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三星QD-OLED面板將於11月30日量產出貨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11-27 00:22:22 |已閱:2328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可以說是最近一年顯示器材最震撼的頭條消息:根據韓國多家媒體報導,三星顯示器(SDC)牙山廠的8.5代QD-OLED生產線在11月30日將舉辦出貨儀式,QD-OLED的正式量產代表OLED電視正式進入第二世代,OLED電視面板每個畫素的構成不再是WRGB、而是能讓高亮部分色飽和度更高、顯色範圍更廣的RGB型態。

三星QD-OLED面板將於11月30日量產出貨 QD-OLED.jpg 三星 Samsung QD-OLED 量子點 OLED 電視

目前已知三星顯示器牙山廠的月產能為3萬片玻璃基板,如果用此數字估算。一年生產的基板數量約為36萬片,以8.5代線的基板切割,每片基板可切割出6片55吋電視面板,或者是「3塊65吋電視面板+6塊32吋PC顯示器面板」,也可以是8片48吋QD-OLED電視面板,「理論上」三星顯示器牙山廠一年最少能供貨100多萬片QD-OLED電視面板給三星電子與其他廠商,但實際的供貨數量仍要看QD-OLED面板生產的良率。

這幾年一直抵抗OLED電視攻勢的三星電子幾乎已確定在2022年推出QD-OLED電視,因此從明年開始,所有的日、韓系大廠全部都有出品OLED電視,加上歐洲、中國……等等世界各地的電視品牌,2022年OLED電視加上OLED顯示器將會有一波大爆發,自此之後的幾年,OLED面板將成為高階顯示器材的必要條件。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7:45 , Processed in 0.581147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