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5年TAA圓山音響展報導

29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16 18:52:37 |已閱:113067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曲終人散,期待明年再相會。
8月13-16日台TAA圓山飯店音響展結束了,四天來大家辛苦了,期待明年再相會。


 DSC03255.JPG
大廳的Fazioli鋼琴正在拆卸,準備運回。

 DSC03094.JPG
這批美麗的工作人員總共有46位,每天就是他們在幫大家做事。
 DSC03089.JPG

普洛文化就在售票處旁,每到快要結束時,就有一堆人把握最後時間購買雜誌與特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16 19:31:20 |已閱:113067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有要到簽名嗎?

如果您沒有趣三樓久樂房間找這位美女簽名,那就沒賺到了。她是連珮如,琵琶演奏家,這次她在久樂攤位上替自己的新專輯「訴」簽名。這張CD是M.A唱片錄製的,很傳統的曲目,錄音真實不誇張,喜歡聽琵琶的人就會知道好處。下圖是她跟唱片老闆/錄音師Todd Garfinkle。
 DSC03237.JPGa.jpg


 DSC03239.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16 19:42:32 |已閱:113067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每天都有演奏會
今年音響展,每天都有玩弦四度樂團在大廳演奏,雖然是透過麥克風與PA系統發聲,加上大廳吵雜,跟在音樂廳的環境相差很大。不過,從每次都滿座來看,觀眾還是覺得新鮮,也喜歡坐下來欣賞音樂。現場演奏讓音響大展充滿歡樂氣氛。

 DSC02559.JPG

 DSC02560.JPG

 DSC02563.JPG


 DSC02557.JPG

 DSC02803.JPG

 DSC02808.JPG

 DSC02807.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16 20:50:12 |已閱:113067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一

Yamaha雖得意於AV環繞領域,但從不鬆懈二聲道產品的品質。

這次音響展,日系AV擴大機廠家只有Yamaha參展,其他廠家或許有器材在場內,但都沒有如Yamaha一般佈置場地,也派人整天講解,還填寫問卷贈送小禮物。從這些舉動中,我可以感受到台灣Yamaha並不是只把自己定位在AV擴大機廠商,而是全方位與樂器、音樂、音響結合的廠家。為此,我借用一點時間訪問正在忙進忙出的台灣Yamaha副理王雪真。
我第一個問題是為何別家沒來參展,他們卻連續三年都參展王雪真回答別家不來的原因她並不清楚,但是她瞭解Yamaha是把音響展當做與消費者正面接觸的大好機會,藉著音響展,Yamaha可以透過問卷或當面交談,瞭解消費者對Yamaha產品的看法。此外,王雪真也認為音響展是讓消費者能夠親身體驗Yamaha產品的大好機會。透過現場體驗與人員教導,消費者會對於Yamaha產品有更深入的瞭解,所以Yamaha不會錯過音響展,無論是8月的Hi End音響展或12月的音響影視展都不缺席。王雪真還強調,Yamaha傳統上二聲道音響就很強,1970年代推出的C-1、C-2前級與B-1 VFET擴大機到現在音響迷都還記得。甚至,Yamaha的NS1000喇叭(採用鈹高音與鈹中音)曾經賣過幾萬對,是全世界各大錄音室的鑑聽喇叭。一直到現在,錄音室中都還可以看到NS-10近音場鑑聽喇叭。此外,王雪真也介紹現場擺放的A-S2100綜合擴大機與CD-S2100 CD唱盤,她說這二部器材裡面的獨特線路都是Yamaha設計的,甚至很多關鍵零組件也是Yamaha自己製造的,從近年Yamaha陸續推出的二聲道擴大機、CD唱盤與喇叭中,可以知道Yamaha從來就沒有脫離過二聲道音響領域。包括現在日本正在熱炒的Hi Res音樂Yamaha也沒缺席,機器上就擺著標誌。
 DSC03176.JPGa.jpg

談到喇叭,我問王雪真,台灣一般音響迷都對日本喇叭有偏見,即使做得再好,音響迷也不太領情,為何Yamaha還要不斷的推出新喇叭呢?王雪真聞言,指著旁邊的Soavo 901說,其實很少人知道,Yamaha的喇叭賣得很好,他們在印尼有一個喇叭廠專門在生產喇叭,每年的銷售量很大。這番話讓我很驚訝,就我所知,音響迷很少買日本喇叭啊!沒錯,追求高端極致的音響迷很少買日本喇叭,但一般大眾卻認為Yamaha的喇叭物超所值,王雪真回答。一般人購買Yamaha AV環繞擴大機時,都會連帶考慮購買Yamaha喇叭,加上Yamaha規劃不少套裝組合,這些組合都搭配Yamaha自家的喇叭,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喇叭。王雪真看我一臉不信,馬上當場示範,以現場這套二聲道系統播放CD,我必須老實說雖然這樣擺法無法展現出音響迷要求的音場表現,但光聽音質其實相當好,音樂的美質都能顯現。王雪真接著說,Yamaha與別家不同的地方在於Yamaha懂音樂,自己製造樂器行銷全世界,內部的設計工程師也要接受音樂的訓練,所以Yamaha的產品不管是AV環繞擴大機或二聲道,都把音質放在第一位,因為唯有夠好的音質,才能客戶真正體驗音樂的美。
王雪真還說,Yamaha把消費者視為音樂家庭,因為很多家裡都有小孩學音樂,他們有的選擇Yamaha樂器、在Yamaha音樂教室上課,再加上Yamaha的二聲道或多聲道產品,構成完整的音樂家庭,這也是別的品牌所無法做到的。聽王雪真這麼一講,以後我再也不敢看輕Yamaha的喇叭了。

 DSC03177.JPG

 DSC03178.JPG

當我問到,展覽會場上那麼多Hi End音響產品,Yamaha的二聲道擴大機、喇叭要如何來跟這些產品競爭?王雪真回答,Yamaha是大廠,可以以量來壓低產品價格,讓一般人都能負擔得起。一般Hi End廠商製造規模不大,因此成本無法降低,但Yamaha卻可以一方面維持高品質,一方面把價格壓低到一般人都負擔得起的程度。她指著A-S2100說,這部綜合擴大機連喇叭線端子都是自己設計製造的,裡面的浮動平衡線路、電源設計等等也都是獨家設計,這些作法如果讓一般歐美廠家來生產,價格不可能跟Yamaha一樣。如果考量價值價值比,Yamaha的產品在一般聽音樂的人眼裡,絕對是有很高競爭力的。
聽王雪真這樣一說,Yamaha每年都來參加Hi End音響展就不讓人覺得意外了。

 DSC03179.JPG

連續四天,Yamaha房間中幾乎隨時都坐滿人,有專人介紹Yamaha產品的特色,以及現場體驗播放音樂與環繞音效。
 DSC02706.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00#
coober 發表於 2015-8-17 09:40:56 |已閱:113067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許慶怡之一  奧圖碼.JPG      以往看展總是特別喜歡布置精美的展間,尤其是費心準備很多有質感的傢俱飾品者,能在一個小小的飯店房間,打造讓人感覺像回家一樣FU,真的很厲害。今年奧圖碼展示NuForce產品的房間也令我相當驚喜,他們僅僅只利用三個大圖輸出與幾張桌子跟一個沙發,就輕易營造出時尚居家的聆聽氛圍。展覽第一天開展的第一刻鐘,一踏進這個展房我就耳目一新,個人覺得奧圖碼這種恬適愜意的布置更能彰顯出器材充滿氣質的品味,我相信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愛這味。我在介紹這個展房的文中有提到,隨著產品經營層面的提升,奧圖碼現在參展都一定要兩個房間才夠用,一個給投影機,另一個就是給NuForce。這裡透過精心的規劃,你可以輕鬆自在的聆聽NuForce各款數位流產品,並且透過他們將器材與擴KEF白色的LS50搭配,在心裡默默規畫將來自家起居空間聆聽系統的樣貌,白色是最美麗的顏色,喜歡素雅時尚的音樂生活品味,來這裡絕對可讓你好好參考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6:47 , Processed in 0.820294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