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星光Starlight,許美琦,錄音、唱功雙優異。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4-2-21 16:08:06 |已閱:949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許美琦Zoey Hui是何許人?一位馬來西亞的華裔女歌手,Pop Pop Factory旗下的藝人。她是在2019年底才加入Pop Pop,老闆、製作人Leslie Loh說她到公司試唱時,不到一分鐘,就喊停,告訴她:妳被錄取了,當時她才21歲,由此可見許美琦唱工與嗓音的迷人。
0 R5 q) f, c# @/ O( B+ }" a
5 m8 q+ e- o7 @' i2 _# {! `; a 星光Starlight,許美琦,錄音、唱功雙優異。 IMG_3878.jpg 許美琦 星光 Starlight Pop Pop Factory Joy Audio   W& E6 S$ q# m. Q' ?/ A1 ^

% i7 g3 T% s) t% d3 m3 ^8 r許美琦的背景資料網路上找不到什麼資料,唱片說明中也沒說什麼,所以有關她的資歷只能空著。不過,聽過她這張唱片之後,我可以體會為何Leslie在試唱時只聽了一分鐘就說她錄取,因為許美琦的美嗓是天生的,嗓音能量飽足,穿透力強又甜潤,高亢不會變扁變瘦,低沉又能充滿嗓音的磁性美感,唱到高音處不需要取巧變音,完全直來直往,唱上雲霄。
4 U2 F" O, W: X* Q: J$ {
4 [. w/ |$ S* B: r/ i" l 星光Starlight,許美琦,錄音、唱功雙優異。 IMG_3879.jpg 許美琦 星光 Starlight Pop Pop Factory Joy Audio
( B, u: \& G( L; @
# k- O7 q8 Q3 \. X( X# \+ b" \此外,Pop Pop Factory以前所出版的唱片都是華語翻唱歌,伴奏盡量簡單,是趨近素顏的錄音。而許美琦這張唱片卻是翻唱英文歌曲,只有第八首才有中文,可說是Pop Pop Factory的第一次嘗試。再者,在伴奏方面也豐富許多,有鋼琴、原音吉他、Double Bass、電Bass、套鼓、薩克斯風、、法國號、弦樂四重奏等。2 b; l* ~3 N' o# G
5 Y* ^% C' C: \3 ~1 U5 C
在此我要說,這張唱片可能是所有Pop Pop Factory所出版過的唱片中,錄音效果最好者。原音吉他錄得好,鋼琴錄得好、Double Bass與電Bass錄得好,法國號、薩克斯風錄得好,腳踩大鼓錄得好。原音吉他溫暖細緻,指肉與鋼弦的接觸質感很真實,共鳴豐富,水準跟以往一樣。鋼琴是主要伴奏樂器,不會搶戲,但仍可聽出鋼琴的觸鍵質感很真實。Double Bass低沉,而且音粒清楚,不會混在一起。尤其電Bass與Double Bass、腳踩大鼓所混合而成的噗噗聲形體、強度恰恰好,噗噗聲能夠產生低頻震波,應該是音響迷的最愛。  @8 ~# T6 N4 U3 c4 e; n, q

+ c1 F* H( e+ W& c9 L) C而弦樂四重奏的錄音效果有古典音樂錄音水準,小提琴聽起來很美,不像是流行音樂加重味精的錄法。尤其是大提琴的音質音色更美,雖然它不是主要的伴奏樂器,但細微的擦弦質感與寬鬆的嗯嗯聲呈現出原音樂器該有的美質。只要聽第八首的弦樂錄音,就知道錄音效果的優異。) S% @* G1 K1 S% v5 o
( T4 g2 R5 B# J8 x7 G8 {8 K
全部10首曲子,都是取自好聽的英文歌曲,其中第八首是跟2V1G的Yuri Chan合唱(中文部分),第十首是現場一次過錄音,薩克斯風很迷人。印象中,這張「星光」可能是Pop Pop Factory所出版的唱片中伴奏樂器最多者,也可能是錄音效果最好者。
, @8 t( X: g" x( T& }8 E, ]5 N1 p/ F4 nPop Pop Factory發行,Joy Audio有售。: N8 a! P* F; s% l# U+ @

2 F5 X9 W$ Q6 Z- q1 m& i
0 V+ f% c* B: D& v# a4 H9 E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16 , Processed in 0.627306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