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22年TAA音響展報導,TAA音響展紀念CD

136#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8-19 15:00:35 |已閱:39002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47 環球知音

 S_175.jpg
才一進門就覺得眼前這位背對著我的長髮帥哥很眼熟,沒想到一轉過來,竟然是優聲學音響的老闆劉名振阿!現場由他為現場民眾做導聆,編輯進去時,播放的是黑膠唱盤,現場就是黑膠唱盤跟數位流做交叉更換,一來讓民眾可以感受數位流與黑膠在音質音色上的本質差異。二來是當有了可以即時切換播放的數位流,也可以讓主事者在更換黑膠唱片時,不會在更換過程產生空檔,這一來一往,可以完整控制播放節奏,這方式還真不錯!

 S_176.jpg
個人每次都滿喜歡劉名振播放的黑膠系統,上回有聽到他播放魏如萱,這次一進門,魏如萱剛播放完畢,緊接著播放的是電影X情人的主題曲、由莎拉麥克勞蘭演唱的「Angel」。不得不說,黑膠獨特的寬鬆音質實在充滿魅力,在唱針落下的那一剎那,就能將音樂的感染力瞬間填滿整個空間。

現場播放的系統是Linn Selekt LP12 Oak黑膠唱盤,內部採用經典的彈簧避振系統,屬於軟盤設計。其他的則是全套的Linn系統,包括Alurate Hub數位流控制中心,Akurate Exaktbox數位分音,以及Majik 140 Oak落地式喇叭。值得一提的是,這對Linn喇叭採用四音路電子分音系統,現場採用Linn的八聲道後級來驅動這對喇叭,聽見的聲音非常純淨飽滿,搭配黑膠系統本身就討喜的溫暖音色,絕對是一進門就會被吸引的展房!

 S_177.jpg
現場採用的黑膠唱盤,採用Linn最新的中階唱臂Arko,金屬作工非常細緻精美!

 S_178.jpg
這次音響展,雖然其他展房有許多更大套的龐然大物,但Linn這套小系統,卻展現出非常優美的音質音色表現。音質圓潤生動,沒有太強的刺激性,個人是滿喜歡的。

 S_179.jpg
全套Linn的前後級擴大機,將Majik 140 Oak落地式喇叭馴服得服服貼貼!

 S_180.jpg
這是八聲道後級的喇叭端子輸出,滿滿的喇叭線非常壯觀。

 S_181.jpg
這邊則是喇叭端的部分,想聽全套Linn系統,或者感受劉名振在選擇音樂軟體的高品味,這間展房要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7#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8-19 15:15:09 |已閱:39002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23 進音坊

 S_182.jpg
來到進音坊的323展房,可以聽見許多相當知名的音響品牌,現場作為動態展示的為來自法國的Triangle喇叭,眼前這對是被原廠列為旗艦Magellan麥哲倫系列的Quatour,現場聽見的聲音奔放開闊,有著非常鮮明的立體感,形體的刻畫精鍊有形,低頻的收束則是快速,有勁道,呈現出的聲音速度感非常不錯。在詮釋古典音樂以及爵士音樂,更能感受到這種暗藏在音樂旋律中的新鮮感!

 S_184.jpg
現場採用的搭配器材也是一時之選,是個個都喊得出名號。包括來自德國的Octave HP700前級,以及左右兩側的Pass XA160.8單聲道後級。從型號可得知這款後級為純A類放大,輸出功率為160瓦,線路中採用單聲道架構,當阻抗從8歐姆降到4歐姆,功率才可從160瓦倍增到320瓦,屬於標準的大電流輸出。原廠在內部一共用上72只MOSFET功率晶體,配合Pass標準的龐大電容以及超大顆環形變壓器做鎮,可取得更好的音質純淨度以及聲音飽滿度,用來驅動現場高靈敏度的Triangle喇叭,絕對綽綽有餘。

 S_185.jpg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Jeff Rowland Aeris DAC,整個機箱採用精美的鋁材打造,配合優美的箱體曲線,真的非常漂亮!

 S_186.jpg
圖中就是Pass的單聲道後級,以純a類,每聲道160瓦的狀態,將Triangle推出飽滿的聲音線條。

 S_187.jpg
圖中則是用來傳送數位訊號的Metronome CD轉盤。

 S_188.jpg
現場採用滿滿的MIT線材,就知道為何播放出的音質這麼柔順寬鬆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8#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8-19 15:33:26 |已閱:39002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洪瑞鋒推薦展房之一:
1F (淮安軒)鈦孚

 S_02.jpg

這次如果您要前往音響展,位於圓山飯店正門口大廳一進門右轉進去的第一間鈦孚展房是您一定要看的重點區。除了本身Rockport Lyra旗艦喇叭就充滿亮點,要體驗這對喇叭如何用龐大的聲音氣勢將現場挑高6米的空間填滿,就一定要現場進房間感受一下這對喇叭堪稱超全能的低頻效果。原本以為這對喇叭會因為剛抵達台灣而沒有足夠時間熟化,但鈦孚朱總告訴我,原廠在將喇叭寄送到台灣之前,已經預先熟化過好擠十個小時,雖然一定還有進步空間,但現場聽見的低頻表現,已經不太有過於拘謹的問題。

這間的低頻聽起來龐大飽滿,低頻彈性也超好,同時也剛好這次展出的空間夠大,天花板又是挑高設計,剛好有足夠的容積讓這對喇叭盡情吞吐。不會有太多污濁的低頻峰值藏在其中。當現場播放流行音樂,可以感受到腳踩大鼓那緊實又富有密度的低頻效果,當換上電子音樂時,極低頻的電子音粒實際往下沉的低頻質感,也令人嘖嘖稱奇。以上這種結合聽覺與視覺的整體效果,一定要在夠水準的大系統上,搭配夠大的聆聽空間,以及足量的聲學道具調配系,才可以感受到。

而在鈦孚這間,由於他的房間地面是全地毯,在喇叭周圍也配置了大面積的擴散板做聲音擴散,喇叭後方也用了軟質的立幕秀,我認為這些優勢都有達到初步效果,聲音聽起來沒有聲音能量太強,過於緊張的問題。另外就是全套Constellation擴大機驅動喇叭,聽見的聲音也是飽滿柔軟又寬鬆,是本次音響展我第一個要推薦的房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9#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8-19 15:43:55 |已閱:39002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洪瑞鋒推薦展房之二:
102 逸聲

 S_30.jpg
幾乎每年只要有逸聲展出全套的mbl,房間不要選太小,或者基本的音響系統大致上維持不變,眼前這套mbl應該是每年都會被編輯選中的推薦展房。本次也不例外。因為這間展房的整體音樂氛圍,我實在太喜歡了!首先是mbl這套音響系統,尤其是喇叭採用360度葫蘆單體發聲的這個特點,其實就很接近現場演奏的質感。那種無論你身在房間哪個地方,聽著溫潤的音符溫柔將你包圍起來的那種感覺,老實說,我還真的很難在其他音響展房間找到另一個類似的體驗。那種音樂氛圍除了來自於mbl醇厚高貴的音質音色,還有現場從聲學處理、電源處理,線材搭配,以及軟體選擇等,都相當成熟完整,讓人一進門,再踏出門,整體的音樂逛展感受滿足度是非常高的。

另外,我發現逸聲每次都不斷再想著如何精進來訪者的聆聽體驗,例如從過去幾次開始,他們已經會慢慢在房間內增加音樂資訊的顯示幕,因此無論現場播放什麼音樂,只要你覺得好聽,都可以直接從顯示幕中得知音樂訊息,不用再臨時拿出搜歌軟體花時間找尋,這對於看展的人來說,就是一種友善的體驗。

最後就是本次展房的聲學校果也很好,除了房間埔滿了後地毯,在喇叭後方也是逸聲長年慣用的雲擴散板,另外就是mbl本身發聲的模式,就比較不像傳統喇叭,要特別限定於某個皇帝位,因此現場聽見的聲音特別開闊自然,而在群眾區後方,剛好又是一個大圓桌的開放空間,比起整面的實牆,這種後牆能與聆聽者之間保留一定距離的方式,也能讓聲音的擴散發出最大效力。

總之這間展房的整體感受與體驗都是很好的,讓人有一種要花錢看展,這種展房就是必看重點房的感覺,大力推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0#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8-19 15:57:23 |已閱:39002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洪瑞鋒推薦展房之三:
336 寬穎

 S_DSC00321.jpg
如果你想知道一對具備優秀DSP空間校正的音響系統有多厲害,位於336寬穎這間的Kii主動式喇叭音響系統就一定要來看看!老實說,當我第一次踏進空間,會以為老闆沒做太多聲學處理,但仔細看,在喇叭後方有軟質的立幕秀吸音,老闆也在前面放了一個透明的擴散板,一來可以直接發散喇叭的聲音能量,二來也不怕會檔到Kii的品牌logo,一舉兩得。而在老闆告知下,我才發現原來老闆在容易有低頻峰值產生的喇叭後牆角,也偷偷藏了軟質的吸音材料當作低頻陷阱。配上房間中用trinnov數位前級做聲音優化,這就合理了,聽見的聲音效果非常好。

首先一定要說的就是低頻,現場聽見的低頻,一聽就讓人覺得這就是好低頻阿,包括有很好的聲音彈性,低頻線條不會模糊,再來就是可以感受到空間對喇叭低頻的扭曲已經盡力降到最低,因此無論低頻的聲音頻段在何處重播,都不太會有忽然間有低頻因為峰值隆起而糊化的顧慮。整體聽見的低頻是很乾淨、很有彈性,甚至帶點透明感的質地。個人非常喜歡。當它播放古典音樂時,我也發現有這麼優質的低頻襯底,整個古典音樂的空間感與音樂氛圍都像是整個活起來一樣。聽見的低頻是隨時與弦樂上端維持的緊密的貼和關係,沒有拖尾,沒有模糊,當然也沒有因為解析力一強,就顯得過於人工感產生不自然,是相當迷人的低頻效果。

最後是這裡的低頻推動空氣有一種輕鬆感覺,一般來說,這種很輕鬆的音樂氛圍大多來自大喇叭,因為低音單體振膜尺寸夠大,而Kii這對小喇叭呢?他沒有特別大的低音單體振膜,但偏偏它這對喇叭配置了非常多的低音單體,前前後後加起來絕對超乎你想像,不僅下方低音柱的前方有配置低音單體,就連箱體兩側也都有配置。絕對是感受優質低頻,一定要來親自探詢的好聲展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23:49 , Processed in 0.857205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