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22年TAA音響展報導,TAA音響展紀念CD

156#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2-8-19 18:07:55 |已閱:389974|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446 德城

 446 德城_001.jpg
德城是老資格的優質線材廠商,所以在展間的音響系統只是配角、線材才是主角。這回在主系統上的展示重點是DC Cable的Uris系列製品,包括信號線與喇叭線。

 446 德城_002.jpg
Uris是Unique與Sup OCC的縮寫,導體為單結晶銅,應用真空還原提煉法同股異徑技術提升OCC對音訊的傳輸性能,根據原廠說法,這麼做可以優化聲音的層次感與透明度。

 446 德城_003.jpg
NMR是德城的另一項線材製作技術,它是Nuclear Magnetic Resonace的縮寫,據原廠說法是以強大的電磁場施加於線材上,使導體晶格排列一致以改善音質。

 446 德城_004.jpg
這裡同時展出德城旗下的DC Cable與Lelio高級線材,不只有聲頻信號線、喇叭線、電源線,就連網路線都找得到。

 446 德城_005.jpg
如果自己會動手,您也可以購買線身材料與端子動手自製信號線和發燒耳機線,或是買發燒機內線改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7#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2-8-19 18:35:41 |已閱:389974|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彥驊推薦展房之一:
103 雅士

 Honeyview__AA90050.jpg

若要挑一間本次音響展聲音最讓人驚豔的展房,那麼我會選擇103雅士展房,一來是裡頭展示的KEF次旗艦喇叭Blade Two Meta落地喇叭罕有公開亮相的機會,二來是整套系統所呈現出來的聲音實在是很乾淨,定位也極為準確。

KEF次旗艦喇叭Blade Two Meta也是他們家最新推出的產品,這款喇叭改良自Blade Two。從型號上來看就不難理解,它搭載KEF廠牌獨家開發的MAT吸音裝置。該裝置主要設置在Uni-Q同軸單體後方,根據原廠說法,此設計將能吸收高達99%的背波。除了搭載第12代Uni-Q同軸單體以外,在Blade Two Meta兩側也設置總共4顆、6.5吋的低音單體,具備相當優秀的低頻表現。

Blade Two Meta搭配的器材為全套Chord製品,先由2yu與2go串流DDC將以網路接收到的音訊轉換成BNC輸出給Hugo M scaler升頻器,接著在傳輸給Dave解碼;擴大機方面,前級所採用的型號是Pre 2,後級則選用8歐姆350瓦的ULTIMA 5。現場實際聆聽,能聽到非常乾淨的音場表現,無論是樂器、物件,都有非常明顯的距離,且每樣樂器的形體都凝聚浮凸,不同樂器的細節也很鮮明,讓人印象深刻。當然還是有美中不足處,筆者在前往聆聽時,餐桌上方的燈片因為被冷氣吹動而不斷有零碎聲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8#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2-8-19 18:37:26 |已閱:389974|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彥驊推薦展房之二:
315 管迷


 Honeyview__AA90037.jpg

本次管迷所展出的溫莎Windsor 150 Gold PLUS單端綜合擴大機搭配Tannoy大口徑同軸落地喇叭之組合有著更迷人的聲音,原來是因為現場搭配前端訊源是最新的AD-2 DAC Luxury(一體式高階版)。這款DAC可說是管迷主事者Alex嘔心瀝血之作,也讓相當多粉絲苦等許久;根據Alex透露,他為了等德國Mundorf電容,就花了超過8個月的時間。在研發這部DAC時,他是拿知名大廠Esoteric的訊源器材作為標準,並反覆進行調整;他說,光是換其中一個電容或是焊錫,就往往得花上整個禮拜去測試,才能完全確定聲音的走向,整個過程前前後後下來也花了1年半以上。

這部AD-2 DAC Luxury(一體式高階版)的失真率小於0.05%,訊噪比也有100dB的水準,能夠連接USB、數位光纖、數位同軸等數位訊源,最高支援192K/24Bits之高解析音訊。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非常多規格鼎天的DAC,但熟知管迷的音響迷應該都了解,他們家所賣的典雅「韻味」,卻是非常多高價位品牌所難做到的。而這項特質完全有賴於Alex不斷嘗試、改良,以這部DAC為例,便採用他珍藏的電容零件,在電路板上能看到2顆金色電容,那就是絕版許久的珍品。特別的是,這部DAC還有使用經典音響品牌德律風根的整流紙。光是這些小細節,就能讓AD-2 DAC Luxury有更暖聲、線性,趨近於類比的質感,實在是非常值得一聽。

 Honeyview__AA90038.jpg

現場所聽到整套系統的聲音非常有質感,不僅是舞台感前後縱深層次分明,每樣樂器也有完整、鮮明的形體,且整體相當寬鬆、細節亮感也十分豐富。值得一提的是,這套系統的高頻有著獨特光澤感,低頻下潛細節也很出色,聽來實在是相當順耳。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由於現場展示AD-2 DAC Luxury頂板為透明壓克力,看起來十分有工藝氣質,我還以為成品就是長如此,經詢問Alex後才發現,原來正品是黑色頂板,不過很多客人在看到透明壓克力版之後,反而要求要採用透明的版本,這讓他也感到相當驚奇。若喜歡木質工藝的匠人質感,相信來管迷一趟絕對能有所收穫。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9#
蘇雍翔 發表於 2022-8-19 18:38:41 |已閱:389974|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蘇雍翔推薦展房之三:
249 普立視

 Honeyview_DSC_0362.jpg

普立視這次的展間非常有看頭,有多款實力堅強的新品同時亮相,包括普立視最新推出的網路交換器Diva EX-7,以及外型音質都超讚的德國喇叭Kaiser Classic,還一次搬出全套Orpheus的旗艦Heritage系列前、後級、DAC做為前端系統。更重要的是在高雄樂林音響張雲捷的巧手調校之下聲音也非常好聽。跑展間時張老闆一邊放著音樂、一邊跟我介紹這次豐富的系統搭配,坦白說我真的很難把注意力放在他介紹的內容上面,因為從這套系統唱出來的音樂實在太美了!鋼琴的音色很甜、很有光澤,顆粒感非常鮮明且充滿彈性,每一下落鍵都能聽到深刻的形體烙印在空氣之中,好不真實。我不知道現場播放得是哪張唱片,但我相信無論什麼鋼琴演奏軟體,要聽到這樣的樂器質感都非常不容易。我聽到驚艷處不禁讚嘆張老闆的調聲功力了得,但他謙虛地說是器材好啦!確實光是看這套頂級系統搭配就值得前來朝聖了。推薦逛展的朋友一定要到普立視的展間好好品味一番。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0#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2-8-19 18:40:32 |已閱:389974|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彥驊推薦展房之三:
243 惠樺


 Honeyview__AA90046.jpg

這間展房展出精品級國產真空管品牌Oriole Sound Audio與法國美聲品牌JMR喇叭之器材。之所以會想要推薦這間展房,是因為印象裡很少聽到JMR喇叭能有如此優雅的質感,現場主系統是JMR ORFEO JUBILE落地喇叭搭配 FETRON VOLCANO前級、OSA 88P GENARAL真空管後級。

JMR Orfeo JUBILE,箱體採用獨家三角形傳輸線式設計,並以非平行面降低內部駐波,此設計能讓喇叭有更出色的低頻表現。單體方面則搭載1顆高音單體、1顆中音單體,以及一顆低音單體,能夠表現出相當出色的頻響曲線。現場搭配Oriole Sound Audio的擴大機後,整套系統能夠表現出相當飄逸、優雅的高頻質感,且音場也有寬鬆、有層次的畫面感,實在是相當迷人。

 Honeyview__AA90044.jpg

在展房側邊,還有一套JMR EMP GRANDE搭配OSA 88 1BV MK3真空管綜合擴大機的組合。這款喇叭相當特別,他採用扁平狀設計,搭載AST氣動式高音,必須要靠牆才能夠站立。但在搭配Oriole Sound Audio擴大機後,同樣能夠唱出非常優雅的高頻質感,且除了高頻細節量豐富以外,在展間牆壁中空的情況下,仍可以表現出充足的中、低頻的量感。無論是聆聽與視覺體驗,都非常不錯,相當值得前往聆聽看看。

 Honeyview__AA90042.jpg

其實筆者是在245 上揚展房聽到JMR ORFEO Jubile落地喇叭搭配OSA 88 1BV MK3真空管綜合擴大機加上FETRON VOLCANO前級的組合,並覺得聲音非常優美、順耳,才會特地再跑到本展間進行聆聽,若是對於JMR不同型號的喇叭感到好奇,也不妨再到254 上揚展間聆聽看看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23:00 , Processed in 0.69879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