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7-23 13:33:20 |已閱:2777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oksu_01.jpg 概念 的
當我們的生活因為數位化的影響, 過去的書籍, 音樂, 雜誌, 電影...等, 現在都能藉由我們的行動裝置來呈現, 數位內容的傳遞也相當重要, 今天和各位分享這個概念, 是將我們的數位內容列印轉換成"有形"的東西, 方便我們做簡單的傳遞, 但是可不是只有列印這麼簡單喔!

資料與圖片來源:YankoDesign; Trendhunter;

這個名為Oksu的數位列印機, 是來自設計師Alex Zhulin的一個概念, 小小的立方體設計, 包含了許多特別的巧思在裡頭, 設計師有一段話可以貫穿這個作品的整個概念: "OKSU will make a physical link to your digital content", Oksu這個作品可以為我們的數位內容, 在生活中創造一個物理性的連結, 只是除了透過我們的行動裝置, 該怎麼將數位內容跟我們的生活連結在一起呢? 一般我們都只是將數位內容透過印表機列印下來(可能一次好多張), 但是Oksu的列印概念超越了數位與實體之間的隔閡.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oksu_02.jpg 概念 的
在列印方面, Oksu數位列印機沒有使用墨水的需要, 其中使用了Z-Ink的技術, 就像立可拍一樣顏料已經保存在紙裡面, 只需要去觸發它, 就能將顏色清楚的打印在Z-Ink Paper上. 另外紙的部份其中也有應用到NFC的概念, 將晶片嵌在其中.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2012-07-1294050.png 概念 的
所以數位內容等於被保存在這個薄薄的紙上, 如此一來應用可就廣了, 還可以當做便條紙釘在公布欄上, 藉由行動裝置將數位內容讀取出來, 佈告欄馬上變成電子佈告欄...這個概念可以說是現代印表機的再進化.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oksu_04.jpg 概念 的
我們只需要把"印好的數位內容"放在要觸發的行動裝置或設備上面, 就可以把數位內容載進來. 像一般筆電, 就可以藉由Oksu的這個盒子, 將已列印的紙卡放在盒子上方, 就可以藉由NFC技術傳遞, 將數位內容呈現出來.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2012-07-1294901.png 概念 的
手機也可以像這樣直接做感應傳遞.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2012-07-1294956.png 概念 的
平板也沒問題.

早該實現的數位列印超概念 Oksu數位列印機 oksu_03.jpg 概念 的
是不是很希望這個概念產品能夠實現呢? 對這個創新概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段介紹影片:


感覺以後便宜的話, 連名片都可以這樣印了, 無論是公司資訊, 網站, 介紹, 甚至作品集...藉由這個小小名片就可以一覽無遺囉! 期盼這個概念能夠趕快實現, 只是這個紙的成本可能會像立可拍的底片一樣滿高的.

資訊轉貼:ETtoday 新聞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5:05 , Processed in 0.796500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