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Williams Selected Film Themes 10吋黑膠版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4-3-10 18:49:26 |已閱:371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咦?這張黑膠唱片的封面不就是John Williams與Mutter合錄的John Williams「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嗎?但是,怎麼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被去掉了呢?沒錯,2022年6月DG推出那張John Williams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與三首電影音樂之後,2022年8月馬上又推出這張去掉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的版本。為什麼呢?難道,有很多唱片迷反映只要聽Mutter演奏的那三首電影音樂嗎?其實,DG還推出一張只有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的黑膠唱片,我曾介紹過。
3 l& H  ?0 G8 f; G, M8 V# M
: M5 q3 y3 _% K& ^
5 J6 r' k6 M7 }$ h1 e7 } Williams Selected Film Themes 10吋黑膠版 IMG_5177.jpg John Williams Mutter 電影音樂 DG唱片 環球唱片
. E/ K9 ]2 ~( O2 g$ P
9 v2 S" b% W$ r這麼說來,這張相同的封面就有三張唱片,一張是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與三首電影音樂,一張是只有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最後一張就是只有三首電影音樂,也就是現在我介紹的這張。DG唱片真的很會做生意啊!: O" I  X1 e0 \$ {
8 S9 N+ B( H( N3 z, }& s5 t
Williams Selected Film Themes 10吋黑膠版 IMG_5178.jpg John Williams Mutter 電影音樂 DG唱片 環球唱片   c% J6 M  b9 c+ n- R1 t
( n  I6 w) Y* {8 q$ {  v! f
穆特在2019年跟John Williams合作推出「Across the Stars」,那張唱片賣得非常好,DG打鐵趁熱,馬上在2020年推出「John Williams in Vienna」,內中就有穆特的演奏。不過2022年2月推出的「John Williams The Berlin Concert」,那張唱片中沒有穆特。2022年6月又推出那張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穆特除了演奏協奏曲之外,也演奏了三首電影音樂改編曲,那三首電影音樂就是Theme (From The Long Goodbye)、「Han Solo And The Princess 」(From Star Wars: The Empire Strikes Back)與        Marion's Theme (From Indiana Jones And The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w% f5 M$ ]0 \* B" b: S

" f! {/ Z8 m1 S" l  c. y還有嗎?還有啊!2023年11月,穆特又推出「Mutter's Virtuosi」,那是在2023年夏天穆特滿60歲生日前二天在維也納金廳錄製的。從這麼密集的出片來看,穆特跟John Williams都是DG的吸票機。老實說,10吋黑膠唱片,一面放二首曲子,另一面放一首曲子,還有許多空白,總共才15分多,叫音響迷如何買得下手?除非您真的不想聽John Williams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否則我真的想不出買這張10吋版黑膠的理由。
$ }" h8 a* B9 T$ i8 ]: e7 I, I+ y; a' l
或許,這張10吋黑膠可以當作朋友來聽音響時的播放片,您可以播一面就好,讓朋友聽聽穆特的小提琴。不過,若論起精彩程度,這三首曲子都不如穆特拉的那首「Devil's Dance」。如果真想秀一首,我建議您選這首。
2 v3 A5 g7 i  v7 C3 P! ?- Y0 b# J6 g3 I: C$ E! A$ H1 y1 q
這張黑膠唱片的封底寫著「為穆特做了新的編曲」,不過我聽起來跟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那張好像沒有什麼不同?而且,錄音時間是2021年9月、10月,跟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那張一樣,我想應該就是原本那張第二號協奏曲加上三首電影音樂的版本。
2 q) d) O  S4 p, B8 c) O6 b6 Y$ u* m0 f" A. }0 z: b* H+ ?8 Q' Q6 m
唱片推出,總是會有人買單吧,假若這張10吋黑膠唱片賣得很便宜,您手上又沒有那張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不妨考慮考慮。DG唱片發行,環球唱片總經銷。
# V& N% V3 k& m
) h5 d/ I; d" ]1 b( f+ U- A7 r4 q: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57 , Processed in 0.582133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