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4第35屆台北國際Hi-End音響暨影視大展報導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4-12-13 18:06:06 |已閱:609911|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陳馨右推薦展房之二:871和昇音響

佰辰-6.JPG
此間是和昇音響,展房外貼的是佰辰貿易,筆者走進去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待了一陣子發現房門關了起來,原來是內部人員還在調整器材,希望晚點再讓其他人進來參觀。於是筆者就坐在沙發上,靜靜欣賞眼前這150吋的大螢幕,其他展房都沒有這麼大的螢幕,這是推薦原因之一。

佰辰-1.jpg
雖然中置聲道還沒裝上去,現場人員還是開聲讓筆者感受一下享受家庭劇院的魅力,左右聲道用的是Pure Acoustics的Proxima 60,金黃色中音單體振模是用Polypropylene(聚丙烯)材質,靈敏度91dB,承受功率最高可到250瓦,低頻最低39Hz,用作二聲道應該也很理想。

佰辰-2.JPG
現在要講到推薦原因了,重點不是眼前德國的Teufel落地喇叭,而是左邊那位大哥,他正在操作Dirac Live數位修正技術,會有這種技術是因應部分居家空間不適合做聲學佈置、喇叭擺位,有些是空間太小、有些是雜物太多,不管如何,有了這款從瑞典來的Dirac Live技術,您再也不必煩惱要如何調整中高低頻。

佰辰-4.JPG
要怎麼做呢? 要靠這台Minidsp負責進行房間修正技術,它會連結麥克風和Dirac Live軟體偵測空間環境,建立頻率線性模型,這台除了接受數位/類比輸入,也可Wifi、網路串流,訊號送進去這台Minidsp後會進行修正,再輸出給無線DAC兼前級(也可接類比訊號線),再送到後級。

佰辰-5.JPG
看到畫面中的曲線,顏色最亮、起伏最大的是未經修正的頻率曲線,畫面中可以看到低頻最陡、失真最高;紅色線是軟體設定後最理想的線性圖(當然是要平順),如果您想要增加高頻,用滑鼠把紅色線拉高即可。如果您眼睛夠利,會看到還有一條較為平順的綠線,這是經過軟體修正後的樣子。
聽起來如何呢?筆者坐在Teufel落地喇叭前,一開始聽起來低頻糊糊的,使用Dirac Live修正後,沒想到立刻紮實起來,播放人聲時,聲音也圓滑、有彈性許多,真的很神奇啊!請您一定要來871房體驗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18:17:49 |已閱:609911|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一

莫忘音響是為音樂服務的初衷,讓我們將音響展做成愛好音樂人士的盛會

這次音響展,最大的突破就是免費入場,還贈送一張蔡克信醫師負責製作的LP2CD,也就是讓黑膠唱出來,再把類比訊號轉為數位,製成CD。這樣的做法是要保留唱針在黑膠唱片溝槽內摩擦所產生的「黑膠」味。
既然免費,又有CD可拿,應該會擠爆才對,可惜音響迷似乎也沒賞臉,第一天星期五的人潮感覺是不少,但今天星期六,人潮卻未見該有的「洶湧」。看來主辦音響展的各單位要深入思考,是否還有死守「音響迷」這塊市場?
有人說,如果台北一年只有一次音響展,或二年才一次音響展,人潮必定洶湧,就是因為太多次的音響展,稀釋了音響迷來看展的意願。這話也有道理,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永遠不變,如果二年才讓音響迷看到一次音響展,大家當然興趣高昂。不過,如果還是堅持一年一次,而且目前的三次音響展的局勢還是無法改變時,到底要怎麼辦呢?我想,各個音響展做出最大差異化是最要緊的當務之急。
但是,到底要如合作出每個音響展的最大差別化?想想看,為何某些展覽大家擠破頭想進去看?旅展有什麼「看頭」嗎?其實哪有「看頭」,就是去搶便宜而已。「食展」有什麼「看頭」嗎?也沒什麼看頭,就是去搶便宜」而已。動漫展有什麼看頭嗎?不僅有看頭,還有搶頭,所謂看頭就是有一些平時看不到的各種「星」,還有Cosplay,更重要的是許多出版社刻意創造出「限量發售」的搶手貨,搶到者可以自己收藏,也可以丟到網路上賣,這些都是好康。汽車展呢?跟音響展一樣,東西很貴,不過大家並不是只有去看「超跑」而已,許多汽車還是一般人平常買得起的。有超跑可看,還有SG可拍,更重要的是許多房車終究是一般人買得起的。至於其他什麼「家具展」、「白色家電展」、「裝潢展」、「建材展」等等太多各式各樣的展覽就不必提了。
回到音響展本身,如果不想專走「好康佔便宜」路線,那就走清高的「Hi End」尊榮路線。如果「Hi End」尊榮路線,那就跟許多名品發表會一般,採用邀請方式,只請少數潛在客戶前往看展。這種展要做得讓人覺得去看是有尊榮的,所以一切都是要以「尊榮」為導向。既然要以尊榮為導向,就要請經常在「尊榮圈」裡打滾的人來策劃,讓整個展充滿私密的高級貴氣,西裝、香檳、美食、葡萄酒、輕聲細語、美好的氣氛等等是免不了的。當然,像這種展覽也不是所有音響業者都能參加的,必須主動篩選。
假若不想走「好康佔便宜」路線,也無法走「Hi End尊榮」路線,那麼剩下的,就是走「教育推廣」路線。既然是「教育推廣」,來參展的業者就不能限制,來參觀的觀眾也要擴大基礎範圍,不能死守音響迷這塊。今天跟志仁音響顏大聊天,他說如果他做,就要想辦法開發學音樂的這塊市場。為什麼這樣說呢?顏大說學音樂的人也要聽音響吧,假若台灣有五萬個音樂老師,每個音樂老師能夠影響五個學音樂的學生,這樣就有25萬個學音樂的潛在客戶。如果音響展能夠想辦法接觸這25萬個客戶,激發他們想來看展的意願,這總比年年死守音響迷這塊還要來得有希望。
沒錯,音響本來就是為音樂服務,音響器材就是用來聽音樂的,學音樂的老師或學生總是需要音響器材吧,如果能夠把全台灣的音樂教室、音樂老師、音樂學生跟音響大展結合,讓他們知道什麼時候有音響大展,讓他們知道在音響大展中他們能夠獲得什麼收穫?讓他們知道自己該買什麼音響?這樣是否能為音響界開創另一塊市場呢?
在這次音響展中,二樓的台灣Yamaha就刻意搬了一部電子鋼琴來會場,這部鋼琴可以自動彈琴,不僅在視覺上營造出音響跟音樂的關連,也實質上提升了Yamaha在音響上的地位,因為觀眾很容易就把Yamaha跟音樂聯想在一起,事實上,對音樂的熱愛、對音質的追求也是Yamaha音響產品的核心價值之一不是嗎?
或許,舉辦音響展的各單位也開想想,如果結合音樂與音響,讓喜歡音樂的人也能認同音響展展,視來看音響展為重要的活動。莫忘音響是為音樂服務的初衷,讓我們將音響展做成愛好音樂人士的盛會。

181656c4w8499sqs7dr9w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18:36:26 |已閱:609911|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二
杜比Atmos是當紅焦點

杜比Atmos全景環繞音效果然是當紅焦點,雖然大家都在為如何在天花板上加裝二個或四個天空聲道而傷腦筋,但從二樓Pioneer與Yamaha的房間永遠擠滿人潮來看,大家還是對於從天空來的音效有很大的好奇。每波講解結束,觀眾離席之後,馬上就有後續的觀眾搶著坐下,準備享受天空音場所帶來的新鮮感覺。
的確如此,杜比Atmos音效雖然為業者帶來一些頭痛的問題,但也相對的帶來商機,用家要換AV環繞擴大機,要增加四支天空喇叭,這些都能帶來商機。當然,舊機種就要各憑本事快跑出清。
從各家的展示規模來看,台灣Yamaha這次做得最賣力,他們不僅是把天空聲道架起來而已,還把柱子美化了,看起來不僅美觀,專業感也十足。而且,我從側面觀察,每次進入Yamaha這房間時,總是有專人在講解,講解的不僅是杜比Atmos天空聲道而已,還講了許多Yamaha AV環繞擴大機的優點與功能,這樣的講解我相信已經帶給觀眾深刻的印象,對於提升Yamaha的商品形象會有正面助益。此外,這次Yamaha還特別從日本派來二位工程師,現場為觀眾講解杜比Atmos音效,以及Yamaha DSP音效的特點,可見總公司對這次台灣Yamaha發表杜比Atmos的重視。
為了解決四支天空聲道裝置困難的窘境隔壁的Pioneer乾脆展出Andrew Jones所設記的Enable喇叭,所謂Enable就是不需要在天花板上裝設,只要買這種落地式喇叭,喇叭上方還加裝了往上發射的單體,藉由從下往上輻射、再反射下來的聲波營造四支天空聲道的效果。這種杜比Atmos Enable喇叭可以暫時解決安裝天空聲道的困難,不失為解決方式之一。

183113kud0tq4tpuz10yam.jpg

Yamaha房間隨時都擠滿人潮,聚精會神在體驗杜比Atmos音效。

183220ca9x4rlar9mqqvvj.jpg

Pioneer主打落地式的杜比Atmos Enable喇叭,紅色帶子圍起來的區域就是聆聽區。上波示範剛結束,現場人員正在回答觀眾的提問。

183424a9qui6w434nfbui1.jpg

樓上小房間雖然空間小,但參展廠商仍然想辦法架設天空聲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4-12-13 18:40:23 |已閱:609911|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陳馨右推薦展房之三:雷爾斯867

雷爾斯-1.JPG
初次見到雷爾斯的喇叭,美麗的木紋與號角,筆者還以為是某個國外廠牌,後來才知道是台灣品牌。最新的款式是最外側的落地喇叭Classical 12SE,此款技術重點除了紮實箱體,就是中高音號角的壓縮驅動器,內部使用大顆磁石外,還有44mm的鈦金屬振膜,負責1kHz以上頻域一點都不成問題。
現場搭配的擴大機是Audionet,聲音很寬鬆、很有彈性,是筆者推薦雷爾斯的原因!

雷爾斯-2.JPG
另一個值得推薦的重點是MYST[J]這個品牌,他家製作電箱、週邊產品的精緻度也是台灣之光,圖中是不鏽鋼可調式角錐。

雷爾斯-3.JPG
MYST[J]展示的電源箱也是他家沒有的,做工很精緻,左邊電源箱是家用電源結合音響電源專線,顏色較深的5m紅銅板是雷射切割,一體成型無接點。

雷爾斯-5.JPG
近看這一塊鍍金的銅排,真是賞心悅目,圖中出現的「CRYQ」指的是負196度C超冷處理,可以有效提升導電性。看到MYST[J]對電源處理的功夫,真是學了一課。

雷爾斯-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18:51:40 |已閱:609911|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三
數位流的需求不分老少


今天在Yamaha房間中,看到一位年長音響迷一直看著Yamaha 網路播放機,沒多久工作人員過去瞭解,我也在旁邊聽他們的對話。這位資深音響迷家中已經有高級音響,現在想要的是一部簡單好用的數位流播放機,看上了Yamaha這部產品。他說因為家裡已經有高級音響系統,所以數位流播放機只想找簡單好用的就可以,不需要昂貴的高級品。在我的想法中,「資深」音響迷通常都對數位流產品有畏懼感,但這位音響迷卻因為想要「方便」而主動來找數位流播放機。能播放CD、能Rip CD,能聽網路音樂服務公司的內容,能聽網路電台,我想這些「方便」正是數位流得優勢。畢竟,一天當中有很多時候我們只需要背景音樂,不會在皇帝位上坐整天。

185126qb3batfhee4455pj.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6 13:17 , Processed in 0.724608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