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本土HTC賣輸韓國三星 原因出在「每支都長很像」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7-23 13:36:29 |已閱:2834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HTC(宏達電)日前推出最新款智慧型手機「One X」,在台銷量卻不及三星的Galaxy S3,這種現象透露出何種警訊呢?《工商時報》分析指出,宏達電在產品面、通路管理上都不如對手,是主場優勢消失的關鍵,且宏達電去年的機海策略操作失當,「每一支都長很像」反讓通路商不好操作。

本土HTC賣輸韓國三星 原因出在「每支都長很像」 d123152.jpg 三星 原因
▲本土手機在台銷量差,問題出在外型?(圖/取自HTC臉書)

《工商時報》20日引述業界人士說法指出,宏達電產品沒有延續性、產品命名很亂,讓通路商或消費者都很難從產品名稱中找到遵循規則。反觀三星每年只會推出一款Galaxy S的旗艦機種,命名及產品策略定位清楚,不會造成消費者困擾。
業界人士也舉「One X」為例指出,該手機於四月初上市時售價高達2萬元,五月底就出現1萬7千元的破盤價,這正顯示出宏達電對於市場太過樂觀,訂貨量太大反造成市場崩盤的狀況發生。根據最新數據顯示,Galaxy S3在台灣銷售量於6月份創下6.7萬多支的高峰,在台灣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高達41.5%,為全台之冠;宏達電則以23.8%區居第二,第三名則為蘋果的7.1%。
宏達電的本土優勢真的沒了嗎?研發出小米機的小米科技執行長雷軍12日開玩笑的說,只要台灣運營商採購小米,就能進入前十名,只要再努力一下,也許就能擠掉宏達電進入前三名。但事後雷軍又澄清自己只是開玩笑,澄清是媒體誤傳。

新聞來源:ETtoday 新聞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16 , Processed in 0.53928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