電視。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7.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8K電視「DX1」系列包括85吋機種8T-C85DX1、75吋機種8T-C75DX1與65吋機種8T-C65DX1三款,這些都是日本當地的型號,預計12月10日在日本上市。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8.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4K機種「DP1」系列包括65吋機種4T-C65DP1與55吋機種4T-C55DP1兩款,前者預計12月10日、後者在2022年2月26日在日本上市。

兩系列都採用新款的影像處理引擎,這次特別是針對mini LED背光的特性作高對比相關(含分區控光)的處理,DX1系列的影像處理引擎是Medalist Z2X,DP1系列搭載Medalist S2X,兩者都有應用SHARP自家研發的超解像技術,使物像的輪廓與紋理更清晰。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1.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SHARP AQUOS XLED以mini LED作為光源,以新款65吋機種4T-C65DP1為例,它的mini LED數量約為8000顆,跟自家同尺寸4K機種4T-C65DN1比較,AQUOS XLED新機直下式背光模組的mini LED顆粒排列密度是過去LED陣列的72倍,SHARP充分利用這樣的優勢,以影像處理電路即時偵測輸入畫面的亮度信號、作精細的分區控光以提高對比度,並且峰值亮度也達到過去3倍。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2.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另一項重大改變則是量子點技術的應用,過去SHARP是以白光LED為光源,AQUOS XLED機種則是以藍光mini LED為光源、在前面加上量子點材料作波長轉換,跟過去相比,提高了RGB三原色中綠光與藍光的純度能讓色域更寬廣。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3.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4.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在聲音相關的製作,新機內建ARSS+(Around Speaker System plus)喇叭系統,DX1與DP1兩系列的單體配置方式並不相同,上圖是DP1的情況:它在機體下方配置4支中音單體與2支高音單體、上方裝2支中音單體與2支高音單體,機背還有1個超低音單體,上下都裝單體就能讓聲音結像在畫面上、音像高度與影像一致,並且機頂單體朝上發聲、能營耖出有高度感的三度空間音效。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5.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DX1則是在機體上下各裝兩支中音單體、兩側裝超薄型高音單體,機背還有兩支超低音單體,單體配置雖有不同,但目的同樣是讓音像與影像一致、並且能表現出三度空間音效。

SHARP在日本發表「AQUOS XLED」mini LED量子點8K與4K電視 SHARP AQUOS XLED_006.jpg SHARP AQUOS XLED DX1 DP1 mini LED miniLED 電視

本篇報導的兩個系列目前僅確定在日本上市,目前仍未確定SHARP會不會在台推出mini LED機種。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4:35 , Processed in 0.699662 second(s), 12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