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22年TAA音響展報導,TAA音響展紀念CD

226#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6:15:09 |已閱:38964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三:
方浪以不變應萬變,還是好聲

 image0 (36)r_調整大小.jpeg
方浪音響這次的展出還是跟以前一樣,喇叭用Avalon PM3,擴大機是Vitus Audio的SIA-030綜合擴大機,訊源是Weiss DAC501、
Grimm MU-1。方浪房間的佈置很簡單,喇叭背後是立幕秀,喇叭前面鋪一塊厚地毯,擺一個皇帝位,門關起來,就是這麼簡單。Avalon喇叭與Vitus Audio擴大機本來就是以美質取勝,Weiss是錄音室專業產品出身,這些都是好東西。不過,好東西還是要有人來調聲,顧攤者李大寶出身音響論壇,當然也沒問題。加上只提供皇帝位,而且將門關起來(歡迎推門入內),阻隔了外面的雜音,當然很容易就能聽到好聲。

當然,每家參展廠商都有自己的考量,音響器材能塞盡量塞,主要就是滿足展示的需要。而方浪則是以聽為主,要讓觀眾聽到產品的真正美質表現,不貪多,所以每次房間內都是簡單整齊。這樣的佈展加上播放適當的音樂,聽過的人當然都是讚美。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227#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6:37:42 |已閱:38964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四:
寬穎科技調聲帶來好聲

 image0 (36)d_調整大小.jpeg
每次來到寬穎房間,總是會覺得空蕩蕩的,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房間內就是Kii Three加上BXT,此外一定有法國Trinnov,這二樣產品就是寬穎的好聲法寶。為何我會這麼說是科技調聲呢?因為Kii Three喇叭是主動式的,而且內建DSP做許多調整功能,小小箱體竟然搭載一個1吋高音、一個5吋中音、4個6.5吋低音,還內建N Core 250瓦擴大機六部,頻寬可達20Hz(-6dB),光看規格就嚇死人。後來又加上底部的BXT,更是如虎添翼。

而Trinnov呢?最有名的不僅是多聲道處理器,還可做很有效的空間處理,這才是這部機器最強之處。Kii Three本身就有EQ功能,再加上Trinnov的空間校正功能,使得寬穎的展房每次都是簡單佈置,但卻能夠發出好聲。寬穎的好聲特色就是清爽精確活生,沒有肥肉,可說是松阪豬肉等級。雖然佈置簡單,但都是重點,例如喇叭後面有一面立幕秀,還有一組瑞典
SMT Acoustics
透明壓克力擴散器,後面角落還有二片一樣的聲波擴散器。
SMT Acoustics很有名。

適當運用空間校正,或參數EQ,能夠帶來好聲,這就是科技調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8#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6:53:15 |已閱:38964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五:
惠樺管機搭配JMR喇叭,迷人的甜味佈滿空間

 image4 (3)_調整大小.jpeg
器材的搭配永遠是我無法掌控的,假若您聽得越多,就越會碰上這種奇妙的搭配結果,這次在惠樺的房間就是如此。我相信這絕對不是顧攤者的調聲結果,而是喇叭與擴大機搭配所產生的奇妙變化。老實說,惠樺房間內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布置,就是在喇叭後面立著一塊真空管擴大機的立招,另外一邊是一塊JMR喇叭的立招,地上一塊地毯,就是這樣而已。

然而,這麼簡單的布置,卻讓我聽到很甜美的聲音,這麼甜的聲音這次整個會場中我沒聽過。老實說JMR Orfeo Grande不是特別貴的喇叭,我也在惠樺那邊聽過,當時也是使用惠樺的真空管擴大機。那次我聽到的聲音是寬廣開闊、細緻又活生,而且爽朗。而這次,我聽到的卻是傾向溫暖細緻甜美的聲音。明明就是一樣的擴大機與喇叭,但換個地方,聲音表現卻完全不同。我強烈建議,如果您買了惠樺的管機,最好也買法國JMR喇叭。反過來,如果您買了JMR喇叭,最好也買惠樺真空管機,這種天作之合很難遇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9#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7:18:21 |已閱:38964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六
谷津數位直通清爽活生飽滿

 image3 (10)_調整大小.jpeg
谷津張先生可說是國產廠商中,少數長期堅持數位直通的廠家,從2014年開始就堅持數位直通DDS,當時以S/PDIF同軸傳輸,二支喇叭之間必須以線連接傳輸。到了2018年,進展到以手機或電腦可以用無線跟喇叭溝通,但二支喇叭之間還是需要連線。現在進展到TWS(真無線)高解析藍牙傳輸,使得喇叭與喇叭之間開始拋開連線。在未來,谷津想要做的是數位前級,讓數位前級以無線傳輸來連接喇叭,而且二喇叭之間也無線傳輸連接。張先生堅持藍牙接收器要外接,這樣才能不斷升級最新的藍牙規格。

數位直通一直是張先生的堅持,因為他認為唯有數位直通,才能拋開許多不該有的失真或音染,讓大家聽到低失真的聲音。而我在現場所聽到的也就是清爽活生飽滿的聲音,音樂聽起來乾淨彈跳,以這整套音響系統的售價來看,真是物超所值。現場用Xi-51(希51)DSP主動式喇叭。這是以一支橫擺的Xi-51(一支31500元)、搭配底下的Xi-82 DSP主動式超低音(一支98000元),不僅外觀有整體美感,更可傳輸384kHz/32bit數位音訊。算一算,一對這樣的完整喇叭不到30萬就可以買到,老實說真是超值的超值。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0#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22 17:37:43 |已閱:389643|評論:23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七:
巴洛克的喇叭擺位太神奇了


 image0 (36)p_調整大小.jpeg

巴洛克的小朱是對音響很堅持的人,他所代理的產品是他認為有特色者,或物超所值者。他同時也是對調聲很堅持的人,從他的展房布置中,您就可以窺知一二。每次巴洛克展房的牆上、天花板上,甚至地上都會有ASI小豆干,這些小豆干數量非常多,每次光是貼小豆干就要從前一天貼到展覽開始那天早上。為何小朱要花那麼多時間來貼小豆干呢?因為小朱深信小豆干可以代替其他調聲處理器,讓聲音更好。

最近二年,小朱多了一種大部分人看不懂的調聲,那就是喇叭的擺位方式很奇特,二支喇叭擺得很接近,幾乎就是單聲道聽法了。為何小朱要這樣擺喇叭?因為他在追求聲音的密度。小朱的信念是:不管喇叭怎麼擺,其目的就是要發出他想要的聲音。這次,他將四對
Franco Serblin的喇叭如雁翅般排開,但真正發聲的是擺在最內側的Ktema,其他三對都是純展示而已。搭配的喇叭是
Electrocompaniet的ECI-6 MK2綜合擴大機。

除了Ktema發聲之外,現場還擺了八個ASI超高音,有些觀眾趨前去聽,說聽不出有發出聲音啊!那是當然,現場那麼吵,超高音發出的頻域那麼高,音量那麼小,怎麼會聽得到?即使如此,我不得不說,這次在巴洛克房間所聽到的聲音又比去年更好,而且很神奇的,聲音聽起來並不是窄窄的單聲道,而是能夠朝左右二邊伸展開來的。重要的是,這套喇叭所發出的音質是會吸引人的。

巴洛克小朱的這種喇叭擺位、這種調聲方式在我的眼中是偏門的,但結果論就是我聽到會吸引人的聲音,您要怎麼說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7:27 , Processed in 0.713203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