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Julie London Julie Is Her Name Vol 2, Latin In A Satin Mood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3-14 15:04:10 |已閱:4456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還記得我在「黑膠專書」中收錄一張Julie London的「Julie Is Her Name」第一集嗎?現在第二集也復刻了,另外一張「Latin In A Satin Mood」也復刻了。到底Julie London有多少唱片?從1955年到1969年共發行了29張唱片,第一張就是「Julie Is Her Name」,最後一張是「Yummy, Yummy, Yummy」。第一張推出之後,過了三年才推出「Julie Is Her Name Vol 2」,這已經是她第七張專輯。而Latin In A Satin Mood」是她第十八張專輯。
6 I+ f1 g' b- Z+ e% U Julie London Julie Is Her Name Vol 2, Latin In A Satin Mood DSC08101.JPG 久樂 Julie London Joy Audio
4 R4 `1 ^' j* ~$ n, W- M8 h1 i/ eJulie London生於1926年,死於2000年。最早她並不是歌手,而是影星,從1944年就開始演電影,1955年錄製第一張唱片,1969年最後一張。不過她並沒有就此消失,從1972-1979年,她參加電視劇Emergency演出,跟她演對手戲的是他的丈夫,製作人則是她的前夫。這部電視劇並非喬治克隆尼主演的「急診室的春天」,二者時間差了一、二十年。
) I5 O' o/ P" S) bJulie London最迷人之處就是她的嗓音,那是低沈性感的嗓音,絕對迷死一干黑膠迷。至於年輕人會不會被她的嗓音迷住?那就要看他對音響的道行了。如果道行深,還是會被迷住的,因為那麼美質的嗓音誰不喜歡啊?除非您的黑膠系統調得太差了。
- [. K4 c/ {$ U# \「Julie Is Her Name」第二集錄製於1958年,短短三年她已經推出七張專輯,可見當年肯定是打鐵趁熱,卯起來撈錢。的確,以當年的情況來說,LP黑膠剛剛興起,也是單聲道與立體聲交替時期,大家都狂買唱片,那時不撈,更待何時?第一張唱片是單聲道錄音,而隔了三年這張第二集卻已經是立體聲錄音。在唱片封套上,Liberty唱片特別說明這是真正的立體聲錄音,不是拿單聲道錄音去改的。此外,還特別強調這是當年全世界唯一一家全電晶體錄音設備錄音室(Liberty Studios)所錄下的黑膠唱片。天啊!時空的轉變真有意思,現在的音響迷一直在找當年純真空管錄音的黑膠唱片,而1958年時,唱片公司卻大張旗鼓宣傳那是全晶體錄音設備錄音,真是有意思啊!
$ ~: D2 c  p8 x1 G) h, M這張第二集跟第一集相比,錄音的妙處還是非常自然,伴奏樂器一樣只有吉他跟Bass,主要就是聽Julie London的歌聲。她的歌聲低沈又溫柔,絕對具有療癒效果。晚上自己一個靜靜的泡一杯好茶,或香醇咖啡,讓Julie London的這張黑膠陪伴您,這也是人生的享受啊!& ^* V5 k, r6 \5 d& Q$ m+ K

( R5 B' H+ q+ {# D Julie London Julie Is Her Name Vol 2, Latin In A Satin Mood DSC08103.JPG 久樂 Julie London Joy Audio
# I" h: ?( G# u9 `另外一張「Latin In A Satin Mood」錄製於1963年,此時已經不是迷死人的抒情歌曲,而是火熱的拉丁歌曲,伴奏也改為大樂團伴奏,而非只有吉他與Bass。嚴格說來,這張黑膠的錄音效果勝過「Julie Is Her Name」第一集與第二集,而且錄音味道已經不同,明顯人聲形體更浮凸更凝聚,伴奏樂器的演奏質感也很直接,加上內中唱了多首大家熟悉的拉丁情歌,使得這張黑膠唱片的購買價值大增。0 |! R9 i; Y4 C! U3 `7 V
去哪裡買這二張黑膠唱片呢?久樂唱片。+ H- T  U8 A3 N) M

; _, F" x1 v; W4 e, h1 M, d+ Q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2:42 , Processed in 0.54638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