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相機傻瓜沒關係~ 會說故事照樣奪銀拿五萬!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3-21 10:35:22 |已閱:42197|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相機傻瓜沒關係~ 會說故事照樣奪銀拿五萬! i1899739.jpg 五 故事
相機傻瓜無所謂,能拍出會故事的照片,照樣得銀牌拿獎金!(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

拍照一定得有高檔相機?有,當然很好,但,拍照不盡然只憑藉好相機與好技術,能不能拍出一張會說故事的相片更重要!即便只是一台輕便隨身的所謂「傻瓜相機」,若能掌握構圖與故事性,同樣能夠拍出好作品,獲得圓山飯店攝影賽銀牌的作品,相當程度地印證了這種說法,至少,評審團給了這樣的肯定與鼓勵。


見證近代台灣變遷的「故事飯店」,圓山飯店,今年(2012)將歡慶60歲生日,第一波慶祝活動「龍躍60.美麗圓山」攝影展,20日邀請副總統蕭萬長先生為活動揭開序幕,蕭副總統細數台灣著名地標之美,不僅在於建築,也在於其伴隨台灣近代發展的豐富故事,透過這次的攝影展,以及即將推出的紀念專書,將可讓圓山飯店以更多元的表情,呈現一甲子的風華。

相機傻瓜沒關係~ 會說故事照樣奪銀拿五萬! i1899742.jpg 五 故事
▲副總統蕭萬長先生為「美麗圓山」攝影展揭幕。(攝影/記者謝禮仲)

本次攝影展的徵件從民國100年12月5日開始,評審團代表的攝影家莊靈表示,原本很擔心參賽作品的件數,但至今年2月底截止收件後,參賽者多達244位,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澳洲等國家,參賽作品則達到1341件,比預期的踴躍許多,雖增加了工作份量,但非常開心。

評審團的5位成員在1341件的作品評選過程中,以先挑選250件,經過嚴格審慎的評選規則與標準,再挑出60件進行另一波評選,最後才挑出前三名,以及10件優選、17件佳作。

參賽作品以圓山飯店為主體,從建築本體、借景借物、空拍近攝、人物活動,嘗試用各種角度詮釋飯店之美,看得出攝影者的構思與用心,獲得金牌與10萬元獎金的作品「美哉!圓山大飯店」,創作者古德明選擇在大佳河濱公園的噴水池前,做為取景之處。在陽光亮麗的早晨9點左右,壯觀的噴泉水氣,在光線的映照折射中,呈現彩虹繽紛的色彩,畫面上方的圓山飯店如在雲端仙境的氛圍表現,獲得一致好評,脫穎而出。

相機傻瓜沒關係~ 會說故事照樣奪銀拿五萬! i1899743.jpg 五 故事
▲金牌作品「美哉!圓山大飯店],古德明攝影。(圖/圓山飯店提供)

一般以為要參加攝影比賽,非得專業的數位單眼相機不可,本次獲得銀牌的作品顛覆了這個看法,參賽者陳元元以孩子為主體,圓山飯店為背景,講述一家三代與圓山飯店的故事,讓評審們感受到希望、傳承的喜悅,「Celebration-Sarah,圓山寶寶」抱回5萬元獎金。

相機傻瓜沒關係~ 會說故事照樣奪銀拿五萬! i1899744.jpg 五 故事
▲銀獎作品「圓山寶寶」,陳元元攝影。(圖/圓山飯店提供)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表示,「一張精采照片,勝過千言萬語」,圓山飯店的美,透過攝影者的用心構思取景,無論從哪個角度、什麼時間,都呈現歷久彌新的萬種風情。攝影展自即日起至5月21日於一樓「柏壽廳」展出,同時另有鐘永和、潘許益、洪志傑、李忠等4位攝影名師的「龍像攝影」作品,歡迎國人前往參觀。

相機傻瓜沒關係~ 會說故事照樣奪銀拿五萬! i1899745.jpg 五 故事
▲銅獎「鳥瞰明珠」,黃孝思攝影。(圖/圓山飯店提供)

飯店60歲的慶祝高潮活動將在5月初舉行,屆時將有「圓山文物特展」、圓山飯店紀念專書發表,台灣菸酒公司也將攜手合作,於5月4日、5日在圓山大飯店「花園廣場」舉辦「榮耀臺灣-經典演繹啤酒音樂祭」演唱會,包括F.I.R、黃小琥以及陳昇、HOT SHOCK樂團等,均將參與演出,4月份至圓山飯店圓苑、金龍廳及松鶴廳消費達一定額度,即可獲得2張入場券。

資訊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sonar 發表於 2012-3-22 10:00:09 |已閱:42197|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相機傻瓜是沒關係
但是評審的審美標準大有問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a1980 發表於 2012-3-22 21:29:00 |已閱:42197|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構圖蠻重要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3:38 , Processed in 1.000003 second(s), 11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