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聆聽的共鳴

城市獵人 發表於 2012-8-17 09:52:36 |已閱:3707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城市獵人 於 2012-8-17 10:54 編輯 . R3 F% N2 ^% Y2 t6 J% O

& T* {# ^4 F( k/ U5 M6 ^
  昨天和孩子一起去國家音樂廳也聽也看了一場熱鬧滾滾的音樂會,因為其中一段有穿插音樂劇的演出,所以說「也看」。為什麼熱鬧滾滾呢?因為在觀眾席上有超過一半是小朋友。加上在節目開演前主辦單位的巧思,在買節目單時,只要花50元即有節目單和一支鈴搥及一個L型的文件夾,另外工作人員也請孩子們可以在旁邊照個相,要大家期待音樂會中的驚喜!
  在音樂會進行第二段時,台上的老師請席上的小觀眾拿起剛剛的鈴搥,跟著老師的拍子敲呀敲的,整個現場就像是剛煮開玉米濃湯般,泡泡一個一個的冒起來,大家是既開心又樂活的!接著在樂團奏出「海賊王」音樂時,看到台上的超大布幕上有自己剛剛拍的懸賞照片,這又是一陣歡呼呀!
  音樂會結束時,我想到「要有互動」,才能活絡大家的情感及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另外,聽音樂會時,何時該拍手,該拍幾下?這個學校好像不會教,記得音響論壇的總編劉漢盛先生,多年前曾在報上的專欄文章中寫過關於聆聽音樂會或看表演時,何時該拍手及該拍幾下。這個看似簡單的禮貌,如果拍過頭或在不該拍的時候拍出聲音,這好像也挺尷尬的。
  昨天的音樂會,也讓我想起剛剛落幕的喜來登音響展,這次主辦單位打出:來看展就贈送一張由音響論壇的總編劉漢盛先生所選曲的CD,介紹也說「這是由原錄音公司達人藝典提供母帶,送到Sony壓製廠壓製Blu-Spec CDCD片所使用的材料也近似Blu-ray Disc,好處是能讓雷射頭更精確的讀取光碟上的訊號。由原錄音師劉達、鹿楠楠撰寫詳細錄音資料,包括錄音場地、使用哪些錄音器材、麥克風怎麼擺法等等,是TAA製作大會CD以來的創舉。」我想,很多朋友也是衝著這張CD而來的,大家也覺得很值得,因為這張的曲目是音響迷可以透過現場音樂會錄音學習什麼是真正的空間感,相當好聽。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4:35 , Processed in 0.543226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