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5年TAA圓山音響展報導

281#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5-8-15 21:59:11 |已閱:1130751|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馨右推薦展房之四:206藝聲

 %E8%97%9D%E8%81%B2.jpg
強調全頻段360度發聲的MBL 101E MKII,可說是近代最具突破性的Hi End喇叭,它的設計理念同樣是希望是原音重現,卻重新思考喇叭結構,發展出Radialstrahler葫蘆放射狀單體。詳細製作細節,總編還特別收錄在「喇叭專書」中,其結構之精、做工之細令人歎為觀止。而小編一走進藝聲展房,心裡立即浮現「金碧輝煌」四個字,全套的MBL真是美極了,聲音也是又活又真。不知道天底下會有哪位幸運兒能全數擁有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2#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8-15 22:14:04 |已閱:1130751|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chris_Su@G 於 2015-8-15 22:18 編輯

蘇雍倫編輯推薦展房之二:247垣慶
 IMG_0459.jpg
我承認我已經快把持不住了,收集大量黑膠的我,自從自家舊唱盤近期壞掉之後,就一直在物色新的唱盤伴侶,Pro-Ject一直是我密切關注的對象,由於堅持歐洲廠製作,加上多元級別的產品支線,就算您的預算增減範圍是+/-台幣一千元的小差距,都有不同的唱盤可以選擇,加上每一款都漂亮精緻的做工,不少入門唱盤甚至都有碳纖維唱臂、丹麥Ortofon唱頭搭載,對正在猶豫建構黑膠系統的朋友簡直是極度強大的誘惑。還沒完!垣慶獨家引進展示最新Box Design系列,做工小巧又高度細膩、可愛的唱放、小型真空管擴大機、綜擴、USB DAC、CD唱盤等等一應俱全,我只能說,在垣慶這間,從數位串流、CD、黑膠、晶體機、管機、喇叭都可以直接搞定,價位吸引力滿點,而且九成以上展售產品都是歐洲製造,真的會心癢難耐,雖然真的非常誠意推薦,但是請慎入,「小朋友」很容易離您而去!!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3#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5-8-15 22:43:22 |已閱:1130751|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chensingyo 於 2015-8-15 22:55 編輯

編輯陳馨右推薦展房之五:409艾維克

 %E8%89%BE%E7%B6%AD%E5%85%8B.jpg    隨著艾維克音響近兩年積極參展,大部份音響迷都知道日本有個專門復刻西電單體與驅動器的G.I.P. Labs,艾維克的韓先生這次還邀請G.I.P. Labs原廠人員來台介紹。是本次展覽必看房間之一。

 %E8%89%BE%E7%B6%AD%E5%85%8B2.jpg
對西電器材不熟的人,可能會以為G.I.P. Labs所使用的箱體也是按西電製品打造,其實真正的西電號角很大,一對15A號角起碼要20坪以上的空間才擺得下。G.I.P. Labs為台灣用家打造尺寸較大的「經典款」與尺寸較小的「鑑賞」,都還是家用音響。
西電產品全數都是劇院音響,若搭乘時光機回去1930年代,您要聆聽真正的世紀之聲,還得走進華納電影院才行。而且西電劇院系統是不提供販售的,因此數量極少,除了WE 555勵磁式生產年份最長,數量達到數萬支,其他高音單體、號角、障板僅有數千只,這些器材放到今天,品項良好又能夠聽的,真是相當稀少,古董器材的價格也從70年代一路飆漲,沒有千萬資本絕對組不起來。
那麼G.I.P. Labs的聲音到底如何呢?就小編在艾維克音響所聽到的9700A與韓先生家中的WE系統來比較,其實G.I.P. Labs的聲音是較為精準與解析的,也因此會有音響迷認為這跟印象中的古董老生不同,聲底不夠軟,高音稍嫌過硬,當然這跟展房有很大的關係。心動的朋友,不妨到艾維克音響大空間聆聽9700A,那是真正撼動人心的大系統。

 %E8%89%BE%E7%B6%AD%E5%85%8B1.jpg
而元佳國際喻先生所帶來的Telefunken Magnetophon M15A,也是今年音響展最大亮點之一。現在已有許多歐美發燒友開始玩專業盤帶機,很高興台灣也跟上了這個風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4#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8-15 22:49:00 |已閱:1130751|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蘇雍倫推薦展房之三:447 美德聲  IMG_9872.jpg
音響展還有一種房間很吸引我,那就是有著不同於常規的器材,然後發出讓人意外的好聲音。美德聲正是這一類,前衛的 Leedh E2喇叭擔綱主角,聲音廣闊無比,能量感扎實,聽著聽著,一定會很好奇它的技術面,不要說是編輯為了報導,各路音響迷一樣會感到玩味,接著就會問老闆,老闆就會為每一位來賓拿出最熱忱的態度一一解釋說明,並且開始告訴您所忽略的「配角」,那就是隱身於房內角落、器材縫隙中的德國Stein琳琅滿目的各式調聲道具!不瞞您說,我一開始也對這些相當玄妙又不便宜的調聲道具懷疑,但心裡面又有種好奇心作祟,感覺會非常想了解它的原理與結構,更想親自體驗看看效果到底如何。不用擔心,美德聲都幫您準備好了,只怕您不來,不怕您聽不出差異!因為各式原理、AB Test ,老闆都親自為您示範解說,像這樣有意思的展間,真的不趁此機會來好好充實一下最新知識,那真的會很對不起上進的自己。不要只把它當音響,甚至可以當成是探索頻道的科技新知介紹與體驗,就會更有收穫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15 22:53:15 |已閱:1130751|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本帖最後由 劉漢盛 於 2015-8-15 22:54 編輯

芭波楊格Barb Jungr
Those Days
那些美好的時光


這是一張精選集,如果芭波楊格的唱片您都有了,那就不要買這張。反之,如果您沒聽過芭波楊格(音響迷好像不可能),那就值得買。我記得這張CD我以前就介紹過了,怎麼極光在音響大展會場又拿給我。不過也沒關係,好片子不嫌多,反正我的CD有時候也找不到放在哪裡,多一張可以增加找到的機會。這張CD怎麼個好法?老虎魚唱片出版的應該好吧?應該說失敗的很少。芭波楊格的歌聲好聽嗎?慵懶磁性充滿音響效果。歌曲好聽嗎?曲曲動聽?歌詞聽不懂怎麼辦?極光唱片附有中文翻譯歌詞,多貼心。我又要說那句老話了:如果您覺得這張CD不好聽,肯定不是老虎魚的錯,也不是芭波楊格的錯,當然也不會是我聽錯了。

在極光的房間中,您知道用什麼器材來播放CD給觀眾聽嗎?竟然是Audio Research G系列的GSPre與GS150,而且搭配的喇叭是德國Odeon Nova。還有,CD唱盤是Audionet,簡直是太豪華了。這不是豐銘音響小翁的看家器材嗎?一問之下,果然是豐銘音響提供的,難怪播放CD特別好聽。我相信應該也有不少觀眾注意到了。

 DSC03106.JPG

 DSC03064.JPG

 DSC0306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21:05 , Processed in 0.681975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