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王羽佳2018 The Berlin Recital,多加四首昂可曲,音效絕佳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7-15 16:48:35 |已閱:978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是一張現場音樂會錄音,來自2018年6月,王羽佳(1987-)在柏林愛樂室內樂廳所舉辦的音場音樂會。王羽佳從2013年以來,就跟柏林愛樂合作,演出獨奏、室內樂或協奏曲等。這場音樂會演奏的是拉赫曼尼諾夫、史克里亞賓、普羅高菲夫、柴可夫斯基、Ligeti、Kapustin與舒曼等人的作品。印象中,這是我所聽過王羽佳鋼琴獨奏唱片中錄音效果最好的一張。
4 R$ j  Y4 n, h* K4 _1 Q  ]
! H! _4 e) i3 Y* x) L 王羽佳2018 The Berlin Recital,多加四首昂可曲,音效絕佳 image0 (50)a_調整大小.jpg 王羽佳 The Berlin Recital 拉赫曼尼諾夫 普羅高菲夫 史克里亞賓 環球唱片
. q1 L' r4 o" j4 _0 G
3 @4 V: n4 [9 P, `; d2 ]2023年,DG唱片為了慶祝他們125周年,特別選了12張唱片,每月推出一張,包括Daniil Trifonov Hélène Grimaud、 Hilary Hahn、 Jan Lisiecki等人的唱片,王羽佳這張「The Berlin Recital」也是其中之一。其實,這張「The Berlin Recital」的CD與黑膠早在2018年11月就發行,不過當時的曲目並沒有包含昂可曲目,主要是當晚的節目,包括拉赫曼尼諾夫、史克里亞賓、普羅高菲夫與Ligeti作品。
, t5 C5 V+ ^3 \, G; J! J: z% ?2 D% \. w5 Q; U
王羽佳2018 The Berlin Recital,多加四首昂可曲,音效絕佳 image1 (44)a_調整大小.jpg 王羽佳 The Berlin Recital 拉赫曼尼諾夫 普羅高菲夫 史克里亞賓 環球唱片
* y1 F$ _" w! ~( x8 [
5 R/ N$ C! E3 K$ \/ |. d( Q4 K而2023年5月發行的這套黑膠唱片是二張一套版本,而且添加了Nikolai Kapustin(1937-2020)、舒曼、柴可夫斯基「四天鵝之舞」(Earl Wild改編)與普羅高菲夫的四首那次演奏會昂可曲。事實上,這四首昂可曲也早已另外以EP形式發行。DG這次是將原本的那張黑膠跟EP版合在一起,變成二張黑膠發行,可說一魚三吃。
& ~( g. f' t$ z" j; z7 I/ T/ P0 z5 k0 @7 h5 j: b6 y
王羽佳跟郎朗(1982-)一樣,都是出生在北京,而且是音樂世家。1999年她到加拿大卡加立皇家山音樂院當交換學生,馬上就轉為正式學生。2001年獲得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特別獎,2002年又轉到美國寇蒂斯音樂院,隨Gary Graffman習樂,這段歷程也跟郎朗一樣。2005年她替代無法出席的Radu Lupu,在祖克曼指揮下與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樂團合演。2007年,她替代阿格麗姬跟波士頓交響樂團演出,這又跟郎朗如出一轍,真是太巧了。1 b) x; h1 X8 `3 M- h9 x

+ X5 R3 a& ]' b. [& S1 z二年後2009年,DG跟她簽下獨家合約,王羽佳開始發光發熱。目前她跟DG合作的錄音超過20張。巧的是,她也跟郎朗一樣,沒有得過頂尖國際大賽的首獎,但卻唱片發行與現場演出雙雙得意,目前每年超過100場演出。可見,頂尖大賽得獎並不保證未來一定大紅大紫,名師的人脈加上自己的努力、還有個人魅力才是真正的成功之道。
7 |, e* }6 F- f* A) `4 P+ z0 k6 W
0 G9 F( Y) M# t% V王羽佳上台時的服裝大膽,而且腳穿5吋高跟鞋,成功的塑造了強烈的形象。不過,王羽佳並非只會賣弄外表,她下苦功練琴,琴藝批評者少、讚賞者眾。尤其2023年1月28日,她在美國卡內基音樂廳,連續四個半小時馬拉松式的演出拉赫曼尼諾夫五首作品(四首鋼琴協奏曲加上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讓指揮Yannick Nézet-Séguin(費城管絃樂團)直接雙膝下跪,拱手歎服,這樣的紀錄絕對是空前的。老天!光是這五首曲子要背譜演出,其記憶力就非凡人能及。
  B& U# a* I7 k7 e0 L  p. ~$ ]) K5 A: I
這張黑膠唱片雖然只是鋼琴獨奏,但錄音效果非常好,鋼琴不會距離聆聽者太遠,也不會近到粗獷有壓迫感。鋼琴形體大小恰恰好,鋼琴的音粒實體感與重量感表現都非常好,尤其弦振的表現非常真實,豐富的泛音細節簡直就像是陽光下拍打沙發所激出的灰塵,讓人聽了充滿吸引力。
) Z. H+ \6 d' X( v% k0 R+ a4 p0 s( ]1 L2 H  H) W* P
您可能已經有2018年發行的CD或黑膠唱片,但卻少了這二張一套唱片中的那四首昂可曲。這四首小曲雖然不長,但魅力卻很強,值得您為了這四首曲子再買一次「The Berlin Recital」。DG唱片發行,環球唱片總經銷。
0 [3 G5 _8 Y* m3 |5 \2 W' e0 b+ U# m; ~* ]

* L3 k: J- c4 H6 f& ^. h4 Y
/ x2 f( H, p; S. a9 S7 {; ~9 h2 W
$ A1 h/ f6 L* n2 q. [( d% P7 p; u, e( Q# d( m" i- K7 i/ I

- v& ^5 }9 f+ F  M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1:17 , Processed in 0.64661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