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聖母頌,Joseph Calleja來自馬爾他的美嗓男高音,錄音演唱俱佳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5-13 21:40:01 |已閱:727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Joseph Calleja(1978-)是來自Malta馬爾他的男高音,1998年在米蘭卡羅素歌唱比賽獲獎,1999年又獲得杜明哥(Domingo)歌劇獎。2012年,馬爾他大學授予他榮譽文學博士,2015年他被選為European Academy of Music Theatre董事長。他在2003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接下來2005年、2011年陸續發行專輯,都獲得很高評價。2018年那張「Verdi」、2020年那張「The Magic of Mantovani」也很暢銷。現在這張是2023年最新推出的「Ave Maria」,也是他的第七張專輯。
& g' C7 j& C9 @: C
& J9 |" y- @5 {" u8 @* J* U, q' K6 V. H4 R- ]. T
聖母頌,Joseph Calleja來自馬爾他的美嗓男高音,錄音演唱俱佳 image0 (48)ka_調整大小.jpg 聖母頌 Ave Maria Joseph Calleia 馬爾他愛樂 Decca   Z) [5 n( T3 J; L
3 N; q/ s+ e! ^. O1 ~
馬爾他是地中海的一個小島國家,由幾個島嶼組成,我曾搭遊輪去過一次,最大的島只有二百多平方公里,全國三百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幾十萬,是典型的小國。不過因為馬爾他位於地中海重要位置,自古就是「多事的地方」,鄰近的強權都想染指,不過馬爾他人也真厲害,連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都能抵抗。二次大戰時義大利想要佔領這個島國,結果也未能得逞。由於歷史豐富,島上有很多古蹟可以遊覽。人口只有幾十萬的馬爾他早在1768年就成立大學,也有馬爾他愛樂管弦樂團,這張CD就是由這個樂團伴奏錄音。
/ C% H$ L8 d0 ~) |: T' e$ p1 X. h  u+ X' P' l; P) q$ W
聖母頌,Joseph Calleja來自馬爾他的美嗓男高音,錄音演唱俱佳 image1 (38)ka_調整大小.jpg 聖母頌 Ave Maria Joseph Calleia 馬爾他愛樂 Decca
5 i) l8 h3 B. f, a
4 I( E. v/ x' @4 a這張專輯名為「聖母頌」,是因為全部15首曲子中,就有四首「Ave Maria」,包括馬斯康尼、馬斯內、波伽利與舒伯特的「聖母頌」,所以名之。其他11首曲子大多是著名的歌劇中的曲子,很多您都可能聽過。波伽利那首「聖母頌」是他作曲的,以前除了自己唱之外,沒有其他男高音唱過,這次錄音是獲得波伽利首肯的。
1 \/ H7 c2 q# X: q7 [4 \0 k+ p& u$ R1 m$ b
波伽利唱的自己作品「聖母頌」您應該聽過,Joseph Calleja唱起來一點都不輸給原唱波伽利。馬斯康尼那首「聖母頌」則是改編自他的歌劇「鄉間騎士」中著名的「間奏曲」。而舒伯特那首「聖母頌」則是採用帕華洛帝在Decca錄音的版本。比較讓我意外的是15首曲子中竟然有二首華格納的作品,一首是Rienzi中的曲子,另一首則是Wesendonck Lieder。此外他也唱了「平安夜」與「聖善夜」。
! U  J. G' \5 i/ O' m9 u6 P, J. c8 o
以前,聽歌劇要聽三大男高音的錄音,自從三大男高音過世與退隱之後,許多男高音崛起,Joseph Calleja也是其中之一。他的嗓音寬厚溫暖、光輝又帶著金黃光澤,中氣飽滿,穿透力強,前景不可限量。聽他唱歌能夠享受到人聲美嗓,驗證了人聲是最美的樂器這句話。錄音中第三首與第五首請來Daniel Hope來客席獨奏小提琴,第九首比才採珠者二重唱中請來男中音Etienne Dupuis伴唱,小提琴與人聲嗓音的錄音效果都很好。
1 v, M2 O: B9 F0 S% y
; F0 z; H: F: |! ]* D更讓我驚訝的是,馬爾他愛樂管弦樂團的演奏與錄音效果竟然那麼好,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個只有幾十萬人的國家竟然能夠擁有這麼高水準的管弦樂團?難道團員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槍手嗎?而且,錄音效果竟然也是那麼好。錄音地點是在馬爾他的希爾頓飯店Grandmaster Suite。我上網查了馬爾他這家五星級飯店,才知道錄音場所其實是開會會場,有移動的椅子可以拿開,樂團就是在這個大會議廳中錄音。這個廳並不是為錄音或為舉辦音樂會而設計,但錄音效果竟然能夠那麼好,真是佩服錄音師。
1 K& b; D2 v6 N) q9 i1 x" o  R5 Z1 D
Joseph Calleja與Decca合作的第一張唱片在2003年發行,2023年剛好是合作20周年紀念,順勢出版了這張「聖母頌Joseph Calleja。錄音時間2022年4月5-9日,沒有說明是先錄好管弦樂伴奏再錄人聲,或者二者同時錄音,總之錄音效果非常好,唱功也非常好,值得收藏。Decca唱片發行,環球唱片總經銷。) ^- O1 T2 S8 y8 j3 d) U

# p4 @3 C8 G9 F2 C: \7 B% f
5 P! u+ A6 m) W3 N4 O
0 I6 Z& N1 d7 M, w3 }! E$ l1 i7 |3 v1 K3 a2 r- U% a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21:43 , Processed in 0.666158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