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4-10-24 20:12:17 |已閱:4837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leo 於 2014-10-24 23:16 編輯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6).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10月24日,台音貿易有限公司和儷德有限公司聯手舉辨「2014年ONKYO音響經銷商大會」,地點選在台北維多利亞酒店三樓的天璽廳,同時邀請媒體到場,等於也是一場ONKYO的年度產品發表會。主辨單位對於這次的活動非常重視,不僅請來了許多重量級人士參與,還同時舉辨了講座、體驗等活動,晚上還有餐會,內容相當豐富。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8).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活動一開始,由儷德總經理姚宜人致辭。姚總手上拿的是什麼片呢?就是第一部港產有Dolby Atmos規格的電影「掃毒」,為什麼會有這部片呢?因為這片由ONKYO參與製作的,姚總特別送給第一部到會場的經銷商。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9).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掃毒」封面,請注意貼紙和右下角的Dolby Atmos標識。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0).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掃毒」背面。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1).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請注意聲音格式為Dolby Atmos,同時有ONKYO Logo,而這片是行銷與活動用的,下面有非賣品的字樣。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9).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接著由安橋香港總經理談「ONKYO未來展望」,他提到,現在的香港ONKYO總部已經是亞洲區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總部,在他的操作下,他希望多個亞洲國家能夠進行共同行銷與廣宣活動,一方面發揮綜效,另方面也能提高作業效率。像「掃毒」這部影片就是ONKYO異業合作、共同推廣Atmos的一個作法,未來他還打算跟英皇娛樂合作,甚至於開發透過Facebook或YouTube的行銷手段。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1).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然後由新視聽雜誌技術主編陸怡昶演講,內容是剖析ONKYO今年最高階的環繞擴大機TX-NR3030。TX-NR3030最強悍的一點,就是它直接配備11聲道的功率輸出,可以不用外接任何後級,就直接達成7.1.4的Atmos系統型態。而且它有四只超低音前級輸出,如果您有能力,組成7.4.4也沒問題。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0).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接著由新視聽雜誌劉總編致辭。劉總編談到ONKYO在二戰後就成立了,歷史悠久,這麼長久以來的時間ONKYO能屹立不搖,就是因為ONKYO從來沒有忘記「聲音」的本質。為了追求最好的聲音,ONKYO的頂級環繞擴TX-NR3030重量超過20公斤,是一般環擴的兩倍。ONKYO推出的M-5000R兩聲道後級,只有每聲道80瓦的功率,重量也高達23公斤,用料之足,促成了ONKYO的好聲。
而且ONKYO長久以來都勇於擁抱新技術、率先採用新技術,甚至還因此引發同業的仿效呢。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2).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在簡短休息之後,由Dolby實驗室大中華區經理Albert Lu演講,說明「什麼是Dolby Atmos全景聲」。

如果您對於Dolby Atmos的技術細節有興趣,可以參考233期新視聽雜誌,我們作了「Dolby Atmos大解密」的特別企劃,裡面有非常詳盡的說明。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7).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說明完畢之後,還安排了兩場的體驗活動,體驗器材就是台音內湖旗艦店的同一套,只有少部份喇叭有更動。
(台音內湖旗艦店的試聽體驗請點我。)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3).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現場的藍光播放機是OPPO的製品,而驅動喇叭的是TX-NR3030,前面說過,它有11聲道輸出,所以只要一台就能在現場達成7.2.4的系統。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6).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許多來賓都對台音準備的這個Atmos喇叭架很感興趣。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5).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Albert也說他把這個喇叭架的照片傳回美國Dolby總部後,Dolby總部也對台灣人的創意嘖嘖稱奇呢。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18).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現場播放的依然是Dolby Atmos官方示範碟,這次播放的效果非常好,各種音效的環場移動、上下移動都非常明顯,如果跟台音內湖視聽室相比,這裡因為空間比較小,有一種聲音密度感更高、聲音能量更為紮實的效果,相當不錯。而台音內湖視聽室則是因為天花板很高,我覺得上方音效更為開闊,而且上方音效更乾淨,兩者都是很棒的體驗。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9).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待大家對Dolby Atmos的效果有認識之後,由安橋香港行銷部經理Christie上場,說明ONKYO年度新產品的特色。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7).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她提到,今年ONKYO將推出TX-SR333、TX-NR535、TX-NR636、TX-NR737、TX-NR838、TX-NR1030、TX-NR3030等環擴,同時還推出一台環繞解碼前級PR-SC5530,這些器材都陳列於發表會後方,作靜態展示。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5).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而ONKYO新一代的環擴有幾個「共同特色」在於:第一、配備HDMI 2.0端子,能夠支援4K/60p影像通過,面對未來4K訊源作好準備。第二、從TX-NR636以上機種全線支援Dolby Atmos,包含環繞解碼前級。第三、從TX-NR636以上機種,全線支援HDCP 2.2,據信這是未來4K BD規格推出時會採用的版權保護機制,而ONKYO已經準備好了,消費者不用怕未來會有規格問題,而其它競品就未必能提供相同的保證。圖中為現階段唯一有Dolby Atmos能力的環繞解碼前級PR-SC5530。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從中可以看出TX-NR636是ONKYO的戰鬥機種,中階的級距、平實的價格,就直接給消費者Atmos和HDCP 2.2,其它競品少有這樣的戰鬥力。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4).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除了環擴之外,ONKYO還將推出超級全能的高音質播放機C-N7050。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3).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它相當於高級CD唱盤與Hi-Res網路數位流播放機的結合,DSD 5.6MHz等高階格式都能支援。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cn7050_s3.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現場沒有展出實品,借原廠照片一用。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5).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除了一機多用的方便性之外,其內部用料十分講究,採用和頂級環擴同級的DAC、32bit浮點運算DSP DA830,而且還用上了VLSC向量線性修正電路。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7).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另外還宣告ONKYO將推出迷你型、高音質的耳擴/DAC,型號DAC-HA200,可對應iPhone、Android設備、PC或MAC,居家用、隨身用都行。特別的是,ONKYO直言DAC-HA200是植基於TEAC HA-P50的設計,然而改用了更好的OP(MUSES8920)。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ONKYO_1024_ (28).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同時標榜DAC-HA200的重量與續航力都比Sony PHA-1更為優異,顯然下過功夫作市場研究,決心推出市場最佳的產品。

台音、儷德舉辨:ONKYO年度經銷商與產品發表大會 front_large.jpg ONKYO 安橋 Dolby Atmos 全景聲
現場沒有展出實品,借原廠照片一用。

整場發表會看下來,樣樣產品都有賣點,樣樣產品都有吸引人之處,未來新視聽雜誌都預計會借入評測,敬請期待囉。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7:14 , Processed in 0.68604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