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4第35屆台北國際Hi-End音響暨影視大展報導

黃有瑒 發表於 2014-12-13 20:43:11 |已閱:606764|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4-12-13 20:51 編輯

新視聽編輯黃有瑒推薦房間之一:859 上瑞
DSC_2596.JPG
代理商「上瑞」房間的聲音向來具有高水準,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今年還是用Marten喇叭,但是換成小一號的Django L,擴大機、唱頭放大器也是ASR的產品。或許是這次展覽使用黑膠當訊源的房間不多,所以一聽到本房播放黑膠時,那種自然、順暢、甜美、溫和的聲音,馬上就吸引我的注意力。或許Django L的動態範圍還不及大哥Django XL,但是音質細膩的程度相差無幾。
DSC_2598.JPG
也可能是Vertere黑膠唱盤的關係,在視覺上影響到心理,從心裡又影響了聽覺,總讓人有股放鬆的感覺。如果不是失真很低的聲音,很難讓人有放鬆的感覺。比較可惜的是,我來聽的時候只播放一些室內樂跟人聲,沒有聽到場面比較大的音樂類型。不過,光是這份質感就夠讓人陶醉了。
DSC_2597.JPG
換成這套最新版的MSB訊源時,聲音也很不賴,自然順暢的感覺不會輸給黑膠唱盤。負責作為轉盤的Universal Medai Transport Plus在擁有獨立電源供應之後,聲音表現連聲三級,甚至連影像輸出也提昇很多。而下方的Diamond DAC IV也因為電源部分無需負擔轉盤需求,聲音也跟著提昇不少。總之,這套MSB真是最強悍的數位訊源之一,無庸置疑。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20:44:22 |已閱:606764|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七
38度C 蔡博士辛苦結晶發出好聲


這次38度C租了一個特大展房,竟然有三進,裡面有一間就是擺蔡博士的Digital Station數位禪第二代、CX-100前級、PA-200後級、D3喇叭等,而且讓我聽到好聲,今天在聆聽時,我跟蔡博士通上電話,告訴他這套音響聽起來很棒,希望能有機會在我家裡聽聽看,因為音響展房畢竟不是我熟悉的環境,如果能在我家聽過,我就會對這些器材有更深入的瞭解。
這套系統我昨天去聽過,發現聲音沒有達到我的期望,因為這對喇叭是雙面同相發聲,擺位很重要,否則在小空間中很容易聽到類似反相的聲音。在蔡小姐的首肯下,我動手調整了。星期六我又去聽,發現擺位更動了,聲音聽起來跟我昨天不一樣,蔡小姐說昨天聽的時候把後級切換在Mono狀態,所以後來又調過。我坐下來聽了一會,發現
沒有結像力,應該在音場正中央的人聲形體無法凝聚,也無法成形,於是又動手調了擺位,很快就找到我認為正確的聲音。在這樣的狀況下,我認為蔡博士這對D3喇叭雖然單體小,在重播大型管弦樂時,低頻段的低頻基礎還是無法如大型喇叭般厚實,但其他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好。尤其喇叭採用氣動式單體,而且前後各一套完全一樣的喇叭,營造出360度球形波輻射,這是蔡博士想要的音場營造方式。
這套音響器材音質很好,顯然不僅是喇叭,其他搭配器材的音質應該都很好。有關這套器材的詳細設計特點與與眾不同之處,容我在寫正式評論時再詳細介紹,這裡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蔡博士這整套音響系統真的不錯,而且售價一直是蔡博士所堅持的:好東西,但價格要讓大家能夠負擔得起。

203722l1nxdc391933qz33.jpg

38度C蔡博士這套音響系統的喇叭不大,如果不是聽大型管弦樂,其實已經也夠了。

203948gdzr003c50rtlktl.jpg

前級售價12.8萬,後級售價16.8萬。
204110ouzuku7nwp66iq80.jpg

Digital Station數位禪第二代不僅是CD唱盤,也是USB DAC,而且做法特殊。售價才3.6萬,真是佛心來的。

204246nk2gnzznmr90gks2.jpg

204314asmcddbdwyfdyfsn.jpg

這對D3喇叭售價16.8萬,所謂D3就是三度空間的意思。採用二套氣動式高音單體與5吋中低音單體,前後各配置一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20:54:17 |已閱:606764|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八
勞倫斯夠認真,喇叭造型夠獨特,也懂得播放音樂

最近幾年,勞倫斯喇叭幾乎參加所有的重要音響展,從美國到德國,甚至到對岸通通不缺席,這種精神老實說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當然,這中間辛苦無人知,但總是有享受到成果。這次音響展,勞倫斯用的是Violin小喇叭,搭配Avantgarde,但是聲音一點也不小,有一次我去聽時竟然還播放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中「快樂頌」。老實說能夠把這段音樂唱得好的喇叭並不多,即使許多大型喇叭也未必能夠完美展現,遑論Violin體積這麼小的喇叭。不過,這對小喇叭唱起其他音樂卻相當美妙,音質好,高中低頻段相當平衡,簡單一句話就是平衡又耐聽。這當然跟勞倫斯慎重挑選播放的音樂有關。在音響展中絕對不能亂播音樂,我聽到很多廠商根本對自己音響器材的短處不了解,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聆聽空間的缺失,以致於播放的音樂往往自曝奇短,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如此一來,即使音響器材夠好,也大大打了折扣。
勞倫斯播放的音樂很適當,都能表現出器材的好處,同時也避開空間的缺陷。這次勞倫斯特別運來四片「大門板」放在喇叭後面,有人以為這是擴散板,其實不是,因為「擴散」這二個字是有嚴格定義的,它必須對要擴散的中心頻率上下至少二個八度的頻域都能產生聲波平均擴散效果,這才能稱為擴散器。勞倫斯這四片板子頂多就是能針對板子寬度的聲波波長產生有限的聲波路徑改變而已,而且是固定的某個頻率,不是「頻域」。所以,這四片大板子在這個空間中或許起了某些作用,但絕對不是擴散聲波的作用。
205344qpy4zne44pn4hmk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黃有瑒 發表於 2014-12-13 21:01:26 |已閱:606764|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4-12-13 21:17 編輯

視聽編輯黃有瑒推薦房間之二:978勝旗
DSC_2603.JPG
這次勝旗沒有用大型喇叭參展,不過小房間用TANNOY的Stirling GR更合適,除了低頻量感稍微客氣一點之外,同軸單體的特性一覽無遺,音像很凝聚,聽感也頗自然,音場小而完整,音質當然是TANNOY一貫的特性,不會太細尖,也沒有肥胖缺乏線條,整體表現介於現代與古典喇叭之間。如果你的房間不大,又聽不慣現代喇叭過於明亮的聲音,那麼Stirling GR十分適合。

DSC_2606.JPG
其實,Stirling一路進化到GR版時,早就沒有印象中那種過於濃厚的聲底,只要好好搭配調整,它也能發出符合現代音響美學的聲音,這次搭配Esoteric I-05綜合擴大機時,音質比我想得更好,暫態反應也適中,中頻有肉卻不會肥,是很理想的搭配組合。

DSC_2604.JPG
本房焦點當然是這台TEAC的TN-300黑膠唱盤,聲音也比預期的好上許多,雖然質感還是輸給Esoteric的K07,但是考量到兩者之間的價格差異,完全可以接受。以TN-300的價格作為基準,同價位根本找不到對手,值得想踏入黑膠世界的朋友優先參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21:11:53 |已閱:606764|評論:146|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九
宏業音響的KK喇叭是好貨

KK就是Ken Krelser,也就是M&K喇叭的創業人,設計師,他離開M&K之後另創KK公司,做的是同樣的喇叭,徹底執行他的想法。他有什麼想法:2.1聲道架構。他堅持2.1聲道架構是最理想的喇叭架構,而且可以做到平價,讓很多人負擔得起。
他的2.1聲道只要有一對體積不大的喇叭,但是要能夠承受大功率不失真,而且精準。另外再加上一支或二支優質超低音喇叭,這樣就能媲美大型落地喇叭。
到底Ken Krelser這樣的想法對嗎?我認為是對的,因為我也很贊同2.1聲道架構,這是能夠在平價前提下享受到
數位高價喇叭的重播效果,對於一般人而言是非常好的解決方案。他家的小喇叭分頻點設計在100Hz,100Hz以下的頻域交給主動式超低音去負責,如此一來小喇叭的中低音單體不至於負擔過重而失真,可以發出很好的解析力。而高音單體採用四支又是什麼理由?其實這四支高音單體中,只有一支是負責真正的高音域,其他三支用來做為跟中低音單體之間的銜接。換句話說,這對小喇叭不是2音路設計,而是2.5音路設計。這樣的設計不僅解決了多高音單體之間相互的干涉與抵銷,而且補足了高音與中低音單體之間的空隙,讓高中音域都能飽足。
據代理商宏業說,KK的單體能夠承受很大的功率,即使大功率持續輸入,音圈都要發紅了,都還不會失真,真是太利害了。KK長久一直在錄音界中,深知喇叭單體承受大功率的重要性,很多喇叭單體太單薄了,稍微大的功率輸入就開始產生失真,以致於聽起來總是尖銳刺耳。KK這對小喇叭會這樣嗎?我特別開大音量測試過,真的聽不出失真,整體音樂乾淨清爽又飽足,而且維持相當好的音質。
KK喇叭貴嗎?不貴,那對小喇叭8.4萬,一個8吋超低音喇叭5萬,如果一次買二個才9萬。12吋超低音一個9.5萬,無論是8吋或12吋,都是內建二個400瓦擴大機,分別驅動裡面的二個八吋或12吋單體。
現場只是用Pioneer LX88 AV環繞擴大機,以及Pioneer Elite 09藍光播放機來唱歌,聲音如何?如我前述,很棒,您不妨聽聽看。像這種優質2.1聲道系統,真的值得大家注目,絕對可以讓您聽到大喇叭的氣勢。
205604sheno4nazzsrhvlr.jpg

210939aa4szixn014f2zeq.jpg

211005myl27ecc3yllefes.jpg

211025b01uu5j1j56x5u88.jpg

211047fauawqcad53wincv.jpg

211108acbjkhst5351xjgj.jpg

211132ynywt7on5gsg5s77.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0:44 , Processed in 0.750387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