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22年TAA音響展報導,TAA音響展紀念CD

131#
LeoHan 發表於 2022-8-19 14:16:56 |已閱:38988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101 秦漢社

 S_DSC_7758.jpg
來到101秦漢社的展房,可以鑑賞HECO的喇叭、Magnat的喇叭,以及OEHLBACH的線材產品。

 S_DSC_7763.jpg
現場主力發聲的喇叭,最內側的是HECO DIREKT,它有特殊的寬正面箱體設計。居中者,是Magnat Signature 707,它的特色是配置了兩顆高音,一顆是30mm圓頂高音,一顆是20mm的圓頂超高音,讓它的高頻延伸可以達到優秀的54kHz。最左則,則是HECO AURORA 700 Colors,它的特色在配色很多元,共有四種,還有亮眼的紅色與橘色選擇,能與居家裝潢結合。

 S_DSC_7760.jpg
而這次的焦點新產品,是Magnat新推出的擴大機,共有兩款,高階者型號MA900,是一款前管後晶的綜合擴大機。MA900前級部分搭載兩支精確配對的ECC81訊號管,能提供MA900豐潤的音色,而後級則是採取高效率的晶體放大,能提供強勁的驅動力。

 S_DSC_7762.jpg
現場特別擺了一部拆開頂板的MA900,讓人可以一覽它的電路配置,左側可以看到大尺寸的環形變壓器,專門供電給聲頻電路,另外左上方還有交換式電源供電給數位處理電路,以確保聲頻電路有更乾淨的電源。而且可以看得出來設計者對於隔離噪訊非常用心,包括環形變壓器、交換式電源都做了金屬隔板,再利用巨大散熱片將電源和放大電路隔開,以提高聲音的純淨度,降低雜訊干擾。

 S_DSC_7768.jpg
而MA900還有一款兄弟款,就是低一階的MA700。值得一提的是,MA900和MA700除了一般綜擴該有的功能之外,它們還有DAC功能,背板皆搭載了數位同軸和光纖輸入,可以支援到192kHz/24bit音訊。另外,它們還具備藍牙播放功能,而且支援aptX-HD高音質編碼,用手機也能播放音樂。

 S_DSC_7766.jpg
旁邊靜態展示了Magnat的多種型態喇叭,有大有小,有各式不同的設計。

 S_DSC_7765.jpg
而除了正規的兩聲道喇叭之外,Magnat還有多種類型的產品,例如此區,有嵌入式製品、壁掛式製品,甚至還有Dolby Atmos Enabled喇叭,只要將它們放在其它喇叭的頂部,就能對天花板發聲,藉由天花板反射讓你聽到上方音效。

 S_DSC_7771.jpg
而現代消費者很多人挑喇叭是要搭配電視,現場也特別展出了兩者之間的搭配組合,電視部分是LG的藝廊系列Gallery Design,壁掛之後很薄,相當美觀。而兩側搭配的落地喇叭是Magnat Monitor Reference 5A,你可別以為它只是普通的喇叭喔,它其實是內建DAC、支援藍牙5.0的主動式喇叭,只要搭配手機或智慧電視,就是一套兩聲道音響系統,非常符合現代人對簡約系統的追求。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2#
coober 發表於 2022-8-19 14:20:07 |已閱:38988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10愛普生

 s_DSC02993.jpg
在310展房,愛普生則是展示目前Epson的旗艦劇院機種EH-LS12000B,現場同時搭配規劃完整的多聲道系統,讓民眾可以透過這台高檔的劇院投影機,感受影音效果一流的投影劇院。

 s_DSC02996.jpg
Epson EH-LS12000B很自然地擔綱起現場講座投影、影像示範的重責大任,這台4K雷射投影機雖然是款標準的劇院機種,但具有2700流明的光輸出強度,搭配明亮劇院模式,就可以適用於遮光不嚴密的空間,在完全光輸出的情況下,雷射光源壽命長達2萬小時,能大幅省下換燈泡的費用。EH-LS12000B採用3LCD方式成像,R、G、B各用一枚0.74吋C2Fine液晶板顯像,獲得高色彩亮度並且沒有彩虹效應,並具備Epson的「2軸位移技術」,以音圈馬達驅動光學元件,將3LCD顯像結合的畫面做「左上、左下、右下、右上」四個方向的折射,相當於讓顯像元件上的每1個畫素分時顯示為4個畫素,以此達到4K(3840×2160)解析度。內部還配備最新的ZX影像處理器,擁有非常出色的4K超解像處理技術,能大幅精進畫質效果,能帶給使用者明亮、色準且質地解析度極為出色的畫面效果,堪稱是近期台灣市場上最頂尖的劇院投影機。

 s_DSC03002.jpg
音響系統的部分,現場規劃的喇叭為ELAC FC407落地喇叭、Solano CC281中置聲道、Anthem MRX-540 7.2聲道擴大機、Linear Acoustic LA 150.3III後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3#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8-19 14:26:53 |已閱:38988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43 惠樺

 S_159.jpg
從過去幾次音響展以及演講場合,不難發現只要有惠樺Oriole Sound Audio真空管機的地方,就一定會搭配來自法國的JMR喇叭。的確,兩者在聲音調性上,確實有著超乎想像的契合度,JMR喇叭天生柔美寬鬆,富有獨特的甜美韻味,而惠樺管機則是帶著極致的純淨度以及透明音色,剛好可以恰如其分的襯托出這對法國喇叭的感性浪漫氣質。

 S_161.jpg
這次在惠樺展間,同樣是這樣美聲不敗的組合,喇叭是JMR Orfeo Grande,箱體採用自家獨特的三角形傳輸線箱體。不以傳統直線式的內部隔板做為傳輸線式的通道,而是自家全新改良的JMR三角形通道,透過非平行面來降低內部駐波。好處是幾乎可以不使用任何箱體內部阻尼做吸音材料,改以特殊塗布,這可大幅保留箱體內部容積,驅動出更飽滿有勁的低頻效果。

在單體配置方面則採用了自家的氣動式高音,以大面積的振膜將其折疊成皺摺狀,透過皺摺振膜的舒張動作來驅動高音發聲。而喇叭本身採用特殊的3單體2.5音路設計。在高音單體下側的兩只單體,一只為180mm中低音單體負責2,200Hz以下的頻段,另一個則是同樣尺寸的180mm低音單體,負責200Hz以下。而振膜則採用七層碳纖維配上Peek材料構成,配合於下側配置的低音反射孔,可展現出清晰低沉的低頻表現。

再來Orfeo Grande的箱體製作也很講究,不僅高音單體是被裝在一個圓形的獨立箱體中,用來減少中、低音單體的背波干擾並降低聲波繞射的音染。箱體雖為MDF搭配ㄇ字型鋁合金框架製成,但表面卻經過特殊的烤漆處理,讓箱體帶有種金屬的冰涼質感,觸感相當高級。0 m; U+ `5 U  N0 w9 b3 [6 L4 A

為了大幅減少震動干擾,Orfeo Grande喇叭在底座還做了特殊的抑振設計,可有效的將喇叭的箱體共振導除,搭配以鐵氟龍墊片與地面耦合。當你用手輕輕搖晃喇叭,會看見喇叭微微晃動。另外就是箱體後方除了喇叭端子之外,還有一個接地端子用來連接箱體與分音器做為接地之用,可說在各個細節上都幫您把關到位!

 S_160.jpg
現場驅動喇叭的還有惠樺的OSA-FETRON-VOLCANO前級管機,內部採用大量的古典用料,並經過精準的篩選與配對。所有元件都經過儀器檢測、左右配對。更重要的是聲音表現必須通過陶老闆親耳聆聽檢驗,才能定案。因為只要您有跟現場的陶老闆聊過,就會知道他是一個非常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聲音特性的音響人,為了要完整呈現出心中追求的極致之聲,對於自家管機內部元件的選用,當然必須要嚴格篩選,完全是發燒職人的精神。

 S_162.jpg
在房間另一角,還有最新的JMR EMP Grande喇叭,其特殊之處,在於就原廠的設定,這對喇叭就是要完整貼近牆面,才能真正釋放出它原訂的超強聲音能量與龐大音場。

但請別以為EMP Grande是完全不符合邏輯的設定。其這目前這款喇叭已經是原廠的第三代產品,最早的第一代EMP早在三十年前(1992年)就已經推出,而EMP即是法文「平面喇叭(Enceinte Murale Plate)」的縮寫,並在2007年推出配備鋁帶高音單體的第二代EMP 2。而今年展出的為原廠推出的第三代版本,除了改採AST氣動式高音單體之外,整體設計幾乎全部翻新。

 S_163.jpg
但只要深論喇叭究竟應該離牆多遠,您就會發現許多時候,其實將喇叭盡量貼近後牆,才是聆聽空間中低頻駐波最輕微的擺位地點,包括透過空間軟體測試喇叭擺位,會發現當喇叭離後牆不到一公尺以內,通常是皇帝位上中低頻峰值最平順的地方。而這對喇叭就是完全將貼牆擺位這點的優勢完全放大。它的障板很寬,但是箱體深度只有12公分,由於只能靠牆擺放,因此沒辦法自己站立,如果拉離後牆,喇叭會往後傾倒。因此原廠在箱體背板上方有兩個小橡膠墊,必須靠著後牆,構成除了底座之外的第二個支撐點,這對喇叭才能穩穩站立。

 S_164.jpg
您看,這麼完全貼近牆面的設計,已經逼近無限障板狀態,全頻段聲波能量會被牆面反射向前擴散,可提升整體大約6dB的能量,等於是藉由牆面提升發聲效率,透過一只6吋的低音單體,就能展現龐大的聲音能量。另外,這對喇叭也同樣採用自家的三角形傳輸式結構,箱內區分為三個三角形的腔室,單體背波分別經由箱體兩側的開口釋放,這兩個開口的低頻調校頻率各不相同,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箱內容積,釋放最大動態與最多的低頻量感。如果您也對這樣獨特的JMR喇叭有興趣,週末請務必前來惠樺的房間一探究竟。

 S_165.jpg

現場跟陶老闆聊到,他告訴我,有時候惠樺管機的型號沒改,但內中的材料其實都會慢慢升級。例如圖中的Oriole Sound OSA-88-1BV MK3真空管機,雖然型號沒變,但老闆已經將機箱材料改為剛性更好的鋁材,不僅剛性提升,可避免振動,對於整體的音質表現也有優化效果。非常用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4#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8-19 14:44:42 |已閱:38988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45 星辰

 S_166.jpg
您知道在音響展房中,最喜歡以小博大的展房是哪一間嗎?我認為星辰絕對可以稱做最喜歡挑戰小喇叭聽感極限的代理商了。每次進去他們房間,都會令人很訝異,因為最終會發現,原來聽見很飽滿,有很厚度的聲音,其實都不是眼前這套兩聲道落地式喇叭發出的聲音。而是他們悄悄配置在中央,以那顆一體式音響發出的。這麼強的聲音能量,竟然可以發出這麼有彈性與厚度的低頻,這才是真正令人訝異的地方。也是每次大家經過星辰展房,必定會逗留的原因。

 S_167.jpg
現場發聲的就是這款小喇叭,品牌是Divoom,圖中的型號是Mini Party,據說是專門為古典音樂設計的藍牙喇叭。由於支援藍牙無線傳輸,因此現場都是直接電腦開YouTube,播放古典音樂現場影片,靠著無線傳輸直接將數位訊號傳到喇叭端解碼。您知道這支小喇叭的低頻表現為何這麼優異嗎?因為原廠在下方還配置了一個共鳴箱,當喇叭在拉高音量時,共鳴箱就會跟著一同唱歌,展現出小喇叭罕見的大氣勢。

Mini Party一共具備四款顏色,包括紅色、藍色、黑色,以及人見人愛的軍綠色。內部麥克風,可免持聽筒。電池則是3600mA設計,可以隨身帶著走,也可當作行動電源。喇叭本體為2.1聲道設計,內置六顆單體,最大音量可連續播放12小時。可將好音質隨身帶著走。

 S_168.jpg
現場還有來自日本Zonotone的線材,這品牌也是日本製的平價好線,超值推薦!

 S_169.jpg
當您將Divoom立起來,還可以直接當作喇叭的左右聲道,為了避免振動,代理商還在電腦與喇叭下方配置了一層厚厚的吸振板,相當講究。

 S_170.jpg
想要更震撼的低頻。圖中的Party 2,就是您的選擇。箱體比起Mini Party更大,想當然爾,低頻自然更猛更帶勁,但顏色就沒那麼多可選,目前僅有黑色與銀色。

 S_172.jpg
但要提到現場最小的喇叭,那就是Divoom的Micro Party了。現場老闆為我親自展示,喇叭箱體僅有巴掌大,採用全音域單體,同樣備有藍牙連線。現場老闆直接用手機進行連線,播放音樂。當喇叭在接受訊號時,在喇叭表面那一圈,有內建led燈光,可透過顏色來表示目前狀態。例如接收訊號會亮起藍燈,視覺效果非常漂亮。

 S_173.jpg
當連線成功,還會有七彩顏色,這款喇叭僅要售價1,900元。非常有競爭力阿!

 S_171.jpg
要控制音量也很簡單,喇叭周圍有一側備有功能鈕。有趣的是,這喇叭用來顯示音量也是透過led燈光進行。圖中藍色燈光全亮代表音量最大。當音量逐漸變小,圖中的圓形藍色光條就會慢慢減少,非常直覺。

 S_174.jpg
還在尋找出色的掌上型藍牙喇叭,這間星辰展房一定要來!週末等你!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5#
coober 發表於 2022-8-19 15:00:26 |已閱:38988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427承德

 s_DSC03036.jpg
今年日韓品牌電視的新品都有新的技術,產品也在8月通通都上市開賣,專營日韓品牌電視的承德,本次展覽特地規劃兩個展房,除了在2樓開放式展區展示Sony今年全系列新品,也在4樓427展房展示三星全系列機種,包括QN800B Neo QLED 8K電視、QN90A與QN85B兩款Neo QLED 4K電視、Q80B與Q70B QLED 4K電視。另外包含旗艦機種的Q系列Soundbar也都有搭配電視一起展示,讓想購買電視或Soundbar劇院系統的朋友能高檔的選擇。

 s_DSC03008.jpg
現場最吸睛的就是這台98吋Q90A Neo QLED 4K電視。三星Neo QLED電視經過過去一年的市場發酵,現在已成為韓系高階電視的代名詞,以Mini LED做為背光,QLED技術控制色彩,搭配AI影像處理器,能創造極度精緻的畫質色彩效果,而且具備獨家的魔術音效技術,也可以讓電視內建的喇叭精準還原天空聲道劇院該有的音場空間感與環繞包圍效果。

另外三星今年新推出的電視也支援PS5、XBOX OneS新世代遊戲主機規格,最高可以對應4K@144fps VRP畫面更新率,同時支援超寬電競螢幕比,用家可以針對需求設定21:9或32:9畫面比例,並且能支援最高4個畫面的多重視窗功能,更重要的是,還有設計一個Game Bar遊戲工具列,可以透過一鍵喚起的方式,清楚掌握畫面的影像模式、音效格式、更新率、HDR等資訊。

 s_DSC03015.jpg
現場展示的QN800B 8K Neo QLED電視。和去年初代機種相比,今年三星Neo QLED 8K電視在相同的Mini LED搭配金屬量子點的顯示基礎下,面板導入進階對比映射技術,色彩顯示從12-bit提升至14-bit,不僅可以創造更細膩的色彩資訊,在對比度與細節表現也都有很均明顯的提升,同時也獲得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 Validated認證,可以精確地還原彩通定指南定義的2000多種色彩以及110種膚色色票,將Neo QLED技術下的色彩優勢最大化。QN900B還能透過AI量子程式演算提升畫面的光影控制,強化對比表現。另外今年最新機種還納入立體景深強化技術,可以透過AI科技自動偵測分析影像,強化影像的前後景深效果,以凸顯主題的立體感。

音效處理技術的部分,則有可以自動偵測聲音方向調整輸出聲道的魔術音效技術,同時今年三星還強化了AI人聲偵測,可以凸顯電影、戲劇中的人聲效果,聽起來更有立體感。而去年機種就有的魔幻音場,今年則端出2.0版,可以讓電視搭載的所有喇叭皆可和連接Soundbar同步音源,強化環繞包圍感與各種聲音定位的立體效果,而當你搭配三星Soundbar使用時,甚至還可以透過WiFi連接傳輸Dolby Atmos音效,這可是業界首創的技術,非常有看點。

 s_DSC03018.jpg
4K Neo QLED機種QN85B,提供85吋、75吋、65吋、55吋四種款式,尺寸涵蓋範圍極廣,不管是豪宅還是一般家庭客廳,都可以購買使用。除了具備前述的Neo QLED電視主要規格技術,QN85B也和今年全新三星電視一樣,可對應PS5、XBOX OneS新世代遊戲主機規格,最高可以對應4K@144fps VRP畫面更新率,同時支援超寬電競螢幕比,用家可以針對需求設定21:9或32:9畫面比例,並且能支援最高4個畫面的多重視窗功能,或透過Game Bar遊戲工具列,可以透過一鍵喚起的方式,清楚掌握畫面的影像模式、音效格式、更新率、HDR等資訊。

 s_DSC03006.jpg
Q990B是今年三星旗艦Soundbar,具備藍牙無線技術之外,還透過三星集團Audio Lab團隊進行調聲,Q990B由於是旗艦機種,所以Soundbar本體與無線後環繞上頭皆配置向上發聲的單體,可以呈現真實11.1.4聲道的全景聲音效,並且納入全球首創的WiFi連接Dolby Atmos功能,讓你可以用更方便的方式體驗天空聲道音效。

 s_DSC03030.jpg
 s_DSC03028.jpg
另外現場也有展示機身厚度僅3.8公分的超薄型Soundbar:Ultra Slim Soundbar(S800B),這款超細的Soundbar內建向上發聲的單體,能呈現3.1.2聲道音效,還具備AI回聲定位技術,可搭配6.5吋無線超低音,組一套迷你但性能極強的Soundbar劇院系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21:18 , Processed in 1.180625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