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Eva Cassidy Live at Blues Alley 25周年45轉黑膠版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2-23 13:02:56 |已閱:2079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Eva Cassidy(1963-1996)的CD與黑膠我已經寫過多次,音響迷大概也買了很多,不過這次這張「Live at Blues Alley」有點不一樣。所謂25周年就是指這張現場演唱會錄音是在1996年舉行的,而2021年恰好就是25周年。此外,這張唱片在此之前沒有發行過黑膠版,這次是第一次出現黑膠版,而且一次到位,發行45轉,而非先33轉再45轉。所以,黑膠迷也不必再等待了。
7 v4 ~- |, s1 P- A0 Z8 ~
% u" S9 b1 R# i9 q! U0 K  W3 | Eva Cassidy Live at Blues Alley 25周年45轉黑膠版 DSC07022_調整大小.JPG Eva Cassidy Blues Alley Fields of Gold Songbird Joy Audio 7 W( S0 K8 S/ Q, s3 z& \- U
$ e& f" ^+ w" j& s
Eva Cassidy是在1996年11月過世的,當年1月3日,她在華盛頓特區的Blues Alley爵士藍調Pub中有一場現場演出,這場演出的錄音也是她生前最後一次完整的錄音。演唱會之後,她持續在當地演出,開始覺得身體嚴重不適,但卻沒想到是皮膚黑色素腫瘤。後來她進入醫院徹底檢查,才發現得了癌症,但為時已晚,這張CD發行之後的六個月後她就過世了。
+ |5 q5 S0 Z8 c8 n3 M3 c* F" L( n6 v+ u+ g# d6 s  C" j
Eva Cassidy Live at Blues Alley 25周年45轉黑膠版 DSC07023_調整大小.JPG Eva Cassidy Blues Alley Fields of Gold Songbird Joy Audio " f- G2 p* i8 t) u; {
. M  M6 I5 C4 P- Z: T# L
這場Live at Blues Alley演唱會也不算是演唱會,應該說是Eva與合作多年的製作人Chris Biondo的籌款舉動之一。Eva晚上在一些Pub唱歌賺取生活費,白天則在當地的托兒所打工,多少也有點補貼。而這場Live At Blues Alley的演唱會事實上是想賺些錢來發行Eva的CD,所以是一場為了錄音而舉辦的現場演出。演唱會的時間選在Blues Alley一年中生意最清淡的時段,也就是新年過後的1月2、3日,這樣場租才會最便宜。不過1月2日錄下來的素材不夠好,並沒有使用,唱片中的錄音都是取自1月3日者。誰也沒想到這張現場CD發行之後六個月,Eva就過世了。當時她還著手籌畫第一張錄音室專輯「Eva By Heart」,可惜沒能完成。
3 U1 h8 {/ W+ b- H! J7 s6 g
+ R$ V1 l; a2 Q" q; v6 H2 P Eva Cassidy Live at Blues Alley 25周年45轉黑膠版 DSC07025_調整大小.JPG Eva Cassidy Blues Alley Fields of Gold Songbird Joy Audio 4 e) m, h2 r1 d/ ~
8 `$ Y. W. D, p" L# @' k: ^' |
在二天錄音中,Eea有一點小感冒,原本她認為這二場演出不夠好,不想出唱片,但後來加上唱片中的最後一首錄音室錄音作品Oh, Had I a Golden Thread之後,才答應發行CD。其實Eva的標準放得太高了,在這張唱片中,您可以聽到她絕佳的唱功與吉他的彈奏技巧。我們所聽到的吉他伴奏都是她親自彈的,當然另外還有一位主奏吉他手Keith Grimes。其餘團員是鼓手Raice McLeod、Bass手Chris Biondo,他也是製作人。鋼琴手Lenny Williams。
! Z7 Y3 ]# A, G6 M1 L' s8 D1 _+ g# _) {' r8 ~6 {* C3 `
Eva迷人的地方不僅是她那高亢又溫柔的嗓音,更厲害的是她的翻唱本領。在這張唱片中所唱的都是別人的著名歌曲,但Eva的翻唱卻完全不走舊路,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例如她唱的「Fields of Gold」,我覺得比原唱Sting更讓我感動。她唱的「Autumn Leaves」降了半個Key,但其感人的力量卻增加好幾層。「惡水上的大橋」每個人都很熟,但Eva唱起來卻讓我們有如聽新歌。Eva歌藝好,吉他也彈得好,就是命不好。
4 ?) _5 u* K. Y
; o" O: B: H, y6 d4 SBlues Alley那次演唱會已經過了26年,這二張一套的45轉黑膠唱片趕在2021年12月發行,也是為了25周年紀念。為了發行這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原始數位母帶拿去Remaster,讓我們有如重臨Blues Alley Jazz Club現場,最後一首錄音室錄音的歌可以聽出與前面12首的聲紋並不相同。Joy Audio有售,手腳要快。) R" g6 @& v, O/ c

: H' ]! o. O; g0 `$ P. D5 C- }$ q2 ^9 w! X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0:39 , Processed in 0.741317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