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22年TAA音響展報導,TAA音響展紀念CD

221#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3:21:39 |已閱:389832|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
瑩聲PMC MB2se呈現真正鑑聽喇叭本色

 image0 (36)h_調整大小.jpeg
這次我在瑩聲有一場演講,演講前我都會先去聽聽看聲音表現如何,並挑選我要播放的音樂,所以我也在瑩聲這個房間聽過幾次。首先我要說,PMC MB2se這對喇叭一定要讓它吃飽飽,如果沒有吃飽,它的真正威力無法顯現。剛開始時,我發現這對喇叭的聲音不夠活潑,不夠飽滿,音像也不夠凝聚。後來加上前級,整個聲音脫胎換骨,可見喇叭有沒有吃飽很重要。

我自己喜歡鑑聽喇叭,我也長期使用ATC主動式鑑聽喇叭,雖然MB2se是被動式鑑聽喇叭,但喇叭的本體是跟主動式一樣的,所以基本的聲音特質也應該是類似的。我所聽到的MB2se是搭配AVM後級、訊源所發出的,而AVM的器材我也寫過很多,它是趨向中性的。這二個品牌搭配起來我認為相當合拍,可以聽到中性真實的聲音。

PMC MB2se鑑聽喇叭有二大特點,第一是聲音很準,也就是中性,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不會特別華麗,但該有的甜潤水分也不缺。第二個特點是能夠承受大功率而不崩潰。很多喇叭小聲聽還不錯,但大聲聽時,聲音就開始崩潰了。而MB2se將音量開大聲時,聲音還是一樣的穩定飽滿,寬廣紮實,彈跳活生依舊,樂器人聲形體輪廓也不會虛虛暈開,而且不會因為開大聲變得雜亂尖銳。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2#
城市獵人 發表於 2022-8-22 13:37:15 |已閱:389832|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1:33
總編所見所聞之七:

IASCA Taiwan汽車音響競賽協會初次參加TAA

現在車子有的是油電或電動的,如果改裝的話,不會對原來車子有負擔嗎?
電腦儀控本來是只針對目前這車子,但多了裝過的車用音響
不知會不會響原來的車電子承受力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3#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3:37:46 |已閱:389832|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一:
勞倫斯房間美感第一

 image0 (35)a_調整大小.jpeg
勞倫斯喇叭的創立者廖能司不是只會設計製造喇叭,說他棋琴書畫樣樣通可能稍微過分些,但他會繪畫是真的,可能也會下棋,當然也會看書,而且他畫國畫,書法應該也行。至於琴,我看過他彈吉他的照片,所以說他擁有美的涵養應該是不為過。您看勞倫斯喇叭的外觀設計與眾不同,甚至色彩也不同,姑不論聲音表現是否你喜歡,但整個產品所呈現的氣質是與眾不同的。

沒錯,是氣質,勞倫斯展房中,就是散發出與其他展房不同的氣質,這種氣質就是由他營造出來的。您看那左右二邊角落跟門板一樣大的東西,您看他擺在中央的立幕秀上面的圖案,您看他在立幕秀與門板之間所安排的裝飾品,這些無論是造型或色彩都是相互搭配的。除了視覺有氣氛,勞倫斯所播放的音樂也是經過謹慎挑選的,用以搭配室內的氣氛。所以,當您踏入勞倫斯房間時,先被氣氛所吸引,接著又聽到相同氣氛的音樂,當然就會覺得好聽了。

勞倫斯在展房中也經常播放盤帶,讓從來沒有聽過盤帶的人享受一下什麼是終極訊源的聲音。這次我所聽到的聲音表現沒有去年的那麼好,但也是能夠接受。最重要的是氣氛,勞倫斯這個房間讓人覺得聽音響也可以美美的,不需要弄得跟丐幫一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4#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5:22:45 |已閱:389832|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城市獵人 發表於 2022-8-22 13:37
現在車子有的是油電或電動的,如果改裝的話,不會對原來車子有負擔嗎?
電腦儀控本來是只針對目前這車子 ...

現在的汽車音響改裝很厲害,可以利用原車電腦系統,而且維修時還不會被偵查出來,也不必擔心破保的問題。至於電源也不必擔心,不會吃掉原本儀表板的用電。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225#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6:02:29 |已閱:389832|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二
文鴻房間可做參考

 image0 (35)c_調整大小.jpeg
這句話我在今年四月高雄音響展時,也這樣說過,這次我也要這樣說。為什麼?因為文鴻這樣做,不僅可以讓原本平淡無奇的房間呈現參展廠商想要有的高貴氣質,而且對聲音表現也有正面幫助。到底文鴻用了什麼佈置?就是我經常說的立幕秀(快幕秀)。自從我鼓吹使用立幕秀以來,音響展的房間已經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參展者使用立幕秀,立幕秀最大的好處不是美觀,而是能夠讓展房的聲音變得更好,最明顯的就是原本太長的殘響會變得適當,而且高頻聽起來柔潤沒有侵略性。而美觀則是附帶效果,但如果巧妙運用,也可營造美好的視覺感受。

文鴻這次跟在高雄音響展一樣,採用ㄇ字型立幕秀,也就是喇叭後面、左右側牆都做了立幕秀,而且圖案是連續性的。文鴻以高解析圖檔交給立幕秀業者,印出以假亂真的圖案,讓展房呈現出高貴的美感。這樣的配置讓聲音聽起來不會吵,而且會甜。再加上原本器材的美質,當然就可以聽到美聲了。

這次文鴻把大傢伙擺在內間靜態展示,不是怕觀眾聽,而是房間小,如果用大喇叭,獲得的效果可能適得其反。這次使用的是Kharma Elegance dB9S喇叭。前端則是整套Boulder,後級是Boulder 1160,黑膠唱盤使用Brinkmann最入門的唱盤。這對喇叭的體積雖然不大,但在這個房間中卻可以大開大闔,輕鬆吞吐。也由於房間中只擺一座沙發最多三個人同時聆聽,如果坐在正中央,也可以聽到相當好的定位與層次、深度感。文鴻這次也採用黑膠播放,多了類比味。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20:52 , Processed in 0.65898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