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Esoteric 馬勒第九號交響曲,伯恩斯坦指揮柏林愛樂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24 18:15:04 |已閱:5319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伯恩斯坦指揮的馬勒第九號交響曲,合作樂團柏林愛樂,是1979年的現場錄音+ a2 q9 c! b. o9 m) M0 q! C

' _6 r% T/ \6 `0 R- L$ HEsoteric的眼光真是不錯,挑中伯恩斯坦與柏林愛樂合作的這首馬勒「第九號交響曲」。
$ Y9 R' n/ Q7 E' e% `伯恩斯坦指揮過全套的馬勒交響曲,不過那是跟紐約愛樂(其中第八號是跟倫敦交響樂團)。他還跟許多樂團合作過馬勒交響曲,例如維也納愛樂、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管絃樂團等等,可說也是馬勒交響曲的必藏版本。( D( X7 d1 {2 Z: w
. O& {7 [5 R6 ^8 j- k2 _& d" O
與其他指揮不同的是,伯恩斯坦本身也是作曲家,而馬勒也是作曲家兼指揮(指揮用來養家活口),不同的是馬勒被妻子愛瑪背叛,而伯恩斯坦則因為斷袖癖而跟太太離婚。或許是他跟馬勒惺惺相惜吧?伯恩斯坦是大力推廣馬勒音樂的指揮家之一,在美國幾次重要大型場合中演出馬勒交響曲,對推廣馬勒的音樂起了重大作用。以作曲家的身份來分析馬勒的作品,並且賦予伯恩斯坦強烈的個人色彩,這可能就是他所指揮馬勒的迷人處之一。
& @# Q  u7 V: m8 }3 R
$ L% |+ K) V  Q7 c* J老實說馬勒第九號的好版本真的太多了,朱里尼跟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的版本一定要有,卡拉揚的馬勒第九很考音響效果,動態範圍很大。巴畢羅里指揮的馬勒第九當然也要收藏。其他還有很多,多買些沒關係,聽多了對於調整音響有正面幫助。& D" |; d" J- D* s" m, z' Y
  {, Y: _$ p% G" F. ?# A, r) P% x
伯恩斯坦(1918-1990)指揮柏林愛樂演出這場馬勒第九時,正是他聲名如日中天時。但老實說,柏林愛樂在那個時代算是卡拉揚的御用樂團,雖然在1980年代因為嫌隙日深而鬧翻,但1979年伯恩斯坦卻因為國際特赦組織慈善演出而指揮了柏林愛樂,地點是柏林的愛樂廳,可說是罕見的。事實上這也是伯恩斯坦「唯二」(另一場是1989年12月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指揮柏林愛樂。有意思的是,當時邀請伯恩斯坦去指揮的並非卡拉揚,而是柏林愛樂(或者說柏林市政府,因為柏林愛樂屬於柏林市),可見卡拉揚跟柏林愛樂早就開始不合了。當年這場音樂會曾經廣播播出,不過CD出版是一直到1992年才推出的。
' p/ y6 t7 H- ^$ J' j/ W! I, Y9 e" X& G+ V
這張伯恩斯坦指揮的馬勒第九號交響曲無論是樂曲詮釋或錄音效果都太棒了,即使搶不到這張Esoteric SACD版,也要去買DG版。
& t7 q8 c3 ?  _/ L3 W9 d1 l6 n  N# \3 h
Esoteric 馬勒第九號交響曲,伯恩斯坦指揮柏林愛樂 181436vquoyqpdojao5r78.jpg 勝旗 Esoteric SACD Mahler 6 _9 ^; U, J+ F" o; F5 @
8 P1 L! u3 Z6 |. D
( I, D. O4 ]$ A& w; i
# V. [' b; K0 W; W0 Y

- i8 f9 Y4 T9 `" t
下一篇:煙花三月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0:15 , Processed in 0.549673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