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越玩越耗電! 免費App75%電力浪費在廣告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3-21 10:10:57 |已閱:2454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微軟和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進行的研究發現,比起付費的app,免費App多了近75%的耗電量,原因就在於免費App時常跳出的廣告,以及追蹤上載使用者的使用位置。如果持續進行一個遊戲,只需90分鐘就可以將電池電量耗盡。
由Abhinav Pathak領導的團隊研究人員,開發一款名為EProf的電量監控軟體,可用來分析,並且紀錄應用程式的用電需求,這項軟體針對Android的5個免費APP進行電池測試,其中包括熱門的《憤怒鳥》(Angry Bird)。
▼美國研究人員針對Android系統的免費App軟體,進行耗電量測試。(圖/取自維基百科)


越玩越耗電! 免費App75%電力浪費在廣告 60265.jpg 力
分析結果顯示,使用《憤怒鳥》耗費的總用電量中只有不到30%是真正在玩遊戲,因為,剩下70%的電量被用在資料上載,及調查使用者的訊號位置,以便用來透過3G下載符合所在地的廣告。 另外一款知名免費下載遊戲《FreeChess》也被測出,約有70%的電力消耗是由廣告引起。
Pathak解釋,團隊的調查目的並不在於揭露任一款軟體,或者批判廣告會消耗過多的電量。他們只是想告訴軟體開發者和廣告商,應該適時提升軟體能源的經濟效益。Pathak甚至認為,Android的廣告並不一定要消耗這麼多電量,只是工程師還不擅長編寫代碼。
這樣的調查結果意味,免費的App不代表占盡好處,因為你必須讓自己的手機電池壽命付出代價。但整份報告目前只針對Android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進行研究,Windows Mobile並不在研究範圍內。


資訊來源:ETtoday 新聞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22:54 , Processed in 0.914731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