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YAMAHA代理權轉換之後...我們將以更多元的作法、更具競爭力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3-3-27 10:19:39 |已閱:68617|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leo 於 2013-3-27 13:08 編輯

YAMAHA代理權轉換之後…

我們將以更多元的作法、更具競爭力的布局迎接未來的挑戰


2013年3月25日,日本Yamaha株式會社發布消息,內容為台灣子公司「台灣山葉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取得雙方共同出資成立的「功學社山葉樂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功學社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所屬12,687,900股份,成為日本Yamaha全資擁有的子公司,包括AV機器販售事業將在2013年4月開始營運。對於台灣音響界而言,這是重大消息。本網站在第一時間訪問功學社音響湯向榮總經理,請他談談未來的規劃。

專訪功學社音響總經理湯向榮

YAMAHA代理權轉換之後...我們將以更多元的作法、更具競爭力 KHS_1.jpg YAMAHA KHS Meridian Dali 功學社 E-Home
湯總27歲就進入功學社服務,從最基層的行銷、商品企劃做起,歷任商品部、產品部經理,39歲升任功學社音響總經理,期間不乏遭遇金融海嘯等各種經營挑戰,這次面對YAMAHA的代理權轉換,他其實心裡早有規劃。


採訪內容

在台灣許多民眾心中,功學社長期以來和YAMAHA(山葉)是劃上等號的,今年YAMAHA日本總公司將買回功學社音響持股,由日本方面直接經營台灣的AV市場,面對如此的轉換,功學社音響將如何調整經營步調?未來的經營重心如何?相信業界和消費者都很關心,這期我們就特別專訪了功學社音響的總經理湯向榮先生,請他來為我們說分明。

湯總面對我們的採訪,可以用神態自若、侃侃而談來形容,原來在他心中早有明確想法,為了讓我們瞭解整個事件的背景,湯總甚至從功學社如何與YAMAHA結緣談起。為什麼許多人會將功學社與YAMAHA劃上等號?因為歷史實在太久了,最早可以追溯到台灣光復之前,功學社創立者謝氏昆仲在高雄旗山創立「萬屋株式會社」,台灣光復之後,由於希望日本的樂器、教材能引進給台灣學生,所以和當時的日本樂器(山葉企業前身)進行貿易,改名「功學社」,而這三個字就是「貢獻、學校、社會」的意思。您可能想像不到,在那個年代,功學社是用台灣的香蕉和日本人交易的,這就是功學社最早和YAMAHA的淵源。

功學社成立之後不斷成長茁壯,經營成果非常好,樂器與教育方面的口碑有目共睹,影音器材方面也於1997年成立功學社音響(以下簡稱KHS),是台灣銷售成績也好的代理商之一。然而YAMAHA相關事業在台灣的後來發展是樂器與音響的經營團隊不同,而日本總公司近年的全球策略是希望所有事業體都能納入「音樂」這個整體概念之下,所以開始進行組織上的調整,全額收購他們在臺灣的相關子公司,由日方直接經營樂器與音響兩塊市場,並且改名為「台灣山葉音樂公司」,才會有代理權轉換的情形發生。

湯總不諱言,面對這樣的變化,外界市場難免會有一些耳語跟猜測,同仁也難免有所疑慮,而他的想法,是希望KHS能藉此開創更多元的作法、更具競爭力的布局,以迎接未來的挑戰。湯總表示,他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員工,反而要問的是,員工願不願意在新的做法、新的體系下打拼,這是一個機會點,能讓KHS施展得更靈活。

湯總打算怎麼做呢?他表示,KHS的目標不會改變,都是滿足台灣消費者的影音需求。而KHS的優勢在於:數十年來在台灣消費者心中建立的品牌形象、經營豐富的專業人材、對AV影音方面的Know how、代理中的優質歐美品牌,以及近年持續提升的e-home系統建置能力…等等。在這樣的優勢與大方向之下,湯總未來將成立四大部門,經營四個主要方向,分別是:


一、直營銷售門市:
KHS裡有許多人材對影音器材銷售有經驗,這些人材就是KHS服務消費者的重要管道,湯總打算藉此成立直營銷售店,可能中部、南部各一間,北部一到兩間,門市採取利潤中心制,可以銷售KHS代理品牌,也可以銷售其它品牌。除了產品銷售之外,還能承接系統規劃,服務對象涵蓋一般消費者(含網路客)、設計師,甚至於新建案。湯總表示,KHS長期以來累積了上萬筆的客戶名單,與客戶建立了良好的雙向關係,這些名單就是直營店的利基,只要從中找出服務機會點,就能讓直營店獲得可觀的VIP服務對象,站穩腳步。


二、E-Home事業部:
湯總表示,他很早就開始思考KHS如何達成影音服務的「垂直整合」,他表示,觀察近年影音市場的發展發現:家庭影音與數位串流(Digital Steam)將密不可分,而數位串流將使家庭自動控制(Home Auto)更為蓬勃,而這些影音與家庭自控的演變,都將整合在一個大架構之下,就是E-Home,也就是數位影音與智能生活的結合。
也就是說,未來消費者不會像以往單純只買器材,未來消費者會有影音數位串流方面的需求,會有家庭自控的需求,會有影音數位結合家庭自控的需求,而KHS要提供的就是整體解決方案。針對這方面湯總已有布局,近期就會推出專屬APP程式,這款APP能自動完成E-Home系統設定,並作為系統遙控器,搭配系統主機就能為消費者創造便利、好用的E-Home生活。


三、技術支援部:
既然要作E-Home,當然不能口頭說說而已,這裡面牽涉到很多技術問題,專業程度是比以往單純賣器材高很多的。為此,湯總將成立技術支援部門,裡面包含專業人材,尤其是弱電和網路方面。湯總表示,其實他們現在的團隊就已經有這方面的專材,其中一位還拿有甲級電匠執照,這讓KHS的專業戰力倍增。技術支援部門除了支援直營店的規劃案,也能支援其它採用KHS E-Home解決方案的業者。


四、品牌事業部:
KHS現在代理許多有競爭力的國際音響品牌,例如Meridian、Dali、T+A…等,這些品牌的特性不同,其實銷售、展示、推廣都應該有不同的手法。在過去,KHS是以部門分工的方式運作,例如某部門負責業務、某部門負責行銷,未來他將傾向採取專業經理人方式,也就是由一位經理人一條鞭處理某一個品牌,讓各品牌能以最靈活的方式推廣。專業經理人將採取個人利潤中心制,公司會給予經理人很高的回饋,讓認真、趕衝的經理人能獲得高報酬。湯總表示,如此作法就像鼓勵同仁內部創業,以原有工作經驗創造更大價值,共創雙贏。

事在人為,看來湯總面對這次變化已經作了萬全準備,他善用KHS現有的優勢,權衡現今影音市場的趨勢,從代理、銷售、服務、技術…每一個環節都想好了步驟,能作的服務勢必更廣更周全。以前KHS是許多消費者所信賴的品牌,未來相信這層關係不會改變,湯總笑著告訴我們:KHS仍然要作消費者一輩子的服務。


YAMAHA代理權轉換之後...我們將以更多元的作法、更具競爭力 KHS_2.jpg YAMAHA KHS Meridian Dali 功學社 E-Home
湯總對於未來KHS的方向非常有想法,訪談期間還直接畫出營運概念圖向我們說明。

YAMAHA代理權轉換之後...我們將以更多元的作法、更具競爭力 KHS_3.jpg YAMAHA KHS Meridian Dali 功學社 E-Home
湯總對於KHS未來垂直整合的概念圖,由影音視聽器材為核心出發,最大的架構則是E-Home。

(原文刊載於 216 期新視聽雜誌)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dragon520301 發表於 2013-3-27 14:07:14 |已閱:68617|評論:1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日本子公司,又成立直營門市,又可以販賣其它公司的產品,這樣消費者比較有更多選擇,且更有保障,真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0:59 , Processed in 0.798522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