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IDC:今年平板電腦出貨估增4%,蘋果iPad市佔率下滑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12-7 09:15:51 |已閱:2661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IDC:今年平板電腦出貨估增4%,蘋果iPad市佔率下滑 2e1391f91839862f1b26c401f4567448.jpg 平板 蘋果 Android 微軟(MSFT-US)
蘋果 iPad Mini (圖片翻攝自蘋果英國官網)

《洛杉磯時報》報導,平板電腦銷售成長超乎預期,除了 Android 平板出貨量增,蘋果今年推出的 iPads 與 iPad Mini 功不可沒,有助推升市場對平板電腦需求。不過可惜的是,雖然「蘋」板家族市場討論度高,但根據國際數據中心(IDC)周三發佈的平板出貨預估數據顯示,iPads 家族人氣似跟不上買氣;儘管平板整體出貨增,但 iPads 家族市場占有率竟下滑!

IDC 上修 2012 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預估值,從 1.171 億台調升至 1.223 億台,年增率 4.4%。另上修 2013 年出貨預估,從 1.659 億台調升至 1.724 億台。

IDC 平板電腦市場研究總監 Tom Mainelli 指出,平板電腦愈來愈受市場歡迎,產品選擇愈趨多元,價格也降低。Mainelli 預期今年第 4 季或之後,平板電腦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

不過,儘管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增,卻主要是 Android 陣營得利。IDC 預估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的市場占有率,可望從 2011 年的 39.8% 增至 2012 年的 42.7%。蘋果的市場占有率料下滑,從去年的 56.3% 降至 53.8%,顯然被 Android 陣營瓜分。

Android 陣營持續勝出的理由是什麼?除了價格,另外最主要是出貨量大增。
此外,IDC 行動設備市場研究經理 Ryan Reith 指出,Android 系統在平板市場的表現漸漸也與在智慧手機一樣好,供應是關鍵。由於 Android 平板電腦製造門檻較低,鼓勵更多新興市場投入 Android 陣營生產,擴大陣容與市場的選擇性。

那麼搭載微軟(MSFT-US)行動作業系統的平板呢?它能否在 iOS 與 Android 兩大平板系統陣營的夾縫中繼續生存?IDC 樂觀預估,包括 Windows 8 與 Windows RT 在內的微軟行動作業系統平板電腦市占率,可望從 2012 年的 2.9% 成長至 2016 年的 10.2%。專家指微軟平板是否能成為市場主流仍待觀察。
蘋果(AAPL-US)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1:58 , Processed in 0.817785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