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EB Duet Six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10-21 15:38:36 |已閱:699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EB Duet是馬來西亞華裔歌唱雙人組,Eve Wong是女歌手,Billy Ho是吉他手、製作人。2023年10月我去新加坡第一屆HiEnd Asia音響展時,他們也受邀演出,還贈送我幾張唱片,其中包括這張最新推出的「Six」。
. T' K; L# b/ {9 l# D2 H2 u# ?% W7 _& Z3 S; J! {
EB Duet Six IMG_1758a_調整大小.jpg EB Duet Eve Wong Billy Ho Six 瑋秦唱片
" a$ t$ X; S# G% z
4 y7 G2 R3 }, d: V* K6 E, T& G所謂Six就是他們的第六張唱片,另外也代表這張唱片不是僅有他們二人演出,還加了一個弦樂四重奏,變成六個人,所以也是Six。嚴格說起來不只六個人,因為第11軌「I Wish You Love」(Bonus)是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Bass與吉他伴奏的,其中小提琴與中提琴是原本四重奏裡面的團員,而大提琴與Bass另有其人。
5 \. c9 O  ^2 H; S( o3 @$ p8 P7 v  E  P! N" H  K( _7 |9 T
EB Duet Six IMG_1759a_調整大小.jpg EB Duet Eve Wong Billy Ho Six 瑋秦唱片
2 X0 G5 k. [# @# U/ K3 Q
, T1 Z: f# u4 M* yEB Duet第一張唱片是2015年的「The Beginning」,第二張是2018年的「I’ve Got a Song for You」。第三張是2019年的「Misty」。第四張是2020年的「Half Moon」。第五張是2022年的「Time After Time」。第六張則是2023年的「Six」。從2015年到2023年才出版六張唱片,也不算多產,可見他們是以保守穩健的步調在錄製唱片。其實他們的第一張唱片籌畫了3年才推出,也可窺知他們對自己的要求。而2016年他們翻唱了「Getaran Jiwa」這首歌,不僅在You Tube上點擊超過500萬次,還被雀巢拿來當作廣告歌曲。
0 P% e) R, i: Y  l6 t: R3 H8 T
8 e$ ^9 X3 A7 C* l. k* S. {2017年是他們豐收的一年,AirAsia委託他們作曲「Come With Me」,這首歌並且成為東盟成立50周年主題曲,還到東盟10個國家拍攝MTV。2018年他們推出第二張唱片,那張唱片中的歌曲都是原創曲,而非翻唱。那年他們在馬來西亞各大城市巡迴演唱,還被馬航雜誌選為馬航藝人。2019年他們被馬來西亞Google邀請為特約藝人,上節目分享音樂。- Z3 i3 p% y+ C* Y
# v3 X/ {; |$ W2 A: [
全部10首曲子(Bonus除外)中,第1、3、4、5、6、7、8、9是弦樂四重奏與吉他伴奏,第11軌則改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與Bass,其他二首只有吉他伴奏。在華人圈的翻唱歌曲中,很少見到以弦樂四重奏伴奏者,而這張「Six」中有八首是弦樂四重奏伴奏,一首是另類四重奏伴奏,也算是創舉了。我不知道別人的意見如何,但我喜歡這種加了弦樂的伴奏,它們讓音樂聽起來更生動,音響效果也更好。- \+ P3 s: A; R" ~* I) I, A+ v
# d% g; S9 \; j
EB Duet的唱片中,吉他伴奏是固定不變的,另外有時還會加上鋼琴、薩克斯風等,讓編曲比較有變化些。這次加入的弦樂四重奏的伴奏很生動,例如第四軌I Feel Good,弦樂四重奏模仿大樂隊銅管的演奏方式,奏出Swing風味,相當獨特。四重奏中,小提琴的聲音屬於內斂型,不會尖銳,不會單薄,又帶著甜味。而大提琴的擦弦質感與共鳴相當豐富,與鋼弦吉他搭配起來音響效果相當好。所有的編曲都是Billy Ho為之,第1軌與第8軌則是Billy Ho與Siew Keen Yip(第一小提琴)合編。整體來說錄音效果相當好,很和諧。至於吉他,跟人聲一樣,加了適當的殘響,聽起來更甜潤更豐富。
2 F3 y# G! R% D' a. D
7 d/ c7 x! e  K, lEve Wong的嗓音溫暖又甜潤,不是女高音,也不是如蔡琴那種女中音,但我猜她的音域應該介於女中音與女高音之間,唱到高音域時還能保持圓潤;下到低音域時會散發出磁性。總之,她的嗓音有一種特殊的韻味,唱腔也是帶點夢幻的,跟音響迷熟悉的Patricia Barber夢幻式的唱腔有幾分像,但是又不一樣,聽起來有療癒的作用。
" r; q: n( b8 f. @, A+ C8 u1 a6 \  x# M. z" J( A" R# Q2 g2 }8 J+ M
CD所附的圖片中,可以看到他們六人在舞台上演出的情況,但我不知道這張唱片錄音時,是否六個人一次過錄音?還是吉他、弦樂四重奏、演唱分開錄音之後再混音的?
- q) Q& }5 X- k8 p9 T4 R# |; T3 ^* Y: w) |$ b% f/ J
晚上將燈關掉,靜靜聽這張CD,好像一個人獨自在Piano Bar中閉著眼睛聽EB Duet演唱,不僅如臨現場,還可以洗滌您一天的疲憊。哪裡買?瑋秦唱片有售。4 S! R1 C0 U" l1 a; P) y& E
1 H; L1 g" S) R

4 j9 `9 A: h2 O( a: T
  l: T' [7 F* K4 I, V
上一篇:給克拉拉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2:56 , Processed in 0.585934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