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瑞華仕國際在新址盛大開幕,同時發表Revox invisible隱形喇叭

16#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44:34 |已閱:15297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15.JPG
活動開始首先由瑞華仕國際的江玟玲(Michelle)小姐致詞:她首先感謝在場來賓的與會,希望大家能夠盡量放鬆,順便體驗一下新產品「隱形喇叭」的實際聲音表現。新視聽張經理正在端詳一旁的非酒精飲料。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45:53 |已閱:15297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16.JPG
「據說」長寬各100╳41公分的「invisible」喇叭,是安裝在兩只一大一小的嵌入式喇叭的中間,也就是與天花板木作合一的白色區域。不過即使拿了放大鏡恐怕也看不出來究竟裝在哪。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46:31 |已閱:15297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17.jpg
這是右側,我特地選了會反射光線的畫面。跟您打包票,即使到現場拿了梯子爬上去端詳,也看不出來喇叭究竟安裝在哪,可說是徹底與天花板木作融為一體,徹底「隱形」起來了。Re:sound I invisible的命名其實頗有邏輯。「Re:sound」代表是Revox 推出的會唱歌的產品(也就是喇叭)。I代表「Installation」,也就是客製化安裝。「invisible」當然指的就是能夠表面上漆,與安裝牆面徹底融合一體的「隱形」特質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47:20 |已閱:15297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18.jpg
接下來由新視聽編輯黃國軒(也就是我本人)為在場來賓,對Re:sound I invisible做進一步的產品簡介。

首先,1948年,是傳奇品牌Studer歷史的開端。而在1951年,意思為「聲音再生」的Revox也正式成立了。要知道,在古早類比時代,專業錄音室器材不是尋常廠商可以做的,錄音師心目中最高等級的三大品牌:Studer、Revox、Nagra都是出身於瑞士。精確點說,Revox一開始是由Studer分出來作家用部門音響的部門,但在完整繼承其Know-How之下,Revox可說是至今唯一保留「一甲子」功力的家用音響公司。因為,眾所皆知Studer自從被美國音響集團Harman Kardon買下之後,幾乎可以用消聲匿跡來形容。很多人猜想Harman之所以要買studer,恐怕是為了買下某些特定研發成果,以壯大旗下音響品牌吧。

以下產品介紹部分,大部分是直接翻自網站內文。建議各位有空可以看看Revox採極簡主義設計的網站,其外觀賞心悅目、格調很高(怎麼又是這個形容詞?)。不過,它有一個缺點:就是你要記得自己要找的產品型號,或很瞭解音響分類,要像德語系的人一樣思考要有邏輯,不然很難找到想要的器材,光是在選單之間來來回回就得花上不少時間(因為大量採用美觀至上的flash設計,因此載入速度不快)。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48:37 |已閱:15297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19.jpg
包含上圖的安裝案例,是位於瑞士Revox公司總部的試聽室。以下稍微引用一下我先前寫M100 basis文章裡的背景資料:Revox的母公司總部設於瑞士的Regensdorf(鄰近蘇黎世的工業城),距離位在德國南部黑森林Villingen小鎮的Revox工廠,僅有100公里左右的距離,兩者同樣以精密加工技術著稱於世。在此出廠的器材完全是由自行所設計的工具,逐步以熟練的手工安裝完成。

把以上內容白話點解釋:各位都知道,瑞士是全世界精密工業的大本營,在瑞士研發,然後在全世界最死心眼的德國人手中生產,這就是Hi-End音響業者常說的:最高工藝成就。不過,Revox顯然不想刻意與音響發燒友拉近關係,他們還是堅持自家產品的Hi-Fi定位(老實說,聽起來也比較科學實證派)。

故事說歸說,還是要有圖片說明,才不會太乾。你可以看到現場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好幾片不同尺寸的「隱形喇叭」(現在要稱為聲學振動板才正確),除了在牆面上比對尺寸,用筆描下輪廓,同時也礦纖把天花板先行掀起,應該是也打算在上方做出對應安裝。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4:41 , Processed in 0.557129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