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原廠採訪-國內] 聲博士原廠採訪:空間聲響處理絕非難以掌握的玄學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12-4 08:26:32 |已閱:124179|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廣東中山
字體縮放

聲博士原廠採訪:空間聲響處理絕非難以掌握的玄學

聲博士原廠採訪:空間聲響處理絕非難以掌握的玄學

" |- s, |) z' J7 V9 b只要是對音響稍有了解的人,一定知道空間對音響重播影響重大,如果空間的聲響狀態不佳,就算坐擁天價Hi End系統也無濟於事。許多人應該也對駐波、殘響、吸音、反射等等空間聲響的名詞耳熟能詳。問題是,空間聲響到底應該如何處理?什麼樣的材料可以吸收什麼聲音頻率?什麼樣的擴散板可以對什麼頻率造成影響?大多數的人卻一無所知。市面上的空間調音道具雖然眾多,但是到底如何使用?用了又會有何效果?一般人只能「瞎子摸象」,內行人也只能靠「經驗法則」摸索。所以長期以來,空間處理始終是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玄學」。/ z$ M) v# z: ]) W; F2 G
老實說,這次來到位於廣州番隅的「聲博士」之前,原本我以為他們也只是眾多製造「空間調音道具」的廠家之一,直到親自來訪,我才知道他們對於空間聲響的專業超乎想像,音響空間處理只是他們事業領域的一小部分,業務範圍大致音樂廳、體育館、會議室的聲響處理,小至遊艇、汽車的隔音,甚至連坦克車的隔音處理也是聲博士的事業範圍。最重要的是,聲博士是我所知道唯一將空間聲響處理系統化為可掌握的「科學」的廠家,一切產品都經過專業規格認證,公司裡的研究設備則等同大學聲學實驗室水準。為了提升相關產業對於空間聲響的正確認識,他們甚至每個月至少舉辦兩場講座,進行空間聲響的教育扎根工作。  |9 r6 Q. G$ v* y2 v) ]
有關聲博士的介紹先寫到這裡,他們的產品與理念絕對值的深入探討,待我回到台灣,再詳細報導!5 d' a: _- G  E9 ]

相關主題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18:57 , Processed in 0.625304 second(s), 7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