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4第35屆台北國際Hi-End音響暨影視大展報導

116#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4-12-13 18:59:56 |已閱:612297|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馨右推薦展房之四:977迎家

 迎家977-1.JPG
筆者前個月到劉總編家教育訓練,聽的就是Quad ESL 2912,如果您看過315期會發現總編對他大力讚賞,音響論壇也首次刊出普洛文化的業務、編輯對2912的集體聽感。這對2912解決了過去人們對靜電喇叭的詬病之處(沒有低音,無法承受大功率、怕潮濕,振膜容易損壞等等),可說是去蕪存菁的傑作。若您來音響展沒有好好坐在977號房聆聽,實在很可惜啊!

 迎家977-2.JPG
這次劉總編特別針對這款喇叭做兩次演講,人還沒到,早已座無虛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19:07:45 |已閱:612297|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四
勿輕視年輕消費族群,他們是未來Hi End音響的基石


這次主辦單位特別在十樓電梯處開闢耳機與各種相關器材專區,房間中也有許多相關器材展示。這些耳機或相關器材有貴有平,消費者可以因應自己的需求與負擔能力購買。雖然價格有高有低,但這類走年輕族群訴求的產品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酷炫」。有骷髏頭般的喇叭,耳機,有超迷你攜帶型藍芽無線傳輸喇叭,有各種的隨身播放器。數位流、耳機、耳擴、USB DAC、無線傳輸、行動攜帶型等特點正是目前年輕人的最愛。或許這些年輕人中,有大部分買不起高價音響。但假以時日,只要他們維持對聆聽音樂的熱愛,總有一天他們會賺夠錢,回頭來買品質更好的高價音響。畢竟,人都有追求更美好事物的天性,品質更高的Hi End音響已經在前面等他們,音響店們現在不要因為這塊市場獲利不高而輕言放棄,因為你們現在銷售介紹這些年輕人喜歡的器材,正是為自己未來十年二十年培養潛在客戶啊!

 190116h01uxp7vnnlvvqfl.jpg

KEF LS50是年輕人負擔得起的高級喇叭,技術含金量高,但售價卻相對便宜。
 190218afffazg7ej27cyko.jpg
耳機正夯,各式各樣的耳機越來越個性化,滿足年輕人的酷炫需求。圖中是Pioneer耳機專區。

 190348lcmg5tjta0n0vtg0.jpg    190420yrqeiqnianqanq9h.jpg
 190441ruccuucdmg9ut414.jpg

宙宣房中這類產品真是酷炫極了,不僅年輕人喜歡,連不年輕的音響迷也會喜歡吧!
 190556ftkziidfl2pp0hli.jpg

這是微型主動式攜帶型喇叭,藍芽無線傳輸接收,大約四、五公分見方大小而已,播放音樂還有模有樣。

 190717a0x3pno1p8uiojpi.jpg

年輕人喜歡的耳機在此。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19:18:19 |已閱:612297|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五
雅瑟房間人潮多到溢出來,代表音響迷普遍心聲:又好又便宜。



在二樓雅瑟的房間內,隨時都有一大批觀眾黏在那裡聽雅瑟人員講解。現場的Grand Tower一對才39.8萬,負責驅動它的擴大機R1.5才3.9萬,現場用了三部來驅動。而前級P-307A售價才3.2萬。用來播放的數位流播放器X-30擁有各種功能,能夠解DSD,內建2T硬碟,也才4.19萬。雅瑟老闆阿水的願望就是讓年輕人能夠負擔得起優質音響,這種心願是值得大家敬佩的。您知道Grand Tower在美國一對賣多少嗎?大約120萬台幣。
當然,一般人家裡不容易容得下Grand Tower這麼大的喇叭,雅瑟其他小型落地式喇叭也很傑出,售價更是親民,年輕人的第一套音響就從雅瑟開始。

 191153wwzywyfsdygawev0.jpg

 191808l773r3mp77j1pcei.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9#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4-12-13 19:48:21 |已閱:612297|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馨右推薦展房之五:1053勞倫斯

 1053勞倫斯-1.JPG
位在1053號房的勞倫斯是本屆音響展筆者最喜歡的一間,不論佈置、聲音都是一等一,而且您看到的地毯、擴散板、喇叭都是勞倫斯生產。最新的Violin SE使用五寸氣動高音單體,背面增設鋁帶高音單體。

 1053勞倫斯-2.JPG
另一個推薦重點還有現場播放的黑膠:Kuzma Stabi Reference加上Tri-Planar MKIII固定支軸唱臂,這套組合在本刊「黑膠專書」有調整示範,安裝唱臂時需要在唱臂基座上挖孔(藉專用尺規)。唱臂安裝好後下一步就是安裝唱頭,現場用的是日本製的Lyra唱頭;Tri-Planar MKIII的唱頭蓋還有挖孔,減少金屬共振,安裝唱頭後再用尺規與放大鏡調整唱針循軌角度、針壓,您以為調整完就好了嗎?還沒完呢,請到878號房的普洛買一本來看吧!

 1053勞倫斯-3.jpg
再來看到黑膠唱片,這張在阿根廷錄音,富有Tango情調的「Sera una Noche;La Segunda」劉總編也有寫進復刻黑膠一百選當中。是日本獨立唱片公司MA Recordings,MA從來不在錄音室錄音,都是在外找場地錄音,只用兩只無指向麥克風錄音,錄下樂器與人聲最原始的比例,還將空間聲紋與各種樂器合成的空間殘響完整錄下,很值得收藏。而在勞倫斯聆聽這套系統,就像總編選入黑膠一百選的原因一樣,鼓聲與低音管相當寬鬆溫柔、空間與樂器層次感極佳,您還沒聽過黑膠真正的美嗎?快來勞倫斯品味一番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13 20:22:21 |已閱:612297|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看音響展之六
給台灣音響製造業者的忠告


每次看到台灣製造的音響,我都很有興趣,畢竟我們身為台灣人,總是想讓自己的音響器才能夠揚眉吐氣,讓音響迷都能享受到平價又優質的音響器材。每次音響展,如果我聽過很棒的表現,我都會樂於講出。然而,如果聽到不佳者,我不會說出。為什麼?因為音響展中本來就很難把好聽調出來,如果貿然就說哪家聲音不好,對他們未免失之公平。然而,也有不少國產廠商的聲音不好聽,我認為並非調聲之過,而是本質的問題。
什麼是本質的問題?對音樂的認知不夠,也就是對自然樂器、管弦樂、室內樂、爵士樂、甚至流行音樂應該能夠發出什麼樣的聲音並沒有清楚的認識與概念,以致於在製造音響器材時,很多都是瞎子摸象的情況下設計製造的。
就如我這次聽到的幾件產品,有的明顯高、中、低頻段上沒有取得平衡,使得聲音只有骨,沒有肉,也沒有溫度,這就不像是真的。有些喇叭聽人聲好聽,但一播放管弦樂或比較整體的音樂時,就會發現整體的頻域銜接與平衡性是不夠的。有的則是一聽就知道音質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總之,我認為想要製造出好音響,一定要對樂器所發出的聲音有正確的認識,多去聽現場音樂,才會瞭解演奏音樂時所發出的暫態反應該怎麼樣?高中低頻段的平衡感是怎麼回事?樂器演奏質感與細節是否真實?是否夠多?所謂高頻段飽足、有光澤、有水分是怎麼的情景?總說一句,音樂欣賞素養、對自然樂器的認識是想要製造音響器材者的起碼基本功,如果缺乏這二項,不可能做出好音響。

以下,我只講我聽到的好聲音,其他我還是不能貿然說出,以免有錯。

這次聽到唐竹音響自己製造的THL Angelus喇叭表現相當好,不僅顯出美好的音質,也達到相當好的高中低頻段平衡感,聽各種音樂應該都表現不錯。論喇叭造型,它有個性,論喇叭單體的分布安置,也能說出道理,說到採用的喇叭單體品質,更是世界頂尖。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把這些元素湊起來之後,能否發出動聽的聲音?在這方面,唐竹已經做到了。這對喇叭早在今年八月圓山音響展時已經現身,不過我並沒有聽到讓我滿意的聲音,這次在王朝大酒店,我聽到讓我滿意的聲音,所以樂於寫出。

 202050f8h8048wbw4czh8n.jpg

唐竹THL Audio Angelus喇叭在頂級美國真空管擴大機Absolare的搭配下,發出美妙的聲音。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2:10 , Processed in 0.619480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