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次世代OLED電視將於CES 2022亮相?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11-22 09:06:37 |已閱:2412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在此為您報導兩則近期QD-OLED與印刷OLED的重大消息,我先說QD-OLED,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未經證實的馬路八卦消息,但是國外已經有多家專業媒體披露,這表示大家(包括我在內)都判斷可信度很高。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已經準備在明年一月舉辦的CES 2022展出QD-OLED電視、也就是「量子點OLED電視」,更勁爆的消息是Sony也可能會展出QD-OLED電視,當然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這是八卦消息」。

次世代OLED電視將於CES 2022亮相?

次世代OLED電視將於CES 2022亮相?


這合理嗎?三星高階電視製品過去幾年都是液晶電視,受到OLED電視的衝擊很大,現在終於要生產OLED電視大舉反撲,先前我也在本站解說過QD-OLED的原理與優點,明明三星手上握著次世代OLED的優勢,為何又傳出Sony(還有人提到Panasonic)也將會採用三星的QD-OLED面板?其實這一點都不奇怪,「三星電子」出電視、「三星顯示器」出面板,兩家是不同公司,三星顯示器想把面板賣給誰都行,當然也希望新開發的QD-OLED能創造獲利。

另一則重大消息則是華星光電(TCL)在2021年11月16日發表第一款65吋8K「印刷製程」OLED面板,而它們技術合作的對象正是技術領先(已推出成品)印刷製程OLED面板的日本JOLED。

次世代OLED電視將於CES 2022亮相?

次世代OLED電視將於CES 2022亮相?


目前已知華星光電準備在廣州新建8.5代生產線(基板尺寸2500 x 2200mm),製造32至95吋8K與4K印刷OLED與可捲式OLED面板,而印刷OLED面板相較於目前的白光OLED(WOLED)則在顯色範圍與價格兩方均有優勢。然而依我的觀察,從聽見樓梯響(展出概念機)到看見人下來(量產上市)大概還需要兩年時間,我很期待華星光電印刷製程的8K OLED電視試作機可以在明年的CES 2022亮相,但我判斷QD-OLED的腳步會更快,明年就很有機會看見QD-OLED電視上市。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3:03 , Processed in 1.57179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