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音響調聲學、100棒喝CD,全省音響店及唱片行熱賣中

31#
林琦偉 發表於 2013-8-7 00:39:37 |已閱:239619|評論:4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音響調聲學已經進入最後的倒數階段囉!
還沒有預購的讀者們,趕快把握這最後的機會。
只要一達到預購數額,本預購活動就會馬上截止。請大家要注意喔
千萬別到時候打電話來拜託發行部拜託總編輯能夠幫您留一本。
因為這發行部不能私藏,所以不可能會有預備書。
總編輯只有編號001的音響調聲學,除非總編輯願意割愛!?不過還是勸各位放棄,趕快預定比較實在。

最後,發行部要重申一下,本次預購活動各位是沒有辦法指定書籍編號的,書籍編號一律採抽籤的方式。
所以,大家也就不用打電話或寫信來拜託發行部把書籍編號第幾號留給你。能抽到幾號,全憑運氣。
要注意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7 11:09:21 |已閱:239619|評論:4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音響器材的搭配
前言
聽音響那麼多年,評測過無數高級音響器材,有一件事一直是我無法掌握的,那就是器材的搭配結果。表面上看器材

音響調聲學
第五講

音響器材的搭配



搭配很簡單,就是把訊源、前級、後級、喇叭買齊,加上幾條訊號線喇叭線串起來,這樣就能聽音樂了。殊不知,每件音響器材都有自己的聲音特質(個性),每條訊號線也一樣有自己的個性傾向,光是前級與後級的搭配可能就會產生多種可能結果,更不要說從訊源到喇叭,經過那麼多的環節,其搭配結果的可能性更是多變且無法掌握。此外,如果把所有的器材當作一組單純的搭配,這組搭配還要跟空間特性做搭配,您看,這該有多複雜啊!
多年來,我一直嘗試著想找出一種可信的搭配規則,例如從音響器材的規格中去找出搭配的訊息,但這全然失敗了。音響器材的規格所記載的是冷冰冰的數字,而器材的搭配結果卻是活生生多變的事實,二者根本無法連在一起。最終,我認為唯一可做的,就是在寫器材評論時,附上每件器材的「音響五行個性圖」,讓音響迷有個最起碼的搭配依據,不至於亂點鴛鴦譜。
在這麼多年的音響經驗中,器材搭配結果的千變萬化讓我不斷反思,也讓我下筆寫評論時越來越謹慎。往往,上個月才認為某件喇叭不夠好,沒想到這個月竟然在不同器材搭配上聽到這對喇叭發出截然不同的聲音,完全推翻上個月對這對喇叭的不良印象。也因此,我經常告誡手下評論員,必需多方搭配、深思熟慮後才能下筆。
音響器材聽得不多,搭配經驗越少的人越敢發表某某器材可以填海的驚人議論,並引起不少共鳴,事實上這只是暴露了自身經驗的不足與眼界狹隘。音響器材聽得越多,搭配經驗越豐富的人反而在評論中處處保留餘地,不願說死。表面上好像是不敢「仗義執言」,其實這是因為深知器材搭配結果千變萬化所致啊!
對於器材、線材的搭配,我無法提供任何學理上的支撐,僅能跟大家談談我的經驗。

 05第五講音響器材的搭配.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3#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8 15:21:17 |已閱:239619|評論:4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音響調聲學

第七講

市電電源處理

前言:
音響器材是要靠電才能運作的,除了極少數使用電池,大部分音響器材都必需仰賴家裡牆上插座的市電。而市電並不是您自己獨享,而是跟整棟公寓的人分享。市電也不是設計來讓您專門聽音響用的,所以也不會太在意電壓是否穩定,是否有雜波混在裡面。因為跟很多戶家庭分享,所以電壓可能會不夠或不穩,尤其在夏天大家都開冷氣時。也因為跟大家分享市電,所以整棟公寓裡面各種家電使用時的雜波都會串門子。面對這二大問題,到底要怎麼辦呢?可別認為電壓不夠沒關係,事實上電壓如果太低,有些IC會無法正常工作。而且,如果電壓太低,擴大機內部的電源供應的電壓也會不夠,嚴重劣化了聲音表現。想要讓音響好聽,第一個要注意的就是電源處理。

 07第七講電源處理.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林琦偉 發表於 2013-8-19 23:18:22 |已閱:239619|評論:4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年度的盛事:音響展終於結束了。不過發行小編的挑戰才正要開始而已。

不知道各位還記得我們音響調聲學預購的寄送日期是何時嗎?
答案就是8月19日依序寄出。
但由於這次的預購活動大家實在太踴躍了,發行客服人員就算是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加班到晚上八九點,還是沒有辦法在今天消化完所有的訂單,將所有預購者的音響調聲學跟CD寄出。
請給發行小編輯及所有發行客服人員一些時間,也請讀者們請耐心等候,
我們一定盡快在這兩日全數寄出。讓大家盡快收到書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
seestar_小乐 發表於 2013-8-21 23:43:09 |已閱:239619|評論:4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上海楊浦區
我是上海的音响论坛读者,不知道我订购的是否有寄出?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22:04 , Processed in 0.72509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