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Q&A] 請教WATT/Puppy 7 中高音相位的問題

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11-5 22:09:35 |已閱:60504|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查過諸多資料,沒有提及WATT/Puppy 7與Mark Levinson No.32有反相接法的說明,我也從未聽過喇叭廠商提過高音單體與中音單體必需接在不同相位。你是在距離2公分測得,喇叭測試方法中好像也沒有在那麼近距離量測的項。您所說的「反相」是測試儀器清楚標示高音與中音單體的相位差180度嗎?是輸入什麼頻率去測試的呢?您的敘述已經超出我理解的範圍,我也很有興趣一探究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frankhou 發表於 2013-11-5 23:36:59 |已閱:60504|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所使用的測試機器是Galaxy Audio 的 所做的 CRICKET 來測試的,有關CRICKET的說明可參考此網址 : http://galaxyaudio.com/CRICKET.php

該機器是兩台一組,一台是發射正相訊號,另一台是接收訊號收音用的的。
發射訊號有一組RCA端子,接上前級的輸入端後,開啟開關,此時會發送正相訊號,在喇叭處便可以聽到啵、啵、啵,間斷且連續的聲音。
另一台接收器上有一麥克風來收喇叭所發出的聲音,將此接收器放在所要測試喇叭單體的正前方幾公分處,若聲音大小到可正確收到聲音時,此機器上的LED燈號會隨著喇叭發出的啵、啵、啵聲開始閃爍,若閃的是綠燈,表示是正相,閃紅燈表示是反相。
分別測試 WATT/Puppy 7 喇叭的中音及高音,測試結果,中、高音分別閃出不同的LED燈號,中音閃綠燈時,高音則閃紅燈,因此才會認為WATT/Puppy 7 喇叭的中音及高音相位是不同的。

其次有關Mark Levinson No.32,我今天有去卡門音響,正巧現場有一台Mark Levinson No.32,同樣方式來測試,卡門這台前級,喇叭(JBL 9900),中音單體LED呈現綠燈,但此(JBL 9900)號角高音卻測不出任何燈號,可能音量太小無法正確收音,曾試著調音量,仍是測試不出來。

我的 Mark Levinson No.32在我的 WATT/Puppy 7 喇叭的中音測得的是紅燈,這表示是反相訊號,卡門說會再問問  Mark Levinson 原廠為何會有此現象,這樣是否正常?
這組測試器也是卡門公司借我的,也是用同樣的測試方式來測試的。
目前看來,依測試結果來看:
1.WATT/Puppy 7 喇叭的中音及高音相位是不同的(同樣的我也測試過 Klipsch KLF-20 喇叭,結果與 WATT/Puppy 7是一樣的)。
2.我的 Mark Levinson No.32 在不動任何設定時(不調整Polarity按鍵時),輸出到喇叭是反相的,有關這點會再將機器送回卡門公司測試看看。
3.預計再借一台前級再來測試比對看看了。

感謝劉總編的耐心指導與回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解析力
音響思維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7:20 , Processed in 0.575279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