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環球唱片24/96 Pure Audio Anne –Sophie Mutter: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20 17:49:42 |已閱:4588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環球唱片24/96 Pure Audio
Anne –Sophie Mutter: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穆特在1979年推出第一張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那是跟卡拉揚/柏林愛樂合作的版本,當年她16歲。2002年,她跟Kurt Masur/紐約愛樂合作又出版一張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當年她39歲。二個版本比較,我認為39歲這個版本勝出,一來是跟紐約愛樂合作的版本錄音效果勝於1979年跟卡拉揚合作的版版,再者39歲時演奏的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顯得更圓熟,更深沈,更細緻,也更符合穆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我有整套穆特在DG所出版過的CD,從最早1978年的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一路聽到她2014年推出的德弗札克小提琴協奏曲,這36年中完整的紀錄了一位小提琴演奏家從青少年到完熟的不同階段。16歲時,穆特的演奏技巧就已經非常了得,不過貝多芬這首小提琴協奏曲並非炫技曲目,而是堂堂正正、四平八穩的古典曲風,在沒有炫技的空間之下,唯有從展現堂皇古典氣質的方向發展。然而,當年才16歲的穆特人生歷練尚未開始,對於古典曲風的瞭解大多來自老師教導,並非自己親身體會,所以跟卡拉揚合作的版本照本宣科的成分多,深沈主見少。
5 Z# i# d% c6 a  L& }# F1 z6 s
2002年跟Kurt Masur這個版本就完全不同了,此時的穆特已經是小提琴女皇,歷練過各首大師的協奏曲與奏鳴曲,不過她在這個版本中並沒有顯露咄咄逼人的女皇鋒芒,聽起來反而像個成熟的貴婦,含蓄又有自信,從容而沒火氣,而且透露出淡淡的貴氣,絕對是老大師之外必須收藏的經典版本。
  \7 k  w- [- y8 f$ `, j6 I" C
穆特來台灣演奏十次,印象中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不止演奏過一次,而她在世界各地演出也經常演出此曲,所以這首協奏曲對她而言已經是「完熟」曲目。我相信大家一定早已擁有CD版本,現在又推出24/96藍光版,到底是買呢?還是不買?真是費思量啊!
$ _8 i; K2 S. Z0 y$ l- [/ O$ Q! F
環球唱片24/96 Pure Audio Anne –Sophie Mutter: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DSC07543.JPG 小提琴 青少年 演奏家 非常了得 技巧 環球唱片
- d8 \0 H. k1 A# G
$ r  S" }# H' h) ]3 Q* D% m
2 V3 ?% z1 M8 B1 L2 A

* A, S2 c+ U( t# D)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1:08 , Processed in 0.58782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