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45

[Q&A] 请教刘主編关于天朗皇家西敏寺的搭配

广西朽朽 發表於 2014-1-5 23:06:52 |已閱:191840|評論:23|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廣西南寧
字體縮放
      刘主編你好,我是大陆广西您音响论坛的读者,您的文章经常拜读,受益非浅,经常用音响二十要来参照,但声音离二十要相差好大,老拿不定主意,功放换来换去的.
      我的音箱是天朗皇家西敏寺HE版,音源是CH的D1,听音面积32平方,听音乐方面什么都来点,搭配过金嗓子和麦景图,都感觉差点什么,  很多资料讲天朗 要配胆机,但一直担心推力的问题没试过,
      现向您请教:在您心目中什么功放能最大限度的把新款天朗皇家西敏寺HE版的特点发挥出来,胆机吗?什么胆?多少功率?
   又或是晶体机?什么牌子型号
                                                                         非常感谢  
                                                                                                                     广西朽朽,13807719909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6 12:08:08 |已閱:191840|評論:2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您好,我目前用的數位訊源也是CH Precision D1,剛好我也正在家裡測試Tannoy Canterbury GR,低西敏寺一級。這種喇叭,它的箱體設計是1960年以前的做法,當時的音響美學是Sound Field,也就是把喇叭貼牆擺,聽整體的聲音,而不是聽層次感深度感等Sound Stage聲音舞台的。所以,你您的空間大小,如果把喇叭按照三一七比例法去擺,雖然可以獲得Sound Stage的享受,但會影響動線,而且也不是這種喇叭設計的原貌。我建議您不妨讓喇叭靠牆擺,聽聽看聲音如何,再來搭配擴大機。至於要搭配什麼擴大機,其實晶體與管機都可以,設計師當初在設計時雖然搭配的是管機,但音響美學是與時俱進的,用現在的管機或真空管機來推都會有新的表現,不必拘泥於傳說中或印象中的「老聲」。
您試過擺位之後,再跟我聯絡。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soloist 發表於 2014-1-6 16:19:17 |已閱:191840|評論:2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廣東東莞
哇,大陆粉丝团报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6 16:55:31 |已閱:191840|評論:2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Tannoy只要是Dual Concentric同軸單體的箱體,幾乎都是面寬深度淺的箱體設計,這種箱體適合Sound Field聽法,也就是把喇叭靠牆,聽整體聲音,對於層次深度音場寬深等Sound Stage的要求就不能深究。

您所列的這幾樣擴大機中,Nagra的聲音很醇美,寬鬆。Kondo我不熟悉,Audio Note聲音緊實密度高,反應快速,精氣神都很好。Accuphase推Tannoy能顯出細緻甜美的聲音,但精氣神的勁道表現不如Audio Note。您列的這幾個真空管機輸出功率都不大,但以Audio Note的真正推力最強。

我在家裡正用晶體擴大機在推Tannoy,喇叭以Sound Stage的擺法,離牆,表現出來的聲音很精確,快速,完全不是「老聲」。其實從1947年推出同軸單體開始,設計師想的不是「老聲」想「現代聲」,而是一切性能都達最高標準的單體。所以,您用什麼擴大機推,用什麼喇叭擺位去擺,就會得到不同的聲音。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6 17:31:02 |已閱:191840|評論:2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在家裡搭配的晶體擴大機有Spectral DMC30SS前級搭配Pass X350.5,還有Esoteric  C02前級搭配A-02後級,這二套擴大機都可以讓狗再生飽滿活潑寬廣的聲音,解析力很高,不過並不是軟性鬆軟的聲音。Nagra跟Audio Note何者比較適合推西敏寺呢?由於我沒有親自如此搭配過所以無法肯定。不過如果您想要比較鬆軟的聲音,可以選Nagra。反之,如果想要緊實密度高有重量感的聲音,就要選Audio Note。不必擔心50瓦跟18瓦之別,在聽覺上差距不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345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7 02:23 , Processed in 0.545502 second(s), 4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