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瑞華仕國際在新址盛大開幕,同時發表Revox invisible隱形喇叭

21#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49:27 |已閱:152902|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20.jpg
隱形喇叭的安裝其實並不難,根據原廠提供的安裝步驟如下:

1.        選定安裝位置(天花板或牆面)。
2.        把發聲板安裝至隔間(木作)內。
3.        阻絕發聲板與牆面的振動干擾(背波)。
4.        減少結構體(石膏板)的共振(台灣以RC建築為主,共振幾可忽略)。
5.        以紗布或羊毛材料,填充可能空隙,加強發聲板與牆面之間的密合。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過程中會用到原廠指定的特殊黏膠等材料,所以建議由受過訓練的專家施工,這也是確保長期好聲的唯一辦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50:12 |已閱:152902|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21.jpg
在這個例子裡,採用的是雙層石膏板材質。國外常用木頭與石膏板隔間,因此在本件案例中,在切割隔間時,也順道預留了畫面左下方的擴大機模組,以及對應的喇叭走線。

採用這樣的平板喇叭有什麼好處?第一,把空間還給各位。大家都瞭解近年來全台房價飆漲,不只台北與新北市,只要是都會區都是寸土寸金,喇叭或擴大機佔的位置,絕對是很昂貴的,如果你用的是百萬音響,那麼音響器材佔地大約就等同器材的價格。第二,讓空間設計師奇檬子很好,因為不會打亂他/她對空間視覺的整體規劃。第三,把對於聲音的影響因素降至最低,即裝即用。畢竟有辦法處理空間聲學的設計師很少:「讓上帝的歸上帝,凱薩的歸凱薩」各自做專精的事才是上上之策。

老實說,如果各位有看過新聞報導,就知道平面振膜並不是難度很高的技術,而且也行之有年了。1960年代,美國3M有位工程師,在掌握關鍵元件,也就是振膜的材料科技之後,就跳出來創辦了一間公司Magnepan,專賣一種由鋁帶、擴大板、以及線圈製作成的平面喇叭。甚至前幾年有位英國人推出的Podium Sound也推出了另種採用振動器加振動板的產品。很多號稱可以掛在牆上發聲的畫作,或利用原木桌面或玻璃窗振動發聲的,也其實都是類似理念的產品。

但認真來說,要不用任何分音器,用一塊薄薄的振膜就發出涵蓋人類主要聽覺頻段的聲音,世界上還沒有幾家廠商做得到。更不用說還可以在表面上漆,「偽裝」得絲毫不露痕跡,也因為如此,這款產品具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價值。最重要的,當然也是因為近年來材料科技的進步,加上Revox對於物理性在聲學方面的掌握,讓這種產品有機會由實驗室裡面走出來,成功在家用市場量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51:13 |已閱:152902|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22.jpg
接著,在安裝上聲學振動板後,還得藉由黏貼與木條固定,使其徹底平整。

我知道可能有些人會說:不就是喇叭嗎?裡頭就是磁鐵、線圈、振膜這幾樣東西不是?會發出聲音就好,有什麼講究的?相對的讓我們來看看:設計師要怎麼調和上千種建材,讓空間變得適合人住?動線該怎麼安排?氣氛是要溫暖家居、科技現代、或是極簡樸素?這都是每位空間設計師長久累積的Know-How,沒有人能真正複製全套成功秘訣,在音響業界也是相同的道理。對於一家創業60年的音響品牌,當然會有很多不傳之密。上次Revox總裁來台,打死他也不願意透露invisible喇叭的箇中奧秘,就連經過振動原理發聲,也是我推敲了老半天才得到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52:43 |已閱:152902|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23.jpg
圖示是進入最後的修邊部分:以原廠提供的特殊材質「紗布」固定邊緣。在徹底固定前提下也不影響到振動板的聲學性質。

Revox建議為invisible搭配自家推出的擴大機模組,雖然日系擴大機就可以推動,我也希望各位照原廠建議作。為什麼呢?讓原廠多賺一筆嗎?當然不是。手上有iPhone、iPad的人一定知道「封閉體系」的好處:把可能變因減至最小,表現就能夠更接近完美。

因此,採用自家擴大機模組,是為振動板的特性專門設計,可以校正其頻率響應。原廠很老實的說:「基於其構造與特色,發聲板在整體頻響範圍內\,有些誤差,但可以透過擴大機(模組)進行補償」。要怎麼補償呢?稍微瞭解的人都知道是以等化方式。另外,如果你有買Revox的M100 basis或Joy,這兩者其實已經就是內建擴大機的主機,與invisible平面喇叭使用搭配,可以直接經由其選單內建的等化音場,發揮跟擴大機(模組)相同的效果。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
Rex 發表於 2013-6-24 17:53:42 |已閱:152902|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Reluxe-24.jpg
另外,在一旁安裝手續,也進入倒數的步驟:以紗布填充周遭縫隙,讓表面平整,最後就可以在印著Revox的「保護膜」表面上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9:20 , Processed in 0.576298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